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20年6月22日星期一

【冬游❤日本】北海道 美瑛 Biei, Hokkaido

上一篇:小樽 Otaru
Day 8✿2018年2月4日 星期日 
行程:小樽 Otaru 🚄 札幌 Sapporo 🚄 旭川 Asahikawa 🚄 美瑛 Biei 🚄 旭川 Asahikawa 
住宿:Court Hotel Asahikawa コートホテル旭川 

今天的游玩目的地是美瑛,不过我们选择住在旭川。我们从小樽出发,搭火车前往札幌,再转前往旭川的火车,之后再转火车前往美瑛。

🚄 函館本線 JR Hakodate Line
7:05am 小樽駅 Otaru Station → 7:52am 札幌駅 Sapporo Station 

昨天得知8:30am从札幌到旭川的指定席火车票售罄,我们只好搭下一趟9:30am的火车。但我们参与美瑛的当地旅行团,担心赶不上美瑛的行程想碰碰运气看看可上得了8:30am那趟火车的自由席车厢。

日本大部分火车(除了新干线),除了指定席,也有少部分车厢是自由席,价钱不一样。 

指定席票价:车票价 + 指定席位价钱 
自由席票价:车票价 

我们用 JR Pass,车票价钱不是问题,平时当然选择舒服的指定席,但遇到这种非常时期,我们也不计较,坐自由席也不是问题。我们尝试提前15分钟前往8:30am那趟火车的自由席月台排队,最终以差点被某国旅客挤跌出队伍而宣告失败,还是乖乖等9:30am那一趟火车。
平时早上都在赶火车,早餐在火车内享有,这次难得悠闲赶不上火车,我们先到车站附近的咖啡馆享用早餐。

🚄 函館本線 JR Hakodate Line「カムイ」Kamui 9
9:30am札幌駅 Sapporo Station→10:55am 旭川駅 Asahikawa Station
搭9:30am的火车,抵达旭川也快11am了,赶紧把行李箱寄放在即将入住的酒店,即返回车站搭火车前往美瑛。 

🚄 富良野線 JR Furano Line
11:33am 旭川駅 Asahikawa Station → 12:07pm 美瑛駅 Biei Station 

多数旅客选择在美瑛自驾游,但因冬天的关系,我们没信心应付不熟悉的气候和环境,最终选择参与当地的旅行团。

冬天的美瑛有两个我们特别想去的地方,当地的旅行团安排一个在中午,一个在晚上,刚好符合我们的行程要求。
* 我们参与的旅行团在地旅签购。
下午参与拼布之路行程。

🚌美遊バス~Biei View Bus~パッチワークコース Patchwork Course
1:45pm 四季の情報館出発 Shiki-no-Jouhoukan(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 → ケンとメリのーの木 Ken & Mary Tree → セブンスターの木 Seven Stars Tree → 親子の木 Parents & child Trees → マイルドセブンの丘 Mild Seven Hills → 雪あそび会場~ソリ遊びな等 Snow Sled on snow field → 美瑛選果 Biei Senka → 3:50pm 四季の情報館到着 Shiki-no-Jouhoukan(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 
抵达美瑛,首先到四季の情報館 Shiki-no-Jouhoukan(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 报到。

报到之后,趁还有点时间,赶紧在美瑛小镇街道闲逛,玩“街拍”。
报到之后,每个游客将会获得这个“名牌”,参与旅行团时必须挂着这个“名牌”,好让导游方便识别。
这是我们的巴士,我们选择英语团,导游会用英语跟我们介绍每个景点。不过要听懂导游的日式口音英语,我们得聚精会神,至少最基本的集合时间我们还是听得懂的。
拼布之路是一条田野间的小路,路旁起伏的小山丘,种植各种农作物,因远望像一块块色彩缤纷的拼图而得名,不过冬天也只能看见一片白雪皑皑。

除此之外,这条田间小路也因某些景色曾出现在广告而闻名。

拼布之路 Patchwork Course
ケンとメリーの木(Tree of Ken and Mary)
セブンスターの木(Seven Stars Tree)
親子の木 Parents & child Trees
マイルドセブンの丘 Mild Seven Hills 
七星之丘应该是这里最出名的景点了,70年代的 Mild Seven 香烟广告,一排防风树林的美景,非常吸睛。
接下来的行程是玩雪橇(Snow Sled),我则玩装逼拍照。天气实在太冷,装逼完毕都冷得我瑟瑟发抖。
美瑛選果(Biei Senka)就是购物景点啦!
店内售卖美瑛当地的农产品,价钱虽然有点小贵,不过品质挺不错的。
晚上的行程是参观冬季亮灯活动。报到后,每位旅客获得相关的“名牌”,跟上午行程一样,参与旅行团时必须挂着这个“名牌”,好让导游方便识别。
北海道冬天的亮点活动,除了雪祭就是彩灯活动了。白金青い池的冬季彩灯活动,是吸引我们的亮点之一,白雪覆盖、枯树并立的白金青い池,被彩灯打造出非常梦幻的场景。

🚌美遊バス~Biei View Bus~ライトアップコース Winter Illumination Course
4:50pm 四季の情報館出発 Shiki-no-Jouhoukan (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白ひげの滝Shirahige Waterfall →白金青い池 Shirogane Blue Pond →ビルケの森 Birke-no-Mori (Toilet Break)→7:05pm 四季の情報館到着 Shiki-no-Jouhoukan (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 

依然是英语团,不过这趟行程导游的英语比上午的导游更难听得懂,我们直接放弃听介绍,改为看旅游宣传小册子好了

冬季亮灯活动 Winter Illumination Course
白ひげの滝(Shirahige Waterfall)
白须瀑布因从岩石缝隙倾泻而下的水流犹如白须一般而得名。
白须瀑布是青池的源头,与青池一样呈现相同的蓝色,不过我只是晚上过去,只看到结成霜的瀑布周边。
白金青い池(Shirogane Blue Pond)
2012年7月,苹果公司将白金青池美景设为MacBook Pro 开机桌面,美瑛的白金青池因而声名鹊起。
白金青池是十胜岳火山喷发后,因修建拦截火山岩工程而偶然形成的湖泊。阳光下,池水映出蓝色而得名。

枯木与蓝色相互辉映的美景,但因冬季被白雪覆盖而无法欣赏此景。冬季前来,最好是晚上过来观看美瑛冬季夜间点灯活动,看看不一样的青池。
视频分享
晚上就这看两个景点,然后回到四季の情報館,意味着行程结束。结束晚上的行程,回到车站已经是冷冷清清,早上人潮还熙熙攘攘的说。
🚄 富良野線 JR Furano Line
7:51pm 美瑛駅 Biei Station → 8:23pm 旭川駅 Asahikawa Station
天气逐渐变冷,等待火车的过程并不好受,后来还发生插队事件。话说有一群旅客不愿意好好排队等火车,这群人后来还明目张胆的插队因而引起众怒。

本来互不认识的旅客,因为这一群人而团结一致,联合起来不让这群人有插队的机会,说起来,这个感觉还真的不错,团结力量大。
短短的美瑛半日游,老实说有点小失望,可能参与旅行团的缘故,总觉得无法玩得尽兴。但我们在美瑛无意间看到漂亮的冬天日落,算是今天行程的惊喜。
美瑛很冷,但回到旭川,更冷。感觉上,旭川是目前到过的北海道景点中,较寒冷的城市,一阵风就吹得我们瑟瑟发抖。
下一篇:網走 Abashiri

***** 日本自助游文章 ***** 

【春】15天日本中部、北陆与东部自助游行程和花费  点击这里 

  • 立山黑部阿尔卑斯山脉路线交通攻略  点击这里 
  • 立山黑部阿尔卑斯山脉路线行程  点击这里 
  • 不想拖着笨重行李游玩?善用行李托运和 Coin Locker 服务  点击这里 
  • 名古屋、高山、富山、松本住宿篇  点击这里 
  • 横滨、富士山、东京住宿篇  点击这里 
  • 飛騨高山 Hida-Takayama 一日游  点击这里 
  • ✿白川郷合掌村 Shirakawa-go  点击这里 
  • 上高地 Kamikōchi  点击这里 
  • 松本 Matsumoto  点击这里 
  • 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 Ghibli Museum Mitaka 点击这里 
  • 岐阜城 Gifu Castle  点击这里 
  • 国宝犬山城 National Treasure Inuyama Castle  点击这里 
  • 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 Hitachi Seaside Park  点击这里
  • 六本木ヒルズ展望台 東京シティビュー Tokyo City View and Sky Deck  点击这里

【冬】15天日本中部、东北与北海道自助游✿行程+花费篇  点击这里 

  • 北海道三大主流拉面 | 函馆盐味、札幌味增、旭川酱油 点击这里 
  • 日本铁路通票 Japan Rail Pass)※经济实惠的车票※  点击 这里 
  • 白川郷、东京、仙台、蔵王住宿篇 点击这里 
  • 北海道住宿篇✿函馆、洞爺湖、小樽、旭川、網走、札幌 点击这里 
  • ☃白川郷合掌村 Shirakawa-go  点击这里 
  • 仙台 Sendai  点击这里 
  • 蔵王山 Mt. Zao | 蔵王の樹氷 Juhyo, Ice Monster of Zao 点击这里 
  • 北海道三大夜景 - 函館山、藻岩山、天狗山  点击这里 
  • 函馆 Hakodate  点击这里
  • 洞爺湖 Lake Tōya  点击这里
  • 小樽 Otaru  点击这里
  • 美瑛 Biei 点击这里
  • 網走 Abashiri  点击这里
  • 旭川 Asahikawa
  • 札幌 Sapporo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