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5年7月17日星期五

【烘焙。饼干】果仁瓦片脆饼 Florentine Mixed Nuts Cookies

之前曾告诉友人说我喜欢吃以麦芽糖制作的果仁瓦片脆饼,不过却不喜欢制作时那麦芽糖粘稠的质感,后来友人告诉我市面上售卖一种称为麦芽糖粉的材料,可以用来制作果仁瓦片脆饼,步骤非常简单,而且制作时又不会粘粘的。

新年前吃过友人以麦芽糖粉制作的果仁瓦片脆饼,我便拜托友人帮我买一包麦芽糖粉,我也要制作我的果仁瓦片脆饼当年饼。不过后来收到来自各方的新年礼品,担心吃不完,就把这麦芽糖粉搁着,我也差点忘了。

2015年7月4日 星期六
不久前友人提醒我要注意麦芽糖粉的有效期限,幸好友人提醒,要不然我又要吃过期食品了,呵呵~
准备材料:麦芽糖粉(Florentine flour)、瓜子、杏仁片、葵花籽、黑芝麻和白芝麻。
市面上有多种麦芽糖粉,觉得友人制作的脆饼不错吃,我便要求友人帮我买相同品牌的麦芽糖粉。
果仁的份量依照个人喜好,我是以2:1的比列,即2份果仁,一份麦芽糖粉。比如200g的果仁,那么麦芽糖粉是100g。
做法:
1. 将测量好份量的麦芽糖粉与果仁放进搅拌碗。
2. 将麦芽糖粉与果仁搅拌均匀。
3. 烘盘铺上一层防粘烘焙纸,把搅拌好的果仁与麦芽糖粉均匀的平铺在防粘烘焙纸上。
4. 预热烤箱160°C,烘烤大约10分钟或至金黄色。
5. 把烤好的果仁脆饼取出,趁热切片。
6. 待凉,把脆饼收在密封的罐子,以防受潮。
其实不一定要等到新年,任何时候也可以制作这脆饼,就当着零食吃好了,自制的零食,总比市面上售卖的零食来得健康吧~
❤烘焙愉快

19 条评论:

  1. 我新年的时候也是有做这款饼干,超好吃的,而且看起来比较健康:)

    回复删除
  2. 我新年时也有制做这款饼干,甜甜脆脆又有坚果,大爱!但麦芽糖粉及坚果儿们不便宜 :(

    回复删除
    回复
    1. Choi Yen,不过这个吃得比较健康,自己做也比外面买便宜啦!

      删除
  3. 请问弄好之后可以收藏多少天不会变质?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有真正计算,不过我大概两个星期吃完,没问题。

      删除
  4. 在新加坡哪里可以买的到麦芽糖粉?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不在新加坡生活,不是很清楚。
      不过你可以尝试在烘焙材料店找一找,我在马来西亚是在烘焙材料店买的麦芽糖粉。

      删除
  5. 想问一下,烤好了要热热的时候切。可是怎么会粘着baking paper很难脱?有什么好办法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好意思,不是很清楚,因为我的只是稍微粘在 baking paper,很容易脱开。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