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8年8月19日星期日

【冬游❤日本】白川郷合掌村 Shirakawa-go

白川郷位于岐阜县西北部白山山麓,是个四面环山的山村,那里的合掌造型茅草木屋于1995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 。

白川郷合掌村,有冬日童话世界之称,去年春天去了一趟白川郷合掌村(春游白川郷点击这里),好多朋友说冬天才是最漂亮,问我为什么不去看冬天的白川郷?我一直觉得,每个季节白川郷都有不一样的魅力,上次说过,我想收集白川郷的春夏秋冬。
这一次选择冬天出游,友人说要参与白川郷冬季点灯活动,虽然和预定行程不顺路,我就当做看看冬季白川郷是那番风景?

去年爬网做的功课,得知可从金沢(Kanazawa)、富山(Toyama),高山(Takayama)和上高地(Kamikōchi)前往白川郷合掌村。去年我们从名古屋入境,最方便的方法就是从高山前往白川郷,这次从东京入境,最方便的方式是从金沢前往目的地。和上次一样,我们出发前一个月透过 Japan Bus Online 预购从金沢前往白川郷的巴士车票。

2018年1月29日 星期一
行程:东京 Tokyo 🚅 金沢 Kanazawa 🚌 白川郷 Shirakawa-go
住宿:Ant Hut Guest House ゲストハウス アントハット

昨天晚上刚抵达东京,还来不及补眠,今天一大早睡眼惺忪前往東京駅,使用JR Pass换取前往金沢駅(Kanazawa Station)的新干线车票。
🚅北陸新幹線(Hokuriku Shinkansen)「かがやき」Kagayaki 521
8:12am東京駅 → 10:47am 金沢駅

换票后本想和友人先吃个早餐再上火车,但刚好遇到上班高峰期,人潮汹涌,我和友人拉着大行李箱寸步难行,最后决定一人原地顾行李箱,另外一人去买早餐,等待搭车的当儿,只好站着把饭团早餐解决。

冬天的天气多变,一路上阴晴不定,一会儿晴天一会儿阴天,再一会儿下雪,抵达金沢駅一开始是晴天,过不多久却飘雪了,这是这趟旅程遇到的第一场雪。
金沢駅曾被美国著名旅游杂志《Travel & Leisure》选为全世界最美丽车站之一。入口梁柱是金沢传统小鼓造型,称为“鼓门”(つづみもん),以及雨伞为概念的巨型玻璃帷幕《もてなしドーム》,非常著名的打卡景点,我当然也要来拍照打卡~
抵达金沢駅,首要任务去寻找行李寄存处,
冬天的白川郷路面有厚厚的积雪,拉着大行李不好走,我们打算将大行李箱寄放在金沢駅,只带一天的简单行李前往白川郷。金沢駅有多个行李寄存处,一部分提供24小时寄存服务。我们把行李寄存在24小时营业的coin locker,不同大小选择的coin locker,寄放我31寸大行李箱都没问题,最长时限可寄放3天。Coin locker 费用分为 300円、500円和 600円,依行李箱大小而定。

coin locker 费用:我们的大型行李寄放两天,第一天寄存行李,投币 600円上锁,第二天领取行李时,再付600円解锁。

金沢駅很大,餐馆多,我们寄放行李后,找个地方吃午餐,之后到金沢駅旁的巴士站等待前往白川郷的巴士。

🚌富山・金沢ー白川郷・高山線 Takayama-Shirakawa-go/Kanazawa Line
1:10pm 金沢駅前 Kanazawa Sta. East gate → 2:25pm 白川郷(荻町)Shirakawa-go (Ogimachi)

抵达白川郷,雪下得更大,看来这一整天应该是大雪纷飞了。在白川郷巴士站寄放小行李箱后,搭乘接驳巴士前往荻町城迹展望台。
荻町城迹展望台是俯瞰白川郷的最佳景点。跟上次一样,展望台还有专人为你拍照,摄影师用他专业相机拍摄,同时也帮忙用你自己的手机或相机拍摄。
摄影师拍摄的照片会列印出来,如果喜欢的话可以购买,但不会强迫购买。 
这次看在照片拍得不错,又担心这样的天气下,自己拍的照片不行,买张捧场吧!
冬天的展望台可站得住脚拍照的地方不多,而且旅客又多,我们在展望台逗留好久,看着旅客换了一批又一批,我们只好趁换旅客的空档拍照,一直待到最后一趟4:10pm巴士,才离开展望台。
这次再度前来,主要为了白川郷冬季点灯活动。这个季节的旅客特别多,我们提前半年,千辛万苦才成功预订白川郷的住宿,后来公布的点灯时间,才知道我们与这冬季的特别活动无缘。虽然可惜,但既然预订了住宿,当做入住
白川郷的体验啦。
离开展望台后也没别的事情,我们将之前在春天走过的地方再走一遍,看一看不同季节的景色。

雪越下越大,天气越来越冷,路上寸步难行。春天与冬天的差别,春天穿的保暖衣物不多,地上没有积雪,走在路上脚步特别轻快,冬天穿着厚重的保暖衣物,溶化的积雪使到路面特别滑,为了防止滑到,走路时小腿特别用力,走一小段路都觉得特别累。
民宿提供的免费接驳车只有5:30pm一趟,因为无所事事,唯有忍受着寒风,继续在风雪中拍照,自得其乐!
傍晚时分来到民宿,因为天气越来越寒冷,-7℃的温度,冷得快要变成冰棒了,我们吃过晚餐,冻得也不想洗澡了,跟民宿其他住客交流一会儿,累了,七早八早上床休息。

2018年1月30日 星期二
行程:白川郷 Shirakawa-go 🚌 金沢 Kanazawa 🚅 仙台 Sendai
住宿:UNIZO INN Sendai ユニゾイン仙台

昨天特早休息,睡得饱满,一早起来民宿阿姨给我们准备咖啡和热茶,享用早餐后无所事事,又在民宿附近拍照闲逛。今天依然是大雪纷飞的日子,冷飕飕的早晨,拍照没拍多久又冷得只想继续窝在民宿里。
今天搭最早一趟巴士离开白川郷,民宿本来只免费提供一趟从巴士站前往民宿的接驳车,后来民宿叔叔在我们要求下,答应免费载我们从民宿到白川郷的巴士站。
在大雪中,我们搭巴士离开白川郷。

🚌富山・金沢ー白川郷・高山線 Takayama-Shirakawa-go/Kanazawa Line
8:50am 白川郷(荻町)Shirakawa-go (Ogimachi) → 10:05am 金沢駅前 Kanazawa Sta. East gate

金沢駅依然下着大雪,到站领取寄存的行李,在便利商店买了待会要在车上享用的午餐,换了车票搭乘新干线前往仙台。

🚅 北陸新幹線(Hokuriku Shinkansen)「はくたか 」Hakutaka 560
10:56am 金沢駅 Kanazawa → 1:26pm 大宮駅 Omiya
🚅 東北新幹線(Tohoku Shinkansen)「はやぶさ」Hayabusa 21
1:46pm 大宮駅 Omiya → 2:52pm 仙台駅 Sendai

从金沢駅搭乘北陸新幹線前往大宫,天气突然变好了,阳光明媚。途中经过群山环绕的城乡,被白雪覆盖的道路,结霜的湖面,甚至飘着白雪村落。沿途风景处处有惊喜,曾经以为只会在动漫里出现的虚构景色,却非常真实的一幕幕映入眼帘。
从抵达白川郷直到离开,雪没停过,冷飕飕,灰蒙蒙的天气,是我眼中冬天的白川郷。听很多人说冬天的白川郷是浪漫的童话世界,但我看到的是冬天的诸多不便,可能我比较务实主义吧。撇开天气因素不谈,被白雪覆盖的合掌造型的村落,就像披着软绵绵的白色毛毯子,如果看看照片,真的犹如走进了童话世界一般,其实挺漂亮的。

***** 日本自助游文章 ***** 
【春】15天日本中部、北陆与东部自助游行程和花费 ▷ 点击这里
立山黑部阿尔卑斯山脉路线交通攻略 ▷ 点击这里
立山黑部阿尔卑斯山脉路线行程 ▷ 点击这里
不想拖着笨重行李游玩?善用行李托运和 Coin Locker 服务 ▷ 点击这里
名古屋、高山、富山、松本住宿篇 ▷ 点击这里
横滨、富士山、东京住宿篇 ▷ 点击这里
飛騨高山 Hida-Takayama 一日游 ▷ 点击这里
白川郷合掌村 Shirakawa-go ▷ 点击这里
上高地 Kamikōchi ▷ 点击这里
松本 Matsumoto ▷ 点击这里
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 Ghibli Museum Mitaka▷ 点击这里
岐阜城 Gifu Castle ▷ 点击这里
国宝犬山城 National Treasure Inuyama Castle ▷ 点击这里
【冬】15天日本中部、东北与北海道自助游✿行程+花费篇 ▷ 点击这里
北海道三大主流拉面 | 函馆盐味、札幌味增、旭川酱油▷ 点击这里
日本铁路通票 (Japan Rail Pass)※经济实惠的车票※ ▷ 点击 这里
白川郷、东京、仙台、蔵王住宿篇▷ 点击这里
北海道住宿篇✿函馆、洞爺湖、小樽、旭川、網走、札幌▷ 点击这里
網走 Abashiri ▷ 点击这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