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0年1月2日星期六

[德国] 慕尼黑、奥格斯堡

因为工作关系,必须到奥格斯堡(Augsburg)一趟,由于新航没有直飞班机,唯有拟定以下行程:
新航(SIA):槟城-新加坡-法兰克福
德国汉莎航空(Lufthansa):法兰克福-慕尼黑 
在慕尼黑休息一晚,傍晚再搭乘火车到奥格斯堡。

慕尼黑(Munich),德国巴伐利亚州的首府,位于德国南部阿尔卑斯山北麓的伊萨尔河畔,是德国主要的经济、文化、科技和交通中心之一,也是欧洲最繁荣的城市之一。

由于停留慕尼黑的时间不多,一大早就到慕尼黑的几个重点景点走走。这时是冬天,让我感受到什么叫寒风刺骨,呼吸的空气仿佛随时会结冰似的。

慕尼黑,清晨。

慕尼黑新市政厅的钟楼
位于新市政厅,显示友好城市的墙饰。
慕尼黑圣母教堂
宝马总部大厦和碗状的宝马博物馆
奥林匹克公园及体育场
奥林匹克公园及体育场是为1972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而建,该建筑的设计从蜘蛛网得到灵感。游客可以在奥林匹克塔顶观看慕尼黑和阿尔卑斯山的全景,该塔也用作广播电视塔。 

1972年夏季奥运会期间,代表和平的奥运会发生了流血惨案,以色列代表队的12名运动员被巴勒斯坦黑色九月组织的恐怖分子劫持,西德政府营救行动未能取得成功,导致人质最后全部死亡,称为慕尼黑惨案。 

慕尼黑安联球场
慕尼黑是2006年第18届世界杯足球赛的主办城市,安联球场为开幕地点。

傍晚,搭乘火车到奥格斯堡。

奥格斯堡(Augsburg)是一个德国中南部、巴伐利亚西南部的一座不隶属于县的城市,它是施瓦本行政区(Regierungsbezirk Schwaben)地区政府所在地,也是奥格斯堡县的县府。

奥格斯堡自称是继特里尔(Trier)之后德国第二古老的城市,其名称来源于公元前15年罗马皇帝屋大维统治时期建立的古罗马兵营奥古斯塔-温德利科伦(Augusta Vindelicorum)。 

奥格斯堡中心火车站

奥格斯堡的有轨电车
奥格斯堡市区内有许多绿地,是巴伐利亚拥有森林面积最高的城市,在全德国占第三名。这也为奥格斯堡1997年获得欧洲“最绿城市”的荣誉。
在这里工作了一个星期,除了附近的商店,基本上没什么游历这城市,也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2007年11月18日~2007年11月23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