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3年12月8日星期日

槟城找吃:NOIS coffee & retail

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The View Cafe & Karaoke吃过午餐,我和友人WM无所事事开车兜风,经过The Palazzia看到Nois Coffee。这区很少看到类似的咖啡馆,好奇心驱使下与友人前去探个究竟。

Menu挂在墙上,一目了然。
除了挂在墙上的Menu,也有蛋糕选择。
这里是自助点餐服务,顾客必须到柜台点餐,然后服务生才把顾客点的食物饮料端到顾客桌前。
趁友人点餐,我来玩自拍。
由于午餐吃得很饱,我们两人只点一份Chocolate Banana Cake(RM6.50),纯粹只想试味道。外表看似有浓浓巧克力味道的蛋糕,以为一定又甜又腻,不过却出乎意料之外。

蛋糕的甜度刚好,巧克力味的蛋糕体,中间夹着香蕉与巧克力味奶油,以为奶油会很油腻,不过香蕉却恰到好处的中和这种油腻感。我是个不怎么喜欢奶油的人,虽然这蛋糕有厚厚一层奶油,不过我却不会反感。
友人的Cappuccino(RM7),卖相有点小失望,友人说咖啡味不够浓厚,如果味道再浓一些比较好喝。
我的Affogato(RM6.50),Espresso再加上Vanilla雪糕的饮料。

朋友常说我已经咖啡因中毒,因为我任何时候都可以喝含有咖啡因的饮料,然后睡眠时间可以立即睡得变成一只猪。不过我有两次喝咖啡失眠的记录:大学时期在Coffee Bean喝Cappuccino后失眠,那时候还没真正凶咖啡;第二次在Charlie Brown Cafe,我也很纳闷到底何事导致我失眠。

我这杯咖啡非常浓厚,喝着喝着,我还有点担心今晚会睡不着,幸好我还是一只猪,隔天不必带着熊猫眼去上班。
我虽然喜欢喝咖啡,不过Espresso还是不感尝试,N年前朋友给我喝过一小口,那种浓厚苦涩的味道是我无法接受的,或许我不是个真正懂得喝咖啡的人。Espresso再加上Vanilla雪糕,使Espresso变成近乎甜点的饮料,不会很甜且保有咖啡的香浓,这才是我喜欢的味道。

**************************************
后来在Living Social发现NOIS coffee的优惠卷,立刻买下来,打算与友人再度光临。这优惠卷非常划算,Syphon Coffee加蛋糕或Pie才卖RM8,如果买2 sets只要RM15。

不过我和友人觉得奇怪,因为那天没看到店家在卖Syphon Coffee呀?
**************************************
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今天再度光临,发现挂在墙上的Menu做出一些更改。

我们的优惠卷配套,Syphon Coffee的咖啡豆有几种选择:Mandheling、Costa Rica、Brazil Santos、Columbia、Yirgacheffe和Guatamala。我们选了味道比较中和的Costa Rica和Brazil Santos。
今天的蛋糕选择比较多,我们选了比较特别的Opera Cake和Strawberry shortcake。
又是这面镜子,再玩自拍。
Strawberry shortcake(原价RM8.50)。这蛋糕除了上面的装饰比较甜之外,其他的还不错,蛋糕体有湿绵的口感,还吃到小片的草梅。
第一次吃Opera Cake(原价RM9.50),这是法国代表蛋糕之一。

这种蛋糕最初起源于中东,罗马人将它学会并于征战欧洲时将它带到欧洲,但被应用到食谱上却是在19世纪。1890年开业的甜点店Dalloyau,推出的杏仁巧克力咖啡奶油蛋糕,名为L'Opéra,而这正是Opera Cake在现代出现售卖的开始。(资料来源:精致法国甜点 优雅歌剧蛋糕

我不知道这里的Opera Cake是否是最好吃的,不过我却喜欢那一层层的层次感。
Syphon Coffee 虹吸式咖啡壶,也称赛风,它最早起源于德国,是一种利用水沸腾时产生的压力来帮助烹煮咖啡的方法。咖啡壶分为上下两部分,中间以导管连通。水转化为水蒸气,水面上压力增大。于是开水从导管进入到上面盛放研磨咖啡。然后再经由装着过滤纸或滤布重新进入下方,之后便可饮用。(资料来源:维基百科
每次喝黑咖啡,如果店家给额外一杯糖让我自行调配,我选择不加糖,不过这店家给我们小方糖,我又不小心将咖啡滴在方糖上,摆着浪费,就直接加到咖啡里头。

这里的环境让人有宽敞舒适的感觉。
我和友人喜欢在选这样的位子,可以懒洋洋的一面喝咖啡,一面谈天。

店里还有“格子”出租,售卖越式咖啡食品、装饰品和衣物。

现在的咖啡馆,提供免费WIFI是必然的,我们都喜欢一面上网,一面泡咖啡馆又一面和朋友聊天。



NOIS coffee & retail
地址:97-G-5 The Palazzia, Jalan Bukit Gambir, Gelugor, Penang, 11700
电话:04-657 7109
营业时间:星期日至星期五7 am - 11:00 pm

6 条评论:

  1. 回复
    1. Somewhere in Singapore,Chocolate Banana Cake taste great :)

      删除
  2. 呵呵,我看到的不是食物,而是你细长雪白的双腿^_^

    回复删除
    回复
    1. 比比,感谢你的赞美,不过我觉得是这面镜子把我身形拉长了。^^

      删除
  3. 香蕉巧克力蛋糕给我印象深刻,记得有一年,朋友在民歌餐厅为我庆生,送上这个“好吃到爆炸”的香蕉巧克力蛋糕,和全场一起享用。

    回复删除
    回复
    1. xueen,很好奇那Chocolate Banana Cake味道如何?^^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