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5年3月30日星期一

【泰国。曼谷】水上交通の昭拍耶快船 Chao Phraya Express Boat Service

远观历史,河流是孕育人类文明的发源地,过去许多文明、城市都是建筑在河川两旁,一直到现代亦如此。泰国这个河流占据三分之一国土的国家,其经济最发达,人口最集中之地,也是沿着其“母亲河”而发展。

湄南河 Chao Phraya River 是泰国主要河流,有“河流之母”之称,也是东南亚最长的河流之一,全长1352公里。湄南河串联整个曼谷市,可以说是曼谷的血管,从这特殊的地理环境而衍生出特殊的交通体系—— 昭拍耶快船 Chao Phraya Express Boat Service,不只班次频密、价格便宜也兼具观光价值,比起陆路交通,快船服务有时候更快捷方便。

曼谷是个非常方便自助旅游的城市,交通工具多元化,最基本的,只要懂得搭乘BTS、MRT,就可以到达多数景点。如果你要走访历史古迹,如大皇宫、郑王庙等,最快速方便的交通,非昭拍耶快船莫属。

如何前往码头:
搭乘BTS到 Saphan Taksin 站(S6),2号出口直达Central Pier,这里是所有船只总站。走出2号出口,昭拍耶快船在箭头指左边的Boat Express方向。
从2号出口转右边则有租船服务。我鸡婆问了一下,包整艘船要THB2100,景点和时间我倒忘了。我们只想参观的几个著名景点,不打算租船,况且只有我和爸妈三人,船费划起来也挺贵的,我们最后选择了经济实惠的快船服务。
 
昭拍耶快船分为5条航线,每条航线的快船都会挂上有颜色的旗帜以做区分,每条航线会停在不同停靠码头。

1. 本地线:快船没有任何颜色旗帜,34个停靠码头,每一站皆停。船费依搭乘距离计算,有THB10、THB12和THB14。

2. 橘旗线:快船是橘色旗帜,只停靠在21个站,船费THB15。

3. 绿旗线:快船是绿色旗帜,只停靠在12个站,船费依搭乘距离计算,有THB13、THB20和THB32。

4. 黄旗线:快船是黄色旗帜,只停靠在10个站,船费依搭乘距离计算,有THB20和THB29。

5. 蓝旗线:快船是蓝色旗帜,属观光船,船上有专员以英文解说沿途风景与历史,只停靠8个站。票价单程THB40,如果购买一日票THB150,可当日无限量搭乘蓝旗线快船。

 
蓝旗线观光船票可以在Central Pier的柜台购买,柜台前有详细的时间表和价格表,如果不清楚也可以询问柜台的售票员。

因为我们的行程只安排去4个景点(后来时间不够,只去了3个景点),购买一日票比较不划算,所以只打算搭乘其他快船服务,这样就无需购票,直接去排队等船。

列队分成两个队伍——蓝旗线观光船和其他快船。蓝旗线观光船的排队队伍还有座位的呀,这也当然了,他们付比较高的费用嘛~


我们大概8:40am抵达码头,排队等了大约30分钟,快船才姗姗来迟。搭乘这快船的多数为当地人,当然也有游客但人数不多,大部分游客都选择搭乘观光船去了。

橘旗线的船票
 
看船上的旗帜颜色,以分辨航线。

2014年6月7日 星期六
总觉得曼谷有太多我想逛的地方,这次5D4N的行程中,只能抽出半天时间参观曼谷的寺庙与皇宫。

我清单里曼谷必游的皇宫与寺庙,有大皇宫 The Grand Palace玉佛寺Wat Phra Kaew、卧佛寺Wat Pho和郑王庙Wat Arun,后来却时间不够而被迫放弃郑王庙,我只好在对岸,远处眺望这个美丽的寺庙。

分享这些历史古迹建筑之前,先分享前往这景点的交通安排:
1. 搭乘BTS到 Saphan Taksin 站(S6),2号出口到Central Pier。
2. 从Central Pier乘船到N9 Tha Chang码头,步行到大皇宫、玉佛寺。
3. 从大皇宫步行到卧佛寺Wat Pho。
4. 卧佛寺附近就是N8 Tha Tien码头,这码头有两个停靠在,其中一个可以搭乘接驳船到对岸的郑王庙Wat Arun,另外一个停靠站可以搭船回到Central Pier或继续到其他码头。

我搭乘的是橘旗线快船,N8和N9码头皆有停靠,我也可以选择先停在N8码头,从郑王庙到大皇宫,再从N9码头回到Central Pier。

要注意的是,不是所有船只都停在N8和N9的,出发前到快船的官网了解最新快船路线是必要的。



乘快船经过这里,River City Shopping Mall是售卖泰国手工艺品与古董的商场,价格不便宜。我们晚上搭乘Chao Phraya Princess Dinner Cruise 就是在这里登船。这广场给我的感觉很时尚华丽,早上时段没时间参观,不过我们晚上前来搭船时,除了前来搭船的人潮,其他商场却显得冷冷清清。
搭乘快船,可以让我们看到不同的风景,更多历史古迹。如果第一次来到曼谷,不妨安排一趟搭船走访古迹的行程吧。^^

昭拍耶快船 Chao Phraya Express Boat เรือด่วนเจ้าพระยา
服务时间:6am - 8pm
********************
20151月中旬87夜华欣、七岩、曼谷、大城、Lopburi游行程点击这里
20146 - 54夜曼谷游行程
日期
行程
201465
星期四
早餐  合艾国际机场 Hat Y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曼谷廊曼国际机场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Check in 酒店  BTS On NutE9 BTS AsokE4 Terminal 21   晚餐แสนแซ่บ Sansab Terminal 21  面包แซง-เอ-ตัวล Saint Etoile Terminal 21  BTS AsokE4 BTS On NutE9 回酒店休息
201466
星期五
早餐 Maeklong Railway Market  在路边摊吃早点  Amphawa Floating Market  在路边摊吃午餐  乘船游河  Alpaca View Restaurant and Bar  Asiatique The River Front  Mango Tango  Naraya  Kamlangsib Chicken Rice吃晚餐  回酒店休息
*今天全程租车,过路费全包THB3500
201467
星期六
BTS On Nut附近的McD吃早餐  BTS On Nut  BTS Siam (转站) BTS Saphan TaksinS6 2号出口 Center Pier Tha ChangN9)码头  大皇宫 The Grand Palace  玉佛寺 Wat Phra Kaew  午餐:Royal Thai Navy Club 77  卧佛寺 Wat Pho  Tha TienN8)码头 Center Pier  BTS Saphan TaksinS6 BTS Siam (转站) BTS On NutE9 Tesco Lotus On Nut  回酒店休息   租车前往River City Shopping Complex  Chao Phraya Princess Dinner Cruise  回酒店休息
201468
星期日
早餐  BTS On NutE9 BTS Mo ChitN8 Chatuchak Park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BTS Mo ChitN8 BTS Siam   Siam Paragon  午餐Siam Paragon Subway  Siam Center  Mr. Jones' Orphanage  四面神  BTS ChitlomE1  BTS On NutE9 Tesco Lotus On Nut  回酒店休息  Pimmalai Spa  BTS On Nut天桥底下的夜市打包晚餐  在酒店享用晚餐休息
201469
星期一
早餐  Check out酒店 曼谷廊曼国际机场(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午餐-McDBurger King  合艾国际机场 HatY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晚餐、购物Tesco Lotus Sadao  Home Sweet Home
其他

4 条评论:

  1. 看著你的遊記,回憶我的遊記,多棒!
    不過,我沒你記錄得詳細啊,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Wendy,这些都是很棒的回忆。^^
      也顺便让想出游的朋友做个参考。

      删除
  2. 好详细的介绍:)最近看了很多博客的泰国游记看得我心痒痒,可是错过了Airasia前阵子的Free Seat促销。

    回复删除
    回复
    1. Yi Ting,亚航常有促销,这次错过了,期待下一次啦~ ^o^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