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1年12月7日星期三

[分享]朱德庸——大家都有病

这年头,世界变得很诡异,似乎每个人都对生活不满意,正常人看起来都似乎有些不正常。不正常的人越来越多,社会秩序都乱了。

前阵子在海外华文书市买了朱德庸的新漫画——大家都有病。这部作品,正揭示社会种种想象。这是一部幽默漫画作品,个人觉得非常好看,朱德庸用其天马行空的想象来描绘这病态的社会,把这一代人所遭遇的困境画出来,让我们更认识自己。


节录自大家都有病朱德庸自序:

我们碰上的,刚好是一个物质最丰硕而精神最贫瘠的时代,每个人长大以后,肩膀上都背负着庞大的未来,都在为一种不可预见的“幸福”拼斗着。但所谓的幸福,却早已被商业稀释而单一化了。市场的不断扩张、商品的不停量产,其实都是违反人性的原有节奏和简单需求的,激发的不是我们更美好的未来,而是更贪婪的欲望。长期的违反人性,大家就会生病。当我们“进步”太快的时候,只是让少数人得到财富,让多数人得到心理疾病罢了。
是的,这是一个只有人教导我们如何成功,却没有人教导我们如何保有自我的世界。我们这个时代,对我们大家开了一场巨大的心灵玩笑:我们周围所有的东西都在增值,只有我们的人生悄悄贬值。世界一直往前奔跑,而我们大家紧追在后。可不可以停下来喘口气,选择“自己”,而不是选择“大家”?也许这样才能不再为了追求速度,却丧失了我们的生活,还有生长的本质。


同时节录自大家都有病的内容:
这个社会把人逼疯了,大家都很惨,但只要你还保有幽默,笑得出来,你就赢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