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8年9月7日星期五

【冬游❤日本】仙台 Sendai

2018年1月30日 星期二
行程:白川郷 Shirakawa-go 🚌 金沢 Kanazawa 🚅 仙台 Sendai
住宿:UNIZO INN Sendai ユニゾイン仙台

仙台是我们前往蔵王山的转站,一大早从白川郷合掌村出发(合掌村详文点击这里),从金沢搭乘北陸新幹線到大宮,再转東北新幹線前往仙台,抵达仙台已经过了大半天。

🚅 北陸新幹線(Hokuriku Shinkansen)「はくたか 」Hakutaka 560
10:56am 金沢駅 Kanazawa → 1:26pm 大宮駅 Omiya 
🚅 東北新幹線(Tohoku Shinkansen)「はやぶさ」Hayabusa 21
1:46pm 大宮駅 Omiya → 2:52pm 仙台駅 Sendai
多年前透过日本动画得知仙台这个地方,被其历史与美景深深吸引。这次想安排一些时间在仙台,无奈这次行程太过紧凑,最后只能安排在仙台半天时间。
题外话:搭火车是我喜欢的移动方式,欣赏沿途风景是一大享受。从金沢搭乘北陸新幹線前往大宫,快抵达糸魚川駅(Itoigawa Station)时,被眼前山海天连成一线的美景给震慑住了。可惜相机跟不上眼睛的速度,只好用眼睛记录一切。
抵达仙台,先到酒店办入住手续,我们并没有特别安排仙台的行程,一切随意。我们先吃个关东煮医肚子,享用迟来的午餐。我特爱关东煮,尤其是冷飕飕的天气,吃个热腾腾的关东煮,多么美味暖和呀!
吃过迟来的午餐,决定到附近闲逛。逛着逛着走到仙台中央郵便局,趁今天没安排什么行程,所以捉紧时间到邮局寄当地特色明信片,顺便购买邮票备用。
冬天日落时间特别早,从邮局走出来,天色逐渐变暗,我们看夜景去。仙台有多个看夜景的地方,我们入住的酒店不远,邮局斜对面是其中一个看夜景的地方——SS30展望フロア。
由一楼大门进去,搭乘透明电梯到29楼,再搭手扶电梯到30楼景观台。
听说仙台駅附近AER大樓 アエルビル 的31楼才是热门看夜景的地方,我们人群恐惧,选择到并不热门的SS30展望フロア看夜景。
个人觉得仙台的夜景挺漂亮的,只是少了一些标志性的特色。人少的好处,就是我们霸占了整个观景台,要拍多久,要怎么拍,随着我们。

A post shared by Grace Yeoh (@ceres_grace) on

SS30展望フロア
开放时间:07:00-23:00
地址:宮城県仙台市青葉区中央4-6-1(住友生命仙台中央ビル 30F)
交通方式:JR仙台駅徒步10分、地下鉄「青葉通一番町」徒步5分
网站:http://www.ss30.jp/
入门票:免费
GPS位址:N38.256342, E140.878052
看过夜景也没其他事情,我们回到仙台駅,准备到附近吃晚餐。听说来到仙台就是要吃牛舌,不过友人不吃牛肉,再加上我们午餐吃得比较迟,也不怎么饿,正餐就不吃了,但又怕肚子饿,我们俩都是女孩子嘛,最后选择吃甜当晚餐。
仙台駅对面,网友说有家必吃的鲷鱼烧,小小的店面不难找,店门前排队人潮满满,一看就知道找对了。店内有多种口味的鲷鱼烧选择,价钱介于150円~180円之间。鲷鱼烧是日本百年历史的和果子,众多口味中,我特别喜欢传统的红豆口味。外皮薄脆,內馅饱满,冬天吃个热腾腾的鲷鱼烧暖胃呀!
鯛きち
GPS位址:N38.260031, E140.879446
因为隔天要到仙台駅附近搭巴士前往蔵王山,吃过晚餐,我们先去“勘察地形”,顺便到附近逛街,逛累了回酒店收拾行李,提早休息。

这次只能在仙台逗留短短半天,实属遗憾,唯有期待下一次可以安排更多时间来好好欣赏仙台的美景。
***** 日本自助游文章 ***** 
【春】15天日本中部、北陆与东部自助游行程和花费 点击这里
立山黑部阿尔卑斯山脉路线交通攻略 点击这里
立山黑部阿尔卑斯山脉路线行程 点击这里
不想拖着笨重行李游玩?善用行李托运和 Coin Locker 服务 点击这里
名古屋、高山、富山、松本住宿篇 点击这里
横滨、富士山、东京住宿篇 点击这里
飛騨高山 Hida-Takayama 一日游 点击这里
白川郷合掌村 Shirakawa-go 点击这里
上高地 Kamikōchi 点击这里
松本 Matsumoto 点击这里
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 Ghibli Museum Mitaka 点击这里
岐阜城 Gifu Castle 点击这里
国宝犬山城 National Treasure Inuyama Castle 点击这里
【冬】15天日本中部、东北与北海道自助游✿行程+花费篇 点击这里
北海道三大主流拉面 | 函馆盐味、札幌味增、旭川酱油 点击这里
日本铁路通票 Japan Rail Pass)※经济实惠的车票※ 点击 这里
白川郷、东京、仙台、蔵王住宿篇 点击这里
北海道住宿篇✿函馆、洞爺湖、小樽、旭川、網走、札幌 点击这里
網走 Abashiri 点击这里
白川郷合掌村 Shirakawa-go  点击这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