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20年7月12日星期日

【冬游❤日本】北海道 旭川 Asahikawa, Hokkaido

上一篇:網走 Abashiri | 流冰探险 Drift Ice
Day 11✿2018年2月7日 星期三
行程:旭川 Asahikawa
住宿:Court Hotel Asahikawa コートホテル旭川 

今天的天气又跟我们开了一个玩笑,才沾沾自喜成功度过昨天和前天的-12℃,今天出门前一查,竟然是-20℃,我们简直吓呆了。

再度把之前已收拾好的保温裤袜套上,这次穿了5条保温裤袜,本想再穿一条,无奈雪靴实在套不下了。可能这次穿搭没有做得很好,如果正确穿搭,或许无需穿上5条保温裤袜,不过这次当做学习,如下次有机会冬游,必定比这次做得更好。
动物园在10:30am开门,我们七早八早出发,目的是为了卡个好位。出发前在旭川駅附近的罗森便利商店享用早餐,顺便购买来回巴士车票。便利商店有个自助式售票机,巴士车票就在售票机购买,操作非常简单,如果不懂也可以询问店员。
一切准备就绪,我们到旭川駅前的巴士站等待巴士,我以为我们“kiasu”这么早出发,不过比我们来得早的人更多,巴士站已经有长长的队伍。

🚌旭川駅~旭山動物園
9:10am旭川駅発 JR Asahikawa Station→9:49am旭山動物園着Asahiyama Zoo 

人潮太多了,我们在巴士上被挤在一起,出门前贴了4个暖暖包,现在是汗流浃背。不过一走下巴士,-20℃的天气,冷得我们发抖,贴了那4个暖暖包,刚才真的好热,现在完全没感觉到其热度。

9:49am抵达旭山動物園(Asahiyama Zoo)门口,购买入门票后,我们发抖着在动物园门口排队。 
动物园在10:30am开门,庆幸自己七早八早前来卡位,排队等待期间,多辆巴士陆续抵达,购票和入门的队伍也越排越长。
动物园四周都有这样可爱小雪人,好像是动物园50周年庆的活动之一吧。小雪人旁的反射小球有我们三人合照,看我们吗?
我们跟大部分旅客一样,冬天前来旭山動物園就是为了其冬季限定的企鹅散步(ペンギンの散歩),活动于每天11am和2:30pm两个时段,每次约30-40分钟。
动物园大门一开,大家蜂拥跑去企鹅馆,就是为了找个好位置拍照。看完企鹅散步,我们就顺着动物园指示的路线,开始逛动物园。

我们前来动物园的另外一个目的,就是看丹顶鹤。本来行程是打算去釧路(Kushiro)看野生丹顶鹤,不过这趟行程有太多”顺便“前往的景点,最后退而求其次,我们在动物园看吧。
冬天,许多动物都在冬眠,但足以让我们逛半天。离开前还特地再去看企鹅散步,务必要直回票价才离开。

🚌旭山動物園~旭川駅
3pm旭山動物園着Asahiyama Zoo → 3:41pm旭川駅発 JR Asahikawa Station

来到冬天的北海道,其中最重要的活动就是去看雪祭。听说旭川的雪祭是冬天来到北海道必逛的地方,动物园回来后空闲得很,就搭巴士过去看看。
🚌4:30pm 旭川駅発 JR Asahikawa Station → 第59回旭川冬まつり Asahikawa Winter Festival

雪祭期间,当局提供免费巴士,9:30am至6pm,每30分钟一趟,从旭川駅出发前往雪祭会场。
逛了好一会儿雪祭场所,这个时候也下雪了,天气特别冷,我们赶在搭乘最后一趟免费巴士回到旭川駅。

🚌6pm 第59回旭川冬まつり Asahikawa Winter Festival → 旭川駅発 JR Asahikawa Station

老实说,雪祭的活动我不太懂得欣赏,场面也没有预想中盛大,虽然人潮挺多挺热闹,可能不懂日文的关系,无法融入其中,感觉有点小失望。
这趟行程中,虽然在旭川停留较久,但大多数是把旭川当做中转站,反而去了美瑛網走。真正在旭川玩的景点只有动物园和雪祭,不过当然不忘旭川的美食。

旭川的酱油拉面是北海道三大拉面之一,我们去了其中最火的两家:らーめん山頭火和梅光軒,味道各有特色,详文请点击之前分享的北海道三大主流拉面文章呗。
らーめん山頭火梅光軒

らーめん山頭火【しょうゆらーめん】梅光軒【醤油 ラーメン】

***** 日本自助游文章 ***** 

【春】15天日本中部、北陆与东部自助游行程和花费  点击这里 

  • 立山黑部阿尔卑斯山脉路线交通攻略  点击这里 
  • 立山黑部阿尔卑斯山脉路线行程  点击这里 
  • 不想拖着笨重行李游玩?善用行李托运和 Coin Locker 服务  点击这里 
  • 名古屋、高山、富山、松本住宿篇  点击这里 
  • 横滨、富士山、东京住宿篇  点击这里 
  • 飛騨高山 Hida-Takayama 一日游  点击这里 
  • ✿白川郷合掌村 Shirakawa-go  点击这里 
  • 上高地 Kamikōchi  点击这里 
  • 松本 Matsumoto  点击这里 
  • 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 Ghibli Museum Mitaka 点击这里 
  • 岐阜城 Gifu Castle  点击这里 
  • 国宝犬山城 National Treasure Inuyama Castle  点击这里 
  • 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 Hitachi Seaside Park  点击这里
  • 六本木ヒルズ展望台 東京シティビュー Tokyo City View and Sky Deck  点击这里

【冬】15天日本中部、东北与北海道自助游✿行程+花费篇  点击这里 

  • 北海道三大主流拉面 | 函馆盐味、札幌味增、旭川酱油 点击这里 
  • 日本铁路通票 Japan Rail Pass)※经济实惠的车票※  点击 这里 
  • 白川郷、东京、仙台、蔵王住宿篇 点击这里 
  • 北海道住宿篇✿函馆、洞爺湖、小樽、旭川、網走、札幌 点击这里 
  • ☃白川郷合掌村 Shirakawa-go  点击这里 
  • 仙台 Sendai  点击这里 
  • 蔵王山 Mt. Zao | 蔵王の樹氷 Juhyo, Ice Monster of Zao 点击这里 
  • 北海道三大夜景 - 函館山、藻岩山、天狗山  点击这里 
  • 函馆 Hakodate  点击这里
  • 洞爺湖 Lake Tōya  点击这里
  • 小樽 Otaru  点击这里
  • 美瑛 Biei 点击这里
  • 網走 Abashiri  点击这里
  • 旭川 Asahikawa  点击这里
  • 札幌 Sapporo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