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3年12月6日星期五

[秋の四川(21)] 九寨沟黄龙篇:出发、晚餐-紫悦中餐

上一篇:[秋の四川(20)] 成都:四川博物院

终于写到九寨沟与黄龙的行程。出发前,我最期待这个行程,当然这行程也没让我失望。

出发前,我们向懒骨头预订九寨沟三日双飞团纯玩团,价格是RMB3300,九寨沟黄龙的团费是随着季节起伏的。

之前说过我们飞往九寨沟黄龙被安排在晚上的班机,当我们得知此事,心情有够差的,负责人Kaye觉得不好意思,就为我们安排了单程的免费机场接驳。

负责人Kaye告诉我们,如果起程搭早班机,回程也是搭早班机;如果起程搭晚班机,回程也是搭晚班机的,导游不会减少我们的行程。虽然如此,我们还是无法开心起来,因为除了想看飞机飞过群山环绕的山区优美景色,最大的问题是接下来的行程,我们17号搭晚班机回到成都,18号的乐山峨眉山团集合时间是6am,我们收拾行李和睡眠时间总共不超过4个小时。

其实我们没有生Kaye的气,只是想到18号的行程就已经觉得累了。虽然很不开心,Kaye也很有心要帮我们,我们也只好接受事实。这是一个经验,也让我们长一智。

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我们逛到四川博物院闭馆后,搭德士回到懒骨头等机场接驳。四川博物院回到懒骨头的德士费大概RMB15。

接送我们的师傅送我们到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后,因为知道我们没有当地电话号码(Kaye也特别提醒师傅),就帮我们联络导游,以让我们轻松找到导游。我们遇到的都是好人。^^

我们与导游集合后,发现原来她并不是我们九寨沟黄龙的导游,她只帮我们办登机证等手续,并不会跟我们到九寨沟黄龙去,我们到达目的地后才会有当地导游接我们。

同时,这负责人还向我们每人收RMB40的高原保险,我们正纳闷,因为团费已经注明包涵保险,她跟我们解释说高原保险和普通保险是不一样的,又急又快的说了一大堆,我们最后还是付钱了,算买个安心吧,她也给了我们收据。只是我到现在还想不通,既然我签的团是去高原的,为什么不把保险加入团费里面?

我们搭乘四川航空3U8607,9:05pm的班机,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飞往九寨沟黄龙机场,需时40分钟。
由于只是3天行程,我们将大件行李寄放懒骨头,只带了3天行程所需衣物。
我们等待负责人帮我们办机票,不过等了又等,实在饿到不行了,只好告诉负责人我们到集合地点不远的紫悦中餐吃晚餐,负责人说等机票办好后会到餐馆找我们。
紫悦中餐主要是中式快餐,有点像我们吃经济饭一样,厨房已经煮好一碟碟菜肴,我们只是到柜台拿自己想吃的菜肴。由于我们的行李还没寄机舱,我只好帮忙看管行李,友人去点菜。
本来以为来这里吃晚餐只是为了果腹,这家的菜肴却出乎意料适合我们胃口。友人点了3种青菜和2个肉类,除了食物比较“凉”以外,今天晚餐吃的是我们这几天来最有家乡味的料理。我想原因无他,纯粹是因为友人全点了比较接近南部口味的菜肴。
这一餐价格一点也不经济,3菜、2肉、1汤和5碗饭一共RMB185。
吃饱不久,终于拿到登机证后,我们将行李寄机舱,入闸等待咯。
今天班机准时起飞,准时到达目的地。^^
*******************
我们在等待登机证等了差不多30分钟,机场人不多,我们当时觉得奇怪,这负责人办个登机证也办那么久?后来经过九寨沟的导游解释下才知道问题出在我们的名字上。由于我们是外国人,我们的护照是以英文写着:姓氏+名字,四川航空的登机证只有名字,无法印上姓氏,负责人在努力帮我们解决这问题。最后,我们的姓氏是手写上去的。

当地人就没有这问题,因为他们的护照有中文姓名,登机证可以印上中文姓名。

4 条评论:

  1. For me, i will be quite disappointing too, as like what you mention, can't see the scenery if fly at night...

    回复删除
    回复
    1. Somewhere in Singapore,I feel disappointed too, but no choice. 既来之,则安之。:)

      删除
  2. 回复
    1. xueen,这次是半自助。
      成都:自助;九寨沟黄龙和乐山峨眉山:跟当地旅行团。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