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1年12月21日星期三

【双溪大年美食】豆干粥 | 日日香茶餐室 Jit Jit Siang Restoran

自我懂事以来,就知道双溪大年有一家非常著名的豆干粥,小时候爸妈带我来吃的时候,每次都排长龙。

现在口味依旧没变,我依然爱吃这里的豆干粥。根据豆干粥马老板说,以前他在老街场兴都庙附近售卖豆干粥,后来搬到老街场日日香茶餐室也超过20年了。
老板预先在家里准备豆干、猪耳朵、卤蛋、烧肉等材料,唯一在店里煮的是潮州粥。我还记得当年无论客人排队队伍有多长,潮州粥还没到熟透的时间,老板坚持不卖,他就是要等到时间刚好,潮州粥焖煮到最好吃的时候才会开始卖,也就是这份坚持,保持粥品的水准,也让饕客回味无穷。

豆干粥是以潮州白粥,加上猪耳朵、猪头皮、卤蛋、烧肉和豆干,加上适量的卤汁调味,吃一口豆干粥,清香的卤汁味充满口中,猪耳朵的软骨有咬劲、烧肉香脆、卤蛋味香、豆干入口即化的口感,各种美味尽在这碗豆干粥里。
不久前得知这里豆干粥有另外一种吃法,就是卤味、配料另外盛盘,配潮州白粥。我吃了几十年,现在才知道,呵呵,后知后觉呀我(老板干嘛没介绍呀!:p)
潮州粥的特色,就是粥中还可以看到完整米粒,不会煮得太浓稠或稀烂,颗粒分明却又不失松软口感。配料在潮州粥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平时吃潮州粥配小菜,如菜脯、江鱼仔等,马老板的却是配猪耳朵、猪头皮、卤蛋、烧肉、豆干、二层肉等。
特别要介绍这个二层肉虾米,煮熟的二层肉,配上虾米和小辣椒,淋上酱油和桔子汁。一只猪只有两块二层肉,非常珍贵,价格肯定不便宜,老板为了美味,真的有下足料哟~

鲜嫩的二层肉,配上酱油的咸香与桔子汁的酸,虾米增加了整体的口感与鲜味,加上小辣椒的微辣,非常好吃又开胃的一道菜肴,与白粥非常搭,如果你不吃辣,可以要求老板不加小辣椒。
卤蛋非常入味,豆干有入口即化的口感。
皮脆肉香的烧肉。
如果你觉得白粥太淡,可以要求一些卤汁,加在白粥里,更添美味。
不过听说老板认为经营熟食生意的工作繁杂,他希望孩子可以习得高深学问,谋份好工作,并不鼓励孩子接手经营,如果你想吃这家老字号的豆干粥,要趁早哦~
豆干粥 | 日日香茶餐室 Jit Jit Siang Restoran
地址:115, Jalan Pegang, Pekan Lama, 08000 Sungai Petani, Kedah.
营业时间:7pm至11pm(或售完为止),每隔一周的星期一休息
GPS位址:5.6384943, 100.4941319
2015年6月14日更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