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1年12月22日星期四

冬至。汤圆

祝大家冬至快乐!
冬至(Winter Solstice),是华夏二十四节气之一、与夏至相对。冬至在太阳到达黄经270°时开始, 时间在每年的阳历12月21日至23日之间,这一天是北半球全年中白天最短、夜晚最长的一天,过了冬至,白天就会一天天变长。古人对冬至的说法是:阴极之至,阳气始生,日南至,日短之至,日影长之至,故曰“冬至”。 中国古代对冬至很重视,曾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 

中国北方大部分地区在这一天还有吃饺子、南方则有吃汤圆的习俗。由于大部份的马来西亚先辈为中国南方子民,所以这里都是习惯吃汤圆的。

汤圆是一种用糯米粉制成的圆形甜品,“圆”意味着“团圆”、“圆满”,冬至吃汤圆,象征家庭和谐、吉祥。 民间有“吃了汤圆大一岁”之说, 俗称“添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