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21年8月31日星期二

【冬游❤日本】高尾山 Mount Takao | 东京 Tokyo

上篇:札幌 Sapporo ▶ 东京 Tokyo
Day 14✿2018年2月10日 星期六
行程:东京 Tokyo
住宿:Narita Airport Rest House


早上从胶囊酒店退房,把行李箱寄放在酒店,先到築地市場(Tsukiji shijō)吃早餐。

🚄 東京メトロ銀座線 Tokyo Metro Ginza Line
7:25am 神田駅 Kanda Station →7:32am 銀座駅 Ginza Station

走出地铁站不久,经过著名的築地本願寺,築地市場就在前方,过了一个红绿灯就到了。

築地本願寺外观有别于日本其他寺庙,其融合中式、西式和印度风格的建筑,刚才走过时,不看标示还没发现这是一座寺庙。从网上资料得知,築地本願寺建于1617年,但毁于1923年的一场火灾,现在的建筑是1934年重建。
过了一个红绿灯,就到築地市場。
去年说过,如再到东京,必定要去築地市場吃虎杖マーケット的海鲜丼。今天来到筑地市场,立马奔向我们目的地吃海胆丼。
Tsukiji Itadori Unitora Kurau (築地虎杖 うに虎喰)
吃过早餐,在筑地市场随便逛一逛,顺便买些给妈妈的手信。我特别爱逛市场,然后买些有的没的食材给我妈。我妈会用我买的食材,煮些有的没的,让我们当她的白老鼠,她开心,我们也乐得当白老鼠。

接下来,我们到距离东京约1个小时车程的高尾山(Mt. Takao)。首先,必须到新宿駅搭乘前往高尾駅的火车。

🚄 東京メトロ丸ノ内線 Tokyo Metro Marunouchi Line
9:07am 銀座駅 Ginza Station → 9:23am 新宿駅 Shinjuku Station

从新宿搭乘京王电铁前往高尾山只需50分钟,我们手上有 JR Pass,但没涵盖京王电铁,为了省钱,我们只能选择搭乘JR,虽然比较慢,但也慢了十多分钟而已。

🚄 中央線 JR Chuo Line
9:48am 新宿駅 Shinjuku Station→10:41am 高尾駅 Takao Station

抵达高尾駅,得转乘京王电铁前往高尾山口駅。如果刚才从新宿駅直接搭乘京王电铁,那就不必转乘。不过没关系啦,全都是为了省钱。

🚄 京王高尾線 Keio Takao line
10:58am高尾駅 Takao Station → 11:00am 高尾山口駅 Takaosanguchi Station

抵达高尾山口駅,步行约10分钟到缆车站。
高尾山海拔599米,是东京近郊著名的徒步景点,有多条登山步道,徒步时间约1至2个小时。
除此之外,游客也可以搭乘缆车或吊椅,轻松前往山腰,再继续向山顶出发。
咱们选择搭乘日本最陡的登山缆车前往山腰,全程约5分钟。
🚃高尾山ケーブルカー
清滝駅 Kiyotaki Station → 高尾山駅 Takaosan Station

抵达山腰的缆车站后,我们从这里出发前往高尾山各个景点。我们买的是来回票,下山也是来到这里集合,搭缆车下山。
高尾山位于八王子市,是著名的秋天赏枫,也是欣赏钻石富士的胜地,我们抵达的时间不是旺季,只打算随便逛逛。
如果天气好,还可以看到富士山,可惜今天的天气一般,能见度也没有很好。
接下来,我们继续到山腰各个景点寺庙参观!
前往山顶有一小段登山路段,虽然不难,但因为前往高尾山顶路段依然积雪,我们又没带雪爪,穿着普通靴子登上有点困难,唯有放弃。
虽然没登上山顶,不过我觉得高尾山的自然景色挺漂亮的。
除此之外,山腰附近的寺庙建筑也是值得一览。
和式的建筑,跟大自然融为一体。来到山上,让人有种舒适放松的感觉。

当然少不了装逼照片!
逛累了,搭乘缆车下山,走出缆车站,前往地铁站路上被一家烧仙贝的味道给吸引,其实也逛累了,我们选择坐下来吃个烧仙贝再继续路程。

这家烧仙贝,真的出乎意料的好吃。(不知道是不是饿晕的关系)
在高尾山一路上收集的下水道孔盖设计。
本来只预留两个小时在山上逛而已,一不小心超时了。下一站本来是我们吃午餐的地方,现在变成下午茶了。

🚄 京王高尾線 Keio Takao line
3:03pm 高尾山口駅 Takaosanguchi Station → 3:05pm 高尾駅 Takao Station
同样为了省钱,舍弃了方便直通的京王快铁,我们继续使用 JR Pass,就多转一个站,多花点时间。

🚄 中央線 JR Chuo Line
3:15pm 高尾駅 Takao Station →4:15pm 神田駅 Kanda Station

🚄 東京メトロ銀座線 Tokyo Metro Ginza Line
4:12pm 神田駅 Kanda Station → 4:22pm 浅草駅 Asakusa Station

离开高尾山,我和友人WM再度前往浅草寺一游。友人SC因搭乘亚航 11:45pm 班机回吉隆坡,不参与我们俩了,她到酒店领取行李后,直接前往羽田机场。
我们在浅草的例牌活动,就是吃喝、拍照和购物。浅草寺吃些什么我就不介绍了,只要在网上查一查,不怕找不到,只怕你吃不完。至于购物,就是在附近各种店铺,找喜欢的东西,做最后冲刺。

离开东京前,我和友人WM当然不忘前往隅田川,与对岸的晴空塔合照,拍个例牌动作。
接下来也差不多得离开东京市区了。因为我们把行李寄放在之前入住的胶囊酒店,得先回到酒店领取行李。

🚄 東京メトロ銀座線 Tokyo Metro Ginza Line
5:36pm 浅草駅 Asakusa Station → 5:46pm 神田駅 Kanda Station

著名的日乃屋カレー(Hinoya Curry)在胶囊酒店附近,我们打算领取行李前去吃个晚餐,抵达才知道遇上周休。

晚餐另选在酒店附近的 いわし料理 大松 解决,走进餐馆才发现餐馆内只有日文菜单,好不容易点了晚餐,还挺好吃的,但点得太少,吃不饱呀!
大松

可惜时间不早了,必须先回到酒店领取行李前往成田机场。

🚄 中央線 JR Chuo Line 
6:45pm 神田駅 Kanda Station → 6:45pm 東京駅 Tokyo Station

🚄成田エクスプレス Narita Express 
8:03pm 東京駅 Tokyo Station →9:10pm 空港第2ビル駅 Narita Airport Terminal 2.3

这趟行程最后一次使用 JR Pass,前往成田机场。

我们这趟行程跟去年一样使用 JR Pass,这次从关东、中部、东北到北海道,再回到关东,搭乘无数次新干线、地铁、火车和电车,肯定是回本了,哈!(关于JR Pass,可以参考我之前的文章▷点击这里
今天前往成田机场也不是要搭飞机,我们的班机在明天早上9点,今天纯粹是入住机场附近的酒店,以便明天不必太早起床。

抵达成田机场第二、三航站楼的地铁站,我们前往机场巴士站,搭乘酒店的免费接驳巴士前往 Narita Airport Rest House。

🚌9:40pm Narita Airport Terminal 2 First Floor 
Bus Stop#32 → 9:50pm Narita Airport Rest House

这是我们第二次入住这家机场酒店,酒店有个小餐馆,我们没吃过,不过我们特别喜欢酒店底楼各式各样的自动贩卖机。

因为晚餐吃不饱,我们到酒店底楼的自动贩卖机买些食物和零食,当做宵夜吃,也可以顺便在离开前把挺有重量的零钱花光呗。
提前入住这家机场酒店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其房间比东京市区的酒店大,我们可以把行李箱摊开来慢慢收拾,之前住胶囊酒店都是把战利品硬塞入行李箱的。

***** 日本自助游文章 ***** 

【春】15天日本中部、北陆与东部自助游行程和花费  点击这里 

  • 立山黑部阿尔卑斯山脉路线交通攻略  点击这里 
  • 立山黑部阿尔卑斯山脉路线行程  点击这里 
  • 不想拖着笨重行李游玩?善用行李托运和 Coin Locker 服务  点击这里 
  • 名古屋、高山、富山、松本住宿篇  点击这里 
  • 横滨、富士山、东京住宿篇  点击这里 
  • 飛騨高山 Hida-Takayama 一日游  点击这里 
  • ✿白川郷合掌村 Shirakawa-go  点击这里 
  • 上高地 Kamikōchi  点击这里 
  • 松本 Matsumoto  点击这里 
  • 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 Ghibli Museum Mitaka 点击这里 
  • 岐阜城 Gifu Castle  点击这里 
  • 国宝犬山城 National Treasure Inuyama Castle  点击这里 
  • 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 Hitachi Seaside Park  点击这里
  • 六本木ヒルズ展望台 東京シティビュー Tokyo City View and Sky Deck  点击这里

【冬】15天日本中部、东北与北海道自助游✿行程+花费篇  点击这里 

  • 北海道三大主流拉面 | 函馆盐味、札幌味增、旭川酱油 点击这里 
  • 日本铁路通票 Japan Rail Pass)※经济实惠的车票※  点击 这里 
  • 白川郷、东京、仙台、蔵王住宿篇 点击这里 
  • 北海道住宿篇✿函馆、洞爺湖、小樽、旭川、網走、札幌 点击这里 
  • ☃白川郷合掌村 Shirakawa-go  点击这里 
  • 仙台 Sendai  点击这里 
  • 蔵王山 Mt. Zao | 蔵王の樹氷 Juhyo, Ice Monster of Zao 点击这里 
  • 北海道三大夜景 - 函館山、藻岩山、天狗山  点击这里 
  • 函馆 Hakodate  点击这里
  • 洞爺湖 Lake Tōya  点击这里
  • 小樽 Otaru  点击这里
  • 美瑛 Biei 点击这里
  • 網走 Abashiri  点击这里
  • 旭川 Asahikawa  点击这里
  • 札幌 Sapporo  点击这里
  • 札幌 Sapporo ▶ 东京 Tokyo  点击这里
  • 高尾山 Mount Takao ▷ 点击这里

2 条评论:

  1. 看到你日本旅游的照片,現在大家都只能坐在家裏(不然就是工作),哪裏都不能去...
    沒有疫情的生活真的很精彩 :D

    回复删除
    回复
    1. 希望疫情赶紧过去,大家恢复正常生活。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