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5年3月13日星期五

【合艾小旅(8)】โชคดีแต่เตี้ยม Chokdee Dim Sum 好运点心肉骨茶

上一篇:【合艾小旅(7)】Tesco Lotus + Lee Gardens Plaza前的夜市 + Hatyai Pailin Foot Massage脚底按摩

出发去合艾前,朋友说来到合艾一定要品尝这里的点心,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好运点心肉骨茶。

2014年8月16日 星期六
酒店走出来,不愁搭不到车,有个负责安排Tuk-Tuk,会说华语的女生前来询问我们想去的地方,我们直接跟她说要去“Lucky”,她就懂了,着手帮我们安排Tuk-Tuk。

从酒店到好运点心肉骨茶,车费每人THB20。
我们大概8:40am抵达,茶楼已见人潮。幸好我们来得早,很快找到座位,在我们刚找到座位坐下,就有辆旅行巴士载着满满的旅客前来,幸好我们早了一步,要不然有得等了。
点心是半自助式,我们必须记下自己的座位号码,然后到点心柜台点餐,写下座位号码给服务员,之后服务员会将我们的点心端上。
来到点心柜台,我们看到干巴巴的点心,实在没有想吃的欲望,心里在想为什么所谓著名的点心餐馆,点心的卖相实在差到惨不忍睹。

后来发现这些点心原来是还没蒸熟的,服务员会在你点好点心后,现场蒸熟弄热给顾客。呵呵,我还真的是山巴佬出城~ :p
这些全部都是还没蒸熟的点心,顾客点好后才现场蒸,点餐后,必须等大概20分钟才可以吃。

服务员在点餐与蒸点心。

等待点心的同时,可以先吃肉骨茶垫垫肚子。来到这里的顾客都会点肉骨茶,配着点心吃,其实我很好奇,泰国人是肉骨茶配点心吃的吗?

肉骨茶的味道虽然没有惊喜,但还不赖啦。
大约20分钟,我们的点心出炉了,果然蒸熟的点心卖相比之前好多了。


这家的辣椒酱好像是自制的,试了一口,觉得非常的辣,之后不敢再试了。
我一直以来不喜欢喝加了炼奶的咖啡,在这里尝试看看,果然不适合我的口味,我还是比较喜欢喝Kopi'O'。
这是点心的价钱单,每笼点心的价钱都一样。这里的花费计算法:点心数量 + 肉骨茶 + 饮料。
我国的点心茶楼,点心都已经蒸好,如果凉了再弄热,这里的点心,是完全还没有熟,顾客点了再蒸熟,我认为这是一大特色。另外就是肉骨茶配点心,印象中除了巴生人早餐有吃肉骨茶的习惯外,就找不到别地方有类似的习惯了,出乎意料的得知在合艾也有这样的吃法。

至于食物的味道,我认为只是中规中矩而已,个人还是觉得槟城的点心比较好吃。但是,如果没吃过这里的肉骨茶点心,到这里走一趟也无妨。

โชคดีแต่เตี้ยม Chokdee Dim Sum 好运点心肉骨茶
地址:58/25 Lamai Songkrew Rd., Hat Yai 90110, Thailand
联络电话:074 351779
GPS位址:N7.0019255,E100.4758808
********** 20148 - 21夜合艾小旅行程 **********
日期
行程
住宿
2014815
星期五
6:30am 开车出发  8:30am 抵达 The ZON Duty Free Shopping Complex,在 overnight parking 处泊车(一晚RM15 在免税购物广场停车场处租一辆 mini vanTHB1000),过 Danok 关卡,搭车直达酒店  10:05am Check in酒店 Centara Hotel Hat Yai  咖啡:Cappuccino  Corner Centara Hotel Hat Yai  早餐:美香茶室  购物:Kim Yong Market  购物:联益栈(Zebra 午餐:Oishi   ShabushiLee Gardens Plaza  购物:Odean  购物:Tesco Lotus Hatyai  购物:7-11  晚餐:夜市,Lee Gardens Plaza  脚底按摩:Hatyai Pailin Foot Massage(还有免费WIFI 回酒店休息
2014816
星期六
早餐:โชคดีแต่เตี้ยม Chokdee Dim Sum  购物:Kim Yong Market + 附近  早茶:GelateLee Gardens Plaza  Check out 酒店  午餐:甘英饭店  3:00pm 回家
Home Sweet  Home
其他

9 条评论:

  1. 我觉得都还不错, 因为大多数点心都是蒸的, 相比这里的也比较健康, 肉骨茶也不错。不过我还是比较想念那边的奶茶, 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Michelle,奶茶我没喝到,可能下次过去再试试。
      这里的点心是不错啦,只是个人觉得槟城的比较好吃~

      删除
  2. 我觉得都还不错, 因为大多数点心都是蒸的, 相比这里的也比较健康, 肉骨茶也不错。不过我还是比较想念那边的奶茶, 哈哈!

    回复删除
  3. Grace,

    你不好的!每次上來都看到我口水流滿地,哈哈哈!!!!
    我忍,現在倒數中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Wendy,你快出关啦,到时候好好回补咯~ :p

      删除
  4. 很多种类,小份的点心们。 印象蛮深刻的

    回复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