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7年7月19日星期三

【丽星游轮】3D2N 天秤星号 槟城 - 普吉岛 - 槟城✿普吉岛一日游 | 3D2N SuperStar Libra Phuket Day Trip

2017年6月8日 星期四
前两篇文章分享有关在游轮上的事物与活动,点击 3D2N SuperStar Libra Part 13D2N SuperStar Libra Part 2 看详文,这篇文章分享普吉岛一日游。

有些朋友以为因为搭游轮,因此活动都只局限于在游轮上而已,当然,如果你是2D1N的航线,基本上只能在游轮上活动,但如果是 3D2N 或 4D3N 就不一样了,因为当游轮到达目的地港口的时候会稍作停留,这时候乘客就可以登岸到目的地的景点参观。

3D2N 天秤星号的行程为槟城 - 普吉岛 - 槟城,当游轮抵达普吉岛的港口,游客可搭乘接驳小船到岸上观光。
记得上次搭游轮,游轮到普吉岛时停泊在靠近芭东海滩(Patong Beach)的临时码头,这次则停泊在深海港口(Deep Sea Port)。据知这是因为西南季候风的关系,每年5月至10月,因为芭东海滩的海浪很大,游轮换在深海港口停泊,10月尾至隔年4月则停泊在芭东海滩附近。

如果想知道游轮停泊在哪个港口,签购配套时可向旅行社负责人讯问,不过停泊在哪个码头都没关系,因为游轮会准备接驳小船把你送到岸上。
抵达普吉岛,你可以选择留在船上或到岸上观光。
※如果选择留在船上,可参考丽星导航的节目表自行安排你在船上的活动。
※如果选择到岸上观光,可以选择签购旅游配套或不签购任何旅游配套。

岸上观光+签购旅游配套
最好提前一天到 Deck 4 的旅游柜台签购旅游配套,旅游柜台提供多种旅游配套供选择,甚至包括专车服务。签购配套时,直接把房卡交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会把费用直接记账在船舱卡上,结账时才一起计算。签好配套后,工作人员给每人一张贴纸然后告诉你集合地点和时间,到时候把贴纸贴在衣服显眼处,跟着工作人员的安排搭接驳小船,到岸后由相关配套的导游接待。

岸上观光+不签购任何旅游配套
因为登岸要搭乘接驳小船,为了让工作人员更好安排,必须提前一天到 Deck 4 接待处登记,接待员会给你一张贴纸然后告诉你集合地点和时间,到时候把贴纸贴在衣服显眼处,跟着工作人员安排搭接驳小船即可,到岸上后可以自己安排行程。

接驳小船往返大约15至20分钟,所以说大概每20分钟左右都有趟往返游轮的接驳小船,这服务是免费的。记得要注意回程时间,下船前工作人员会提醒大家最后一班从岸上返回天秤星号的接驳小船时间,不要玩到忘了时间而错过最后一班船呀~

另外,船上的时间以马来西亚时间为准,如果工作人员告诉你最后一班回天秤星号的接驳小船是 7pm,记得这是马来西亚时间,泰国时间比马来西亚时间慢1小时,别看错了。

还记得登游轮前工作人员收了我们的护照吗?我们现在身上没有护照,如何到岸上观光?其实游轮发给每人的船舱卡就是我们在这段时间的护照也是身份证明,记得随身携带船舱卡。
我们本来想签购旅游配套,但得知凡签购旅游配套的游客必须于 10:45am 在 Deck 5 星尘酒廊集合以搭乘接驳小船到岸上,但我们的华京旅游独家皇家下午茶则在11am才开始,时间好像对不上,最后我们决定选择专车服务。

专车服务也是在游轮上的旅游柜台签订的,而且一辆车才 RM 800,我们4人平均每人RM200。我们本来想签购的旅游配套也要 RM198,那么只要有4人或以上,选择专车也挺划算,可以配合我们的时间,行程客制化,还可以选择会说中文的导游,但这专车服务只限普吉岛市区,也不包含景点入门票和餐费。
我们的普吉岛一日游行程:
腰果店(Cashew Nut Factory and Shop )- 蜜蜂养殖场 (Thepprasit Honey Bee Center)- 查龙寺(Wat Chalong)- 神仙半岛(Promthep Cape)- 卡伦观景台(Karon View Point)- 芭东海滩(Patong Beach)- 江西冷购物中心(Jungceylon Shopping Complex)
腰果店 Cashew Nut Factory and Shop
这是我们要求的购物景点,这家腰果店有各种口味的腰果,而且有些在其他地区都找不到的,还有免费试吃,试过喜欢的才买嘛!

上次我在这里买过 wasabi 口味的腰果,觉得味道不错又特别,但之后在其他泰国地区都没找到 wasabi 口味的腰果,这次来的就是要“进货”。
我们的导游梁先生,人挺不错,事事安排妥当,景点介绍和解释得很详细。
蜜蜂养殖场 Thepprasit Honey Bee Center
距离腰果店约两分钟,也是我们要求导游带我们去的购物景点。蜜蜂养殖场是上次去清迈时所认识的蜂蜜品牌,这蜂蜜源自于金三角(相关文章点击这里),使用的是罂栗花蜂蜜。

这里有专人讲解有关蜂蜜对健康的价值,场内售卖与蜂蜜相关的产品如蜂皇桨、花粉及蜜糖等,最重要的是还有免费试吃,试过觉得合适才买,毕竟蜂蜜产品不便宜呀!
友人上次在清迈买过,说效果不错,这次来补货,我也不小心手滑买了一套,花蜜的味道我无法接受,只买了蜂蜜和蜂皇浆。
查龙寺 Wat Chalong
查龙寺是普吉岛最大的佛教寺庙,寺内供奉两位受人敬重的僧侣塑像。个人觉得这寺庙建筑跟其他泰国佛教寺庙有些不一样,就觉得很非常特别且漂亮。

到泰国佛寺要遵守当地礼仪,进寺庙得脱鞋子和帽子,衣着要穿戴整齐,不可穿着暴露,如果你是穿短裤或短裙、背心等,进寺庙前,负责看守的工作人员给你穿上遮掩的衣物。
查龙寺的另一特色,就是可以在寺庙放鞭炮,平时看到信徒膜拜,不外是用鲜花或焚香烧纸,但是查龙寺的信徒烧的是鞭炮,在寺内不时听到焚纸炉内传出鞭炮的声响。
距离查龙寺不远就是普吉岛大佛,大佛坐落在普吉岛最高的山顶,从山顶可以遥望普吉岛的美丽海滩风景。

上次跟随游轮的旅游配套曾经参观普吉岛大佛,那时候大佛还没修缮完成,这次本来想去看看,可惜时间不够,导游说来回最快也要2个小时,如果去参观普吉岛大佛,其他景点可能没法去了。最后我们只好听导游的建议不去参观大佛,唯有从查龙寺远处遥望大佛。
神仙半岛 Promthep Cape
Promthep Cape 位于普吉岛最南端,泰语的意思为“上帝的岬角”,因为观景台上供奉一尊四面佛,因而有“神仙半岛”这带有仙气的名字。
Promthep Cape 是我最喜欢的普吉岛景点,从陆地延伸到大海的岬角,心里想问问,这里是否就是人们口中的天涯海角?
一望无际的安达曼海(Andaman Sea),壮观的岩壁,海浪拍打在石头上的磅礴气势,喜欢这开阔的景观,来到这里不自觉的感到心花怒放。据说这里有普吉岛最迷人的日落,可我们一日游行程,没办法安排看日落,不过我们还可以在船上欣赏日落,还算不错啦!

这里还有九世皇登基纪念灯塔,免费参观,可惜我们时间不够,看了风景就离开了。
卡伦观景台 Karon View Point
接下来导游带我们到卡伦观景台,这不在我们说好的行程内,后来妈妈告诉我原来导游在我和友人WM在神仙半岛拍照时,透过与我爸妈的谈天中得知我们喜欢拍照和看美丽的景色,导游就自行带我们到这个景点。
卡伦观景台位于卡伦海滩的山顶处,天气晴朗时可将卡伦海滩( Karon Beach)、大卡塔海滩(Kata Beach)和小卡塔海滩(Kata Noi Beach)尽收眼帘,据说这里也是普吉岛欣赏日落的著名景点之一。

下图最远的是卡伦海滩( Karon Beach),中间的是大卡塔海滩(Kata Beach),最靠近的是小卡塔海滩(Kata Noi Beach)。
幸好有导游的介绍,要不然我们就错过这么漂亮的景点。

多数人对于普吉岛的印象就是海滩和周边的海岛,其实普吉岛是个多山的海岛,其名字“Phuket”是马来语“Bukit”的音译,就是“山”的意思,所以这次的行程就是登高望远,从山上欣赏普吉岛的美景。

我最喜欢站在 Phomthep Cape 的瞭望台,从高处遥望安达曼海,Karon View Point也不错,除了从高处眺望一望无际的海景,还可以看到普吉岛的海滩,从不同的角度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芭东海滩 Patong Beach
芭东海滩是普吉岛最热闹,交通最便利的海滩,但是其风景只是普普通通。在前往芭东海滩途中,我们路过 Kata Beach,我觉得那才是普吉岛最漂亮的海滩,因为怕时间来不及,我们匆匆路过,没有停留,没有拍照,只有用眼睛把 Kata Beach 的美丽烙印在脑海里。

交通便利、商店林立、住宿选择多是芭东海滩最大的特色,但我觉得如果下次来普吉岛度假,我不想住在芭东海滩周遭的酒店,因为这里缺少了海滩假期该有的宁静和悠闲。
来到芭东海滩最大的收获应该是看到这排排坐的洋人帅哥,滋润双眼,哈~
江西冷购物中心 Jungceylon Shopping Complex
Jungceylon 是个集时尚、美食、百货公司、超市等为一体的购物区。
导游一直介绍我们 MK Restaurant 的云吞面,我们到泰国多次也没吃过 MK Restaurant 的食物,所以就来试试,果然没让人失望。

来到 Jungceylon 当然要购物一番,我们到 Big C 买了一些零食,时间也差不多了,从 Jungceylon 回到深海港口差不多要一个小时,这个时候刚好下班高峰期,路上挺塞车的,我们司机一直拐小路走,最后准时把我们送到码头,我们搭乘最后第二班次的接驳小船回到天秤星号。
这次 3D2N 的游轮行,虽然玩得很开心但一点儿都不过瘾,如果不是因为预算有限,我会选择4D3N 的行程,其实 3D2N 的行程也是不错,就是少了一点劲。

有些朋友得知我又去搭游轮,很惊讶的问我为什么去过了又再去?其实这次的游轮行主要是为了我爸妈,多年前答应的行程得找个时间让他们兑换呀,其次就是我自己想去玩,因为搭游轮是会上瘾的~

6 条评论:

  1. 不好意思,包车服务也是船上定的吗 ?还是有什么联络方式?我下个月回去。谢谢你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是在船上预订。
      上船后到 Deck 4 的 Shore Excursion 柜台询问。

      删除
    2. 船上有另外的包车服务?我以为只有那些跟团的几种选择。所以我还另外找包车问价钱。所以去哪里是自己安排 都可以吗?谢谢你 哦

      删除
    3. 船上的包车提供司机+导游,你可以跟导游讨论并根据时间许可来安排行程。
      如果你有4人以上,船上的包车就很划算,而且你跟导游安排好时间,不怕错过回游轮的时间。

      删除
  2. 请问在big c or 7-11 买的东西可以带上邮轮吗?什么不可以带上邮轮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味道重(如榴莲)或惹蚂蚁(如山竹、红毛丹)的不可带上邮轮。
      邮轮上也会说明什么不可以带。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