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1年12月30日星期五

[烘焙。蛋糕] 无需泡打粉的杏仁蛋糕

在无所事事的情况下,无意识的翻食谱而看到这不用泡打粉的蛋糕,想说试一试。一切准备就绪,才发现杏仁粉不够,不过没法子了,唯有以面粉代替缺少的杏仁粉部分。就是这个烂点子,造成蛋糕太硬了。><

我的改编食谱就不写了,以下分享的是原食谱。


材料:
A:蛋糕底:饼干120g、无盐奶油20g、蛋白20g
B:蛋糕体:细砂糖90g、全蛋3个、盐1/4t、牛奶50ml、无盐奶油35g、鲜橙皮1个、面粉50g、杏仁粉150g
C:蛋糕表面:杏仁片

做法:
  1. 饼干、无盐奶油和蛋白拌均,铺在烤模内,压平。
  2. 无盐奶油隔水融化。
  3. 细砂糖、 盐 、全蛋用打蛋器拌均,分别加入牛奶和融化奶油,接着加入鲜橙皮屑,继续拌均。
  4. 筛入面粉和杏仁粉,拌均成面糊,倒入(1)。
  5. 面糊表面铺上杏仁片,180°C 烘烤20分钟或呈金黄色即可。
原食谱的杏仁粉和面粉比例是3:1,我的蛋糕则是1:3,哈哈,也相差太多了。我想这蛋糕应该很好吃的,是我自己把她给搞砸了。

2 条评论:

  1. 因为原食谱的杏仁粉和面粉比例是3:1,我烘的蛋糕杏仁粉和面粉比例则是1:3,所以不是很好吃。我想如果跟着原食谱材料来弄应该不错的。

    回复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