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3年12月22日星期日

[果酱] 南瓜牛奶果酱

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万圣节剩下的南瓜 家里买了南瓜,又加上之前的红苹果肉桂果酱已经吃完了,这次决定煮南瓜果酱试试。本来想自己煮的,那知今天下班回到家,妈妈已经煮好了。
材料:南瓜、柠檬半个、班兰叶、牛奶和二砂糖适量。

做法:
1。柠檬洗净榨出果汁备用。
2。班兰叶洗净备用。
3。
南瓜去皮切成块状,放进果汁机中打成泥状。
4。将
南瓜泥放入耐酸的锅子中,加入柠檬汁、二砂糖、班兰叶用中火煮滚。
5。转小火加牛奶继续熬煮,熬煮时必须用木杓不停搅拌。
6。继续搅拌至酱汁呈浓稠状即可。
7。将果酱装瓶,倒置半小时,待凉。

*倒置的步骤是要用果酱的余温杀瓶盖的细菌,之后看到另外一个食谱说是要让瓶中没有空气以阻止细菌滋生。总而言之。这个步骤就是要压抑细菌滋生以达到更长的保存期限,千万不要跳过这步骤哦!
8。果酱冷藏半天至一天后,果酱才会成凝胶状。
南瓜牛奶果酱外表好像kaya呢,味道则有浓浓的南瓜味,这次牛奶放太少了,如果多些牛奶搞不好会有很像kaya的味道。:p

6 条评论:

  1. 啊?南瓜牛油果醬?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搭配吃法,呵呵。

    回复删除
  2. 我今年才吃到南瓜,可是南瓜果酱就美食过,搞到我想试看。
    关于那连接,我最近才发现这问题,还没能结果呢。
    下次好了再告诉你:)

    回复删除
    回复
    1. applefish,呵呵。。。我也是第一次弄的!:p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