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8年4月29日星期日

【冬游❤日本】北海道住宿篇✿函馆、洞爺湖、小樽、旭川、網走、札幌 Hokkaido Accommodation✿Hakodate | Lake Tōya | Otaru | Asahikawa | Abashiri | Sapporo

◁文接白川乡、东京、仙台、蔵王住宿

从东京到白川乡,再到东北,紧接下来,我们继续北上,前往此行主要目的地——北海道。

听说,冬天的北海道路面积雪情况严重,我们选择住宿的时候,更加着重于住宿的地点,尽量选择靠近车站的住宿。这次有点小幸运,找到部分靠近车站且价钱很划算的住宿。
********************
函馆 Hakodate
【Hotel Kikuya ホテル キクヤ】
选择函馆的住宿时,找到几家不错的住宿,基本上符合以下标准:
1. 从函馆站步行约4分钟
2. 与Four Points by Sheraton Hakodate和电车函馆站相隔一条街
3. 函館朝市步行约3分钟

最后选择Hotel Kikuya,因为这家酒店的性价比最高。
抵达北海道第一天,我们已深深体会到到网友们所说,所谓北海道的“路面积雪情况严重”,除了主要道路,其他次要路段,白雪堆积,感觉上根本没有铲雪呀!

谷歌地图标示的距离一直很准确,但如果用在冬天的北海道,请自行加上至少1.5倍的时间。比如说酒店与函馆站步行约4分钟,那么冬天的时候,你算10分钟吧!

我这次带着小型手拖行李箱前往函馆,走在厚厚的积雪上,尤其辛苦,建议如果冬天去北海道,尽可能减轻行李箱的重量,但是冬天要减轻行李的重量,好像很矛盾。😓
与大部分日本酒店一样,房间的空间小,睡床窄,但是整体卫生状况还不错。电视机、煮水器、冰箱、冬天非常重要的暖气设备齐全。
浴室一如往昔的狭小,但最重要还是设备齐全且清洁。
酒店的位置很棒,但景观别要求太多了,最重要是整体的入住经验不错,还有提供免费早餐。在预订酒店时,网站没注明提供早餐,入住时才知道早上6点至早上10点酒店给住客免费提供简单的西式早餐,即烤面包、咖啡和绿茶。

Hotel Kikuya ホテル キクヤ
查询:Agoda
地址:若松町8-23, 函館, 函館, 日本, 040-0063
GPS 位址:N41.771541, E140.726368
********************
洞爺湖 Lake Tōya【Granvillage Toya Daiwa Ryokan Annex グランヴィレッヂ洞爺 大和旅館アネックス】
开始安排行程时,是我和两位友人一同出游,但后来因为一些事情,友人SC被迫缩短其行程,最后变成一开始只有我和友人WM出发。东京、白川乡、仙台、蔵王和函馆只有我和友人WM,友人SC在洞爺与汇合,从洞爺才开始三人行。

Granvillage Toya Daiwa Ryokan Annex 距离洞爺湖温泉バスターミナル(Toyako Onsen Bus Terminal)步行约3分钟,因为想选择有洞爺湖景观又靠近车站的酒店,稍微超过预算但还在合理范围的选择不多,懒得多想,就选择这家了。
抵达当天因为积雪路滑,沿途又是斜坡,走了将近10分钟才到达酒店。抵达酒店门口,因为外形不像酒店,我们一度怀疑走错方向,走进酒店大厅,看到洞爺湖景色,大家可开心了,心里觉得选对了酒店。
抵达酒店还没到入住时间,我们打算把行李现行寄放在酒店。这次遇到态度不是很好的柜台服务员,跟我们说好都爱理不理又带有仇视感,第一次在日本遇到这样客服人员,我们还真“幸运”,我相信在日本要有这样的“体验”,还挺“难得”的。
榻榻米式的睡房,房间特别宽敞,三人入住都没问题,有了那次在蔵王的经验,我们都学会铺床了。
预订酒店时已知是“Shared bathroom”,我一开始以为像胶囊酒店那样,在某个楼层有多个浴室单间,来到这里才知道所谓“Shared bathroom”是大家共浴的大澡堂。

虽然大澡堂有分男女澡堂,但我还是不习惯跟陌生人坦诚相对。这次又再超过30小时不洗澡,幸好是冬天,夏天入住的话我肯定臭熏熏的。另外,房内只有洗脸盆。
客房的是景观房间,从窗户即可看到洞爺湖中间的小岛和远处的羊蹄山。

羊蹄山(Mount Yōtei)是北海道西南部第一高峰,与富士山极其相似,因此有“虾夷富士”之称。
整体入住体验好不错,除了遇到特别的客服人员,我们在入住期间遇到的客服人员还挺好的,那位客服人员算个别案例吧!

Granvillage Toya Daiwa Ryokan Annex グランヴィレッヂ洞爺 大和旅館アネックス
查询:Agoda | Booking.com
地址:〒049-5721 北海道虻田郡洞爺湖町洞爺湖温泉34-4  
电话:0142-75-1085
GPS位址:N42.565678, E140.819610
********************
小樽 Otaru【Otaru Ekimae Guest House Ito 小樽駅前ゲストハウス Ito 糸】
小樽因为是著名旅游景点,车站附近的酒店价格稍微超过预算,后来看到这家距离小樽站步行约10分钟的民宿,地点虽然有些不好找,但价格亲民。
民宿位于这栋建筑的三楼,只在下午3点至10点开放登记入住,我们早上10点抵达,大门还没开,行李只好放在民宿门口。

因为这里是日本,我们把贵重物品带着身上,行李直接放在没人看管的民宿门口,我们可以很安心的玩到差不多下午4点才回来登记入住。
下午回到酒店登记入住,之前在仙台快递的行李早已抵达,负责人已预先把行李放在我们的房间。喜欢日本人的办事态度,之前多次邮寄行李的经验,每次都遇到很好的服务。
房间很大,睡床也很宽敞,这家应该是我们在北海道入住过,房间最宽敞最舒服的住宿了。
浴室是共用浴室,宽敞清洁。这次幸好不是大澡堂。
厨房和大厅是共用空间。
厨房与家里的大同小异,非常有家的感觉。客房内禁止吃东西,用餐地方在大厅,与其他客人一起共用。

我想象中这样的民宿与白川乡或多年前在成都入住的一样,会遇到不同的住客,交流、谈天、一起用餐,但是这里好像不是这么一回事。晚餐我们打包回民宿用餐,整个客厅就我们三个人包场,之后也遇到一些住客,没交流。
无论如何,我还是喜欢这种住家式的住宿环境,非常温馨亲却。挺喜欢这家民宿的装潢,心想如果以后买个小公寓做如此装潢,好像也不错,哈~
民宿那栋建筑有个小小的电梯,方便游客搬运行李,只是那座电梯竟然是“手动”的电梯。搭电梯的时候,必须手动把门关好,手动的按着上下按钮控制电梯的上下。如果我从3楼搭电梯往下,我必须把电梯门关好,按着下行的按钮,一直按到电梯抵达1楼,再自行开门。这是新鲜的体验呀!
前往民宿的时候,我是拉着小型手提行李,大行李箱托运至民宿,这意味着我离开的时候,是拉着大小两个行李箱,我走了20分钟才满头大汗,气喘如牛抵达小樽站。冬天出游,行李箱还真麻烦,不过血拼的时候就觉得大行李箱的好处了,哈哈~

Otaru Ekimae Guest House Ito 小樽駅前ゲストハウス Ito 糸 
查询:Agoda | Booking.com
地址:〒047-0032 北海道小樽市稲穂2丁目3-13  かもめビル3F
电话:0134-61-1569
GPS位址:N43.197188, E140.998850
********************
旭川 Asahikawa【Court Hotel Asahikawa コート ホテル 旭川】
Court Hotel Asahikawa是我们这次出游所入住的酒店当中,星级最高的酒店了,且非常靠近JR旭川站,从旭川站就可以看到这家酒店。
地点这么棒的酒店,我们怀疑在预订的时候是遇到促销期了吗?那时候价格还挺合理的,后来再查询就觉得价格稍贵了。
睡床的宽度和客房的大小,与大部分日本酒店,大同小异。
客房的空间,给3个女生来说,不会太窄,还有空间整理行李箱。

浴室来来去去都是这个样子,最重要的是清洁。
入住这家酒店2次,第一次入住一个晚上,check out 之后把行李箱寄放酒店,带着小行李到網走,隔天再回来入住这家酒店2个晚上,基本上很方便。旭川的景点不多,但我们停留最久,因此这里也是我们行程中,最 relax 的时刻。

Court Hotel Asahikawa コート ホテル 旭川
查询:Agoda | Booking.com
地址:〒070-0031 北海道旭川市一条通9-50-1
电话:0166-26-0510
GPS位址:N43.764669, E142.360655
********************
網走 Abashiri【Abashiri Green Hotel 網走グリーンホテル】
从網走站,斜对面即可看到的酒店,非常靠近车站,价格又在预算范围,当然是我们的首选。
酒店虽然靠近车站,但是最靠近的便利商店得步行5分钟。我们入住时,酒店对面正兴建新的便利商店,我想下次应该更方便了。
这次又入住榻榻米式的客房,就是喜欢这种宽敞的房间。
酒店位于網走湖旁,入住时我们要求網走湖景观的客房,但被拒绝了,被告知我们选择的客房型是没有景观的。无论如何,以我们付的价格,没有景观是可以理解,不会抱怨啦。
之前榻榻米的房间都是共用浴室,这次有心里准备又要30个小时不洗澡,却被告知每间房间付有浴室,这实在是天大好消息~

共用浴室我是可以接受,但必须是有隔间的浴室。如果是大澡堂,我还是过不了心里那关,没法子与陌生人坦诚相对啊。😂
Abashiri Green Hotel 網走グリーンホテル
查询:Agoda | Booking.com
地址:093-0046北海道網走市新町1丁目2番9号
电话:0152-43-8080
GPS位址:N44.020807, E144.255032
********************
札幌 Sapporo【GRIDS SAPPORO HOTEL &HOSTEL グリッズ札幌 ホテル&ホステル】
在北海道的最后一站,我们选择停留在札幌,除了景点,当然还是因为听说这里非常好买,因此,我们选择住在网友们说的购物天堂——狸小路商业街。

注意 GRIDS HOTEL 有些时候了,狸小路这家分行距离市电车狸小路站步行约2分钟,すすきの或大通站步行约5分钟,价格比预算高了一点,但让我们偶尔任性一下吧!
酒店登记柜台位于2楼,开放时间从早上7点至晚上11点,退房的话,可以直接将房卡放入退房箱内。
2楼除了登记柜台,也是公用空间。
用餐、泡茶、泡咖啡都在2楼,住客不被允许在客房用餐。这种概念跟小樽那家住宿大同小异,只是感觉上,这家比较像“住酒店”,而小樽那家比较像“住家里”。

酒店有8楼,电梯只到达7楼,住8楼的话,得多走一层楼梯!
我们拖着大行李箱,幸好我们入住7楼的客房。
每个房号有代表动物,觉得好可爱呀!
房间是狭长型,空间很大,跟之前一些酒店相比,睡床也很宽敞。
三个人住的空间,两个睡床和还有沙发床,还有空间整理行李,虽然价钱稍贵,但住得特别舒服。

浴室也是这趟行程所入住的酒店中最宽敞的,当然大澡堂除外。

因为酒店位于著名的狸小路商业街内,从酒店走出来,吃的、买的、玩的,应有尽有,非常方便。住这里可以更好安排游玩和血拼时间,早上和中午,景点开放时出游,晚上景点关门后,再来购物血拼,因为这里大部分药妆店都开到凌晨1点。

GRIDS SAPPORO HOTEL &HOSTEL グリッズ札幌 ホテル&ホステル 
查询:Agoda | Booking.com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南3条西5丁目32番
电话:011-252-7415
********************
这趟行程的酒店住宿与费用参考:
********************
2017年15天春游日本住宿,参考以下链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