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5年8月28日星期五

【部落记事】参与NTV7《爱食客3》双溪大年站拍摄✿Foodie Blogger-Sungai Petani

这几天NTV7播放的《爱食客》预告,是不是发现有个长得和我很相似的面孔出现在电视预告内?是的~你没看错,那位是我本人,非常荣幸得以担任《爱食客》第三季节目的其中一位带路博客,与主持人搭档觅食。
照片截至NTV7面子书
NTV7《爱食客》是个由博客带着主持人在马来西亚各个大城小镇觅食的美食节目。2013年启播后,现节目已进入第三季了。

第三季度的《爱食客》从2015年7月19日起,每逢星期日,下午3:30pm在NTV7播出,主持人继续由金视奖最佳男配角Ernest 张顺源担任。这一季,主持人将与美食博客带大家到霹雳班台、太平十八丁、槟城、吉打双溪大年、亚罗士打,东马亚庇和古晋等地,寻访博客们推荐的道地美食,发掘美食背后的故事。

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
3月中收到节目制作组Berry的联系,邀我推荐吉打州的美食。我比较熟悉的城镇有双溪大年、居林与鲁乃,也决定推荐这三个地方的美食,多番与制作组讨论后,选择了双溪大年。双溪大年有太多美食想介绍了,由于节目时间有限,也只能选择介绍其中4种,概括早、午、晚餐,还顺便来个下午茶。^o^
拍摄当天,与Berry约了8:30am在优宾饮食广场见面,我超级紧张的,决定比平日时间提早20分钟出发,心想早点抵达做些心里调试,哪知道当天路上发生一些状况,导致我塞在车龙中长达30分钟,结果飞车过去还是迟到了,让拍摄团队在优宾饮食广场外等待,实在过意不去,我更加紧张啦,一直跟自己说不要紧张,但脑子却不听使唤。/(ㄒoㄒ)/~~

第一站我们要拍摄位于优宾饮食广场的阿源鱼肉咖哩面,每次来到这个小摊子一定大排长龙,当然今天也不列外。我们拍摄也没有优先权哟,大家一视同仁的排队等待,才可以吃到这味道不一样的咖哩面。
第一次拍摄节目,当然非常紧张。拍摄前,顺源先大概讨论他会说的台词和我要如何回应,他说的,我都听进去也听懂了,但一roll机的时候,我又是另外一回事,紧张的情绪突然涌现,之前想好的应对和要说的话都忘了,总觉得自己在拍摄时说话结结巴巴的,囧~

阿源的咖哩面不只是卖鱼肉而已,其实还有排骨,我该改一改称呼,应该称为阿源鱼肉排骨咖哩面才是。托这次拍摄的福,我也是第一次吃到排骨咖哩面,因为我每次前来排骨都卖完了,有时候连鱼肉都卖完。你们如果要吃,为了避免失望,早点过来排队吧!
老板对于其咖哩面美味的坚持,听说如果当日没有新鲜鱼肉,老板是不开档的。
阿源鱼肉咖哩面
地址:EUPE Food Court, Taman Ria Jaya, Sungai Petani, Kedah (Just Bread对面)
营业时间:9:30am 至中午或售完为止
GPS位址:5.652631, 100.517592

第一站拍摄完毕,大家暂且收工吃早餐。这时候在这里用餐的师奶少女们开始争相与在“电视剧上饰演坏人演到深入民心”的顺源合照(那个名字不是我说的,是听顺源师奶粉丝讲的 ^o^)。之后我拿出手帐要大家留言,他们都在笑,原来在我之前拍摄的其中几位博客也做过同样的事情呀,哈哈~ (大家也都知道这是淑萍放的手帐毒,哈!)
午餐:细九饭店
第二站来到细九饭店,这家有差不多80年历史的饭店,以前在德士站(短途巴士站)旁的国宾酒店巷弄内,现已搬迁至新址。

让细九饭店纵横多年的“狗饭”,其实是一碗蒸饭,搭配炒烧肉和煎蛋碎,淋上卤汁,朴实平凡的美味,却在这么多年来,一直捉住顾客的味蕾。 至于为什么称为“狗饭”,到时候记得收看节目吧~
现任老板陈来志是第三代,他要我们称他为Mr.Bean,目前掌厨的还是老板的父亲。
细九饭店(新店) 
地址:No. A1&A2, Taman Sejahtera, 08000 Sungai Petani, Kedah 
联络电话:012­-4809393 
营业时间:10:30 am ­ 3:30 pm 星期四休
GPS位址:5.6238089,100.4828329 

正要前往下一站的时候,突然下起大雨来,我们只好在细九饭店继续吹水。听梁导说许多外来因素(比如下雨)都会影响拍摄工作,尤其是现场收音的拍摄,这雨下得好大,幸好我们的拍摄在下雨前完成。在细九饭店呆了差不多1个小时,趁雨势转小时赶紧到下一站。

来到大肥叔这里,还下着毛毛雨,因为刚才的一场大雨,造成双溪大年河的水位高涨,幸好没有影响到这家位于河畔的小食馆。


这家小食馆是我中学时期消费最多的地方,这小食馆位于短途巴士站的后巷,以前总喜欢趁等待巴士的空档到这里喝冰吃Rojak。

节目拍摄时,听说这巴士站搬迁了,后来又听说还没搬迁,总之也不知道那个说得准。不过老板说他依然会在这里营业,虽然这里不再是人山人海的巴士站,不过想我们这些从小吃到大的顾客,还是会带着朋友、孩子专程开车前来,为的就是当年那个令人怀念的味道。
莊秋贵(大肥叔)搅冰小食馆 (双溪大年 Amanjaya Mall 也有分行)
地址:59, Jalan Petri, Bangunan PKNK(Bus Station), 08000 Sungai Petani, Kedah 
营业时间:10am 至 6pm 星期三休息 
GPS位址:5.63918, 100.48766

与大伙儿合照~

前往细九饭店旧址途中,他们发现这道在双溪大年河畔的美丽风景,我趁机要求梁导帮忙拍与顺源的合照。本来想po在我的面子书专页当预告,不过后来po了第一张,就忘了后续的了,呵呵~

拍摄细九饭店旧址
晚餐:豆干粥
第四站来到老街场的日日香茶餐室吃豆干粥。


小时候爸妈带我吃豆干粥,差不多每次都排长龙。记得当年老板煮粥的时候,无论有多少顾客在排队,如果他的粥还没煮好,虽然只差那几分钟,他都坚持不卖,可见老板对于食物的坚持。老板说以前他在老街场兴都庙附近售卖豆干粥,后来搬到老街场日日香茶餐室也超过20年了。
豆干粥 | 日日香茶餐室 Jit Jit Siang Restoran
地址:115, Jalan Pegang, Pekan Lama, 08000 Sungai Petani, Kedah. 
营业时间:7pm至11pm(或售完为止),每隔一周的星期一休息 
GPS位址:5.6384943, 100.4941319

拍摄完毕,已经是晚上9点了,没想到短短30分钟的节目,却是一整天的拍摄,还没包括剪接,我才了解到一个节目的制作,其背后的付出与幸苦。

感谢拍摄团队Victor、梁导、顺源、Berry和兴仔,他们的友善也让一开始感到忐忑的我舒缓不少紧张的情绪,感谢你们的指导,还有体谅我常走错位、讲话太小声、结结巴巴、接不到话、乱接话等等乱七八糟又NG的糗事。

一整天的拍摄,我也吃到肚子撑,其实很好奇拍摄团队的肚子是用什么做的,他们好像都没有一回事,尤其是梁导和Victor(还帮我吃完我的那份),超级厉害吃的,马拉松似的吃法,我投降了,我虽然贪吃,但吃不多呀!呵呵~
此外,我要感谢NTV7制作单位给予机会,让我有幸参与这一季的美食节目拍摄。同时也要感谢马来西亚著名博客《蓝天白云数格子》淑萍的推荐,因为她的推荐,让制作单位留意到《我爱我生活》这个部落,才有机会参与美食节目拍摄。还有商家的合作,让这次的拍摄工作成功完成。

啰里啰嗦的写了那么多,还没告诉你们,我参与拍摄的是《爱食客3》第七集——双溪大年站,将会在这星期天(2015年8月30日)3:30pm在NTV7播出,大家记得准时收看哟~

如果你们错过了当天的节目播出时间,可以到http://www.tonton.com.my/,搜寻Foodie Blogger就可以看到重播。如果你还没有Tonton的账户,只要以电邮注册一个账号就可以收看了,是免费的哦。

NTV7节目预告:

18 条评论:

  1. 果然是“上电视”了啊!! 恭喜恭喜
    话说那张河畔背影,超像情侣的!!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Carrine,谢谢你 ^o^
      那张是“照骗”啦~ :p

      删除
  2. 回复
    1. MY,帅哥是大明星,那位“美女”是咖喱啡 :p

      删除
  3. Too bad far away, if not, can go see you shooting, hehe....

    回复删除
    回复
    1. Somewhere in Singapore,如果你来看我,我肯定会笑场的~ ^o^

      删除
  4. 终于等到你这一集了
    和顺源两人的合照都好有feel~喜欢喜欢
    你还真的一口气写完这篇文章~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丫丫,我懒人一枚,只好一口气写完文章,哈哈~
      那些合照,多谢拍摄团队的高手们。^o^

      删除
  5. 哇~~~

    我想說,你入鏡的裝扮好還看!
    到時候我會記得收看啊!!!
    你記得提醒我們收看拉,呵呵~

    回复删除
  6. 那张背影好漂亮哦。
    会记得准时收看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Yi Ting,我挺喜欢那张照片的,感谢拍摄团队的高手帮忙拍了这张超有feel的照片。
      谢谢捧场~

      删除
  7. Grace 上節目了~(掌聲掌聲)
    最後一道的豆乾粥我沒吃過耶,好奇想吃吃..
    超喜歡你們合照的,尤其是背影呀!

    回复删除
    回复
    1. Vivian,谢谢赞美。^^
      有机会的话,带你去尝尝豆干粥,他类似潮州粥,不过老板稍作改良。

      删除
  8. 看了,觉得你演得的自然,也没有结结巴巴啊,掌声鼓励鼓励!!

    回复删除
    回复
    1. Choi Yen,谢谢赞美!
      结巴的,应该剪了吧,呵呵,总觉得自己讲话怪怪的 :p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