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1年12月19日星期一

中式松饼~面煎粿~

之前弄糯米糍剩下好多花生,搁置也一个多月了,所以想赶紧的把所有花生吃完。看了不久前买的食谱,哈哈,找到了!
》》顺便更正:2011年11月7日的食谱,我的标题为麻芝 ~粉粉的糕~ ,经过确认这道点心名为 糯米糍
扯远了:p,这次要分享的是面煎粿(大家应该对曼煎粿这名字比较熟悉吧!)。

材料:
A:高筋面粉1 杯 、面粉1 杯 、糖 3 大匙 、即溶酵母
1小匙、水1又3/4 杯 。
B:泡打粉1小匙、小苏打1/4小匙、油2 大匙 、水1/2杯。
C: 糯米糍剩下的花生

做法:

  1. A拌成面糊,静置一小时等待发酵 。
  2. 加入B材料,拌均。
  3. 平底锅加热,抹上一层油,倒入适量面糊,煎至表面呈气泡孔,铺上花生粉,对折。
因为我没有面煎粿专用的模型,因此其外观不像面煎粿,但味道超像的。^^

食谱来源:阿芳的糕与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