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0年1月9日星期六

太平湖 ~锡矿遗迹~

小时候来过太平湖,肮脏、怪味又被蚊虫钉咬,使我对她留下不良的印象,也不想再到太平湖来了。 

近年听说她在地方政府的积极发展下,焕然一新,已非当年的脏湖了。因为路过太平,就顺道来走走看看。她的改变,果然让人觉得焕然一新。

占地62 公顷,1888年被开辟成为湖滨公园,是马来西亚第一座也是最古老的湖滨公园。 由约10个湖泊组成的太平湖,原是锡矿采掘殆尽后遗留下来的废矿湖。

雨树(科学名称是Emteroloboim)是太平湖独特的奇景,构成太平湖的八景之一—— 翠臂擒波。其馀八景,为:曲桥待月、碧水红莲、竹韵琴声、铁骑寻芳、平塘独钓、皇岗听猿、春岛幽情。太平湖八景命名于1962年,经过40余年,很多景色已不复存在了。
雨树构成的太平湖八景之一—— 翠臂擒波 
雨树宽大茂密的枝杈伸展过马路,触碰湖波。

太平湖与太平山
太平湖与太平山
 
 
 
 
2009年12月25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