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2年7月25日星期三

[烘培]苹果优格蛋糕

2012年7月14日 星期六

记得四年前我买了电烤箱,当时很开心的烘了苹果优格蛋糕,结果蛋糕烘到半生熟,乱七八糟的,我第一次烘蛋糕就这样失败了。当时我还伤心得好一阵子,也把电烤箱暂时打入冷宫。

俗话说:“从跌到的地方站起来“。所以今天我要再次烘这个蛋糕,相信经过四年的烘培自学,希望这次烘出来的蛋糕不会太难吃吧。><

我忘了食谱从哪来,以下是我稍为做些更改的版本。我的版本比较没有那么甜,优格比较多。

材料:
250g牛油,160g糖,5 个蛋,135ml 优格 (我用Nutrigen Liteyo蔓越莓口味的优格,因为雪柜刚好有这口味的而已),320g面粉,1茶匙发粉,1/4茶匙小苏打,3个苹果(切丁),肉桂粉,葡萄干和朗姆酒。


做法:
1。葡萄干泡在朗姆酒里。
2。面粉、发粉和小苏打过筛。
3。将牛油和糖打至松发。
4。加入蛋(一个一个慢慢加入),搅拌至光滑和松发。
5。将(2)和优格交叉加入搅拌至均匀。
6。加入苹果丁,肉桂粉和葡萄干(朗姆酒不要加入),搅拌均匀。
7。倒入已涂油的9吋圆形烘模。
8。用180°C烘90分钟,或用竹签刺入蛋糕中,不黏即可。
9。蛋糕涂上一层果酱,待凉。
*注:蛋糕烘至40-50分钟左右,用铝箔将蛋糕表面覆盖,避免烤焦。

啦啦啦~这次成功咯!味道和口感不错,是我喜欢的口味。





蛋糕放隔天还是很好吃哦!^^

8 条评论:

  1. 好像还不错吃哦!我...我就没这天份了,可能对烘焙没那么大的兴趣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是没什么天份啦,觉得兴趣最重要。有兴趣就会去学习!^^

      删除
  2. looks very delicious..i am planning to buy a oven, Any suggestion? =)

    回复删除
    回复
    1. Current market popular with microwave oven, it serve multiple cooking and baking purposes. I look like nice choice.
      Last time I only buy electric oven, I will consider the electric oven if meet below requirement:
      1. dual element bake
      2. with fan
      3. large capacity
      4. price ^^

      删除
  3. 看起来很棒~~有机会要试试看^_^

    回复删除
    回复
    1. 苹果和优格配搭真的很棒!
      我觉得还蛮好吃的,但就是很油咯!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