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21年11月28日星期日

【冬游❤日本】东京 Tokyo ✈ 香港 HKG ✈ 槟城 Home Sweet Home

上一篇:高尾山 Mount Takao | 东京 Tokyo
Day 15✿2018年2月11日 星期日
行程:东京✈香港✈槟城
住宿:Home Sweet Home


玩了那么多天,今天必须回家,因为再多几天就要过农历新年了!

我们使用酒店提供的免费接驳巴士,搭乘最早一趟接驳巴士到机场。

🚌6:20am Narita Airport Rest House → 6:30am Narita Airport Terminal 2 First Floor Bus Stop#32

我们搭乘的班机9am起飞,办好登机手续后不过才6:50am,出境厅必须等到7:15am才开门,我们只好坐在一旁等待出境厅开门。

不要以为我们“kiasu”,那么早过去等待。那是因为经过去年那趟人山人海的经验后,我们计算过了,如果搭乘9am班机,为了安全起见,最好在出境厅大门一开,赶紧经过安检和海关,那么还可腾出大概1个小时的时间在机场购物,如果你7:15am之后才来排队,估计过了海关和安检后,你只能直奔去登机闸口了。
这趟旅程带了个30寸行李箱,心里一直想着行李箱很好装,一个不下心买多了!
过了安检和海关,这次我们有大概一个小时的时间做最后购物冲刺。回程前必买的巧克力,店家非常贴心的准备了冷冻袋和干冰,确保巧克力至少在8个小时内不会融化。
早到的好处,除了可以继续购物,还可以慢慢坐下来,吃个早餐,喝杯咖啡。

✈国泰航空 Cathay Pacific
9am CX509 东京成田国際空港 Narita International Airport → 1:25pm 香港国际机场 Hong Ko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听机长广播,原来冬天的飞行时间较长?难怪去年春天同样的班机是9:25am起飞,冬天是9am起飞,这趟遇到几次不稳定气流,好吓人,搞到我一路上没胃口。

这次难得坐靠窗位置,竟然让我看到其他飞机。
抵达香港国际机场,距离转机不到两个小时。

在飞机上胃口一直不好,但到了陆地我又是一条龙,肚子首先咕噜咕噜打鼓,只好去 Plaza Premium Lounge 吃碗河粉,然后直接滚着去5xx闸口登机。

贪吃的后果,我们抵达闸口时已经开始登机检查。

我们是国泰航空马可波罗会员,抵达后直接到相关队伍排队,结果遇到的地勤人员以为我们胡乱排队,面色非常不友善的要求我们出示登记证。虽然已经习惯这些人的态度,但我还是有点生气,来到这机场一定会遇到一些带着有色眼镜看人的人。我虽然喜欢搭乘国泰航空,喜欢集飞行里程换礼品,但感觉这里的友善程度就普普咯。不过算了,这只不过是一个小小的插曲。

✈港龙航空 Cathay Dragon
3:10pm KA691香港国际机场 Hong Ko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 6:55pm 槟城国际机场 Pen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从香港到槟城的航班又难得坐在靠窗位置,抵达槟城刚好给我拍到日落余晖。
就这样,这趟旅程结束了,虽然行程有点像赶鸭子,虽然天气不尽如意,虽然有些地方不是很理想,但是这些小小的遗憾,就是我下次再去日本的借口啊!

***** 日本自助游文章 ***** 

  • Youtube 视频 ▷ 点击这里

【春】15天日本中部、北陆与东部自助游行程和花费  点击这里 

  • 立山黑部阿尔卑斯山脉路线交通攻略  点击这里 
  • 立山黑部阿尔卑斯山脉路线行程  点击这里 
  • 不想拖着笨重行李游玩?善用行李托运和 Coin Locker 服务  点击这里 
  • 名古屋、高山、富山、松本住宿篇  点击这里 
  • 横滨、富士山、东京住宿篇  点击这里 
  • 飛騨高山 Hida-Takayama 一日游  点击这里 
  • ✿白川郷合掌村 Shirakawa-go  点击这里 
  • 上高地 Kamikōchi  点击这里 
  • 松本 Matsumoto  点击这里 
  • 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 Ghibli Museum Mitaka 点击这里 
  • 岐阜城 Gifu Castle  点击这里 
  • 国宝犬山城 National Treasure Inuyama Castle  点击这里 
  • 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 Hitachi Seaside Park  点击这里
  • 六本木ヒルズ展望台 東京シティビュー Tokyo City View and Sky Deck  点击这里

【冬】15天日本中部、东北与北海道自助游✿行程+花费篇  点击这里 

  • 北海道三大主流拉面 | 函馆盐味、札幌味增、旭川酱油 点击这里 
  • 日本铁路通票 Japan Rail Pass)※经济实惠的车票※  点击 这里 
  • 白川郷、东京、仙台、蔵王住宿篇 点击这里 
  • 北海道住宿篇✿函馆、洞爺湖、小樽、旭川、網走、札幌 点击这里 
  • ☃白川郷合掌村 Shirakawa-go  点击这里 
  • 仙台 Sendai  点击这里 
  • 蔵王山 Mt. Zao | 蔵王の樹氷 Juhyo, Ice Monster of Zao 点击这里 
  • 北海道三大夜景 - 函館山、藻岩山、天狗山  点击这里 
  • 函馆 Hakodate  点击这里
  • 洞爺湖 Lake Tōya  点击这里
  • 小樽 Otaru  点击这里
  • 美瑛 Biei 点击这里
  • 網走 Abashiri  点击这里
  • 旭川 Asahikawa  点击这里
  • 札幌 Sapporo  点击这里
  • 札幌 Sapporo ▶ 东京 Tokyo  点击这里
  • 高尾山 Mount Takao ▷ 点击这里
  • Home Sweet Home ▷ 点击这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