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2年8月6日星期一

[游记]玩在马六甲 ~Royal Malaysia Customs Museum~

上一篇:[游记]玩在马六甲 ~鸡场街 Jonker Street~

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

第二天,我们也没什么计划,打算步行到古迹区拍照。途中经过Maritime Museum,停下来拍照,不过不打算进去参观。因为我的budget和时间打算全花在食物上,并不打算买入门票,嘻嘻!



既然经过,还是要介绍这艘船。

这艘船是Flora de La Mar的副本,一艘在马六甲海峡沉没的葡萄牙船。当时这艘船正携带从马六甲掠夺的战利品,准备回到欧洲。Maritime Museum坐落在马六甲河附近的Quayside Road,副本高34米,长36米,宽8米。

博物馆里展示了马六甲黄金时期的展品,文物和文件,同时也记录了马六甲早期的贸易往来、殖民时期、日军统治和马来联邦时代,一直到马来西亚成立。

入门票也不贵,如果出示大马身份证,成人RM3.00,小孩RM1.00,六岁以下孩童免费。开放时间为每日9am-5pm。

Maritime Museum旁有排英殖民时代的建筑,现在改建成Royal Malaysia Customs Museum,入门是免费的。因为是免费的,我们快速的到里面逗一圈。

里面展示的都是海关当年的用品,制服、没收的违禁品、历代海关主任等。

这是海关当年的用品。
海关当年用的脚踏车。
这些都是海关在1940至1970年代使用过的计算机,我还是第一次看到。
海关1960年代使用过的打字机。记得以前电脑还没普遍时,我有使用过类似的打字机,不过我用的是比较轻便型的。
这是收银机,真的有够历史久远的了。
海关巡逻船的配备。
看这指南针,有放大镜的哦。
当年被没收的走私酒。
也是被没收的走私摩托车。
当年的器具,有些真的没看过哦。
就这样,我们快速的走一圈,好多展示品都没拍到。这时快到午餐时间了,我们找吃去咯!


4 条评论:

  1. 说实话,我去这里也是在外面拍照而已,不会想进去....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们也是因为时间还早,无所事事才进去的!^^

      删除
  2. 每次都是在外头拍照而已,没有真正的踏进去看里头的东西 :D
    谢谢你让我不用花钱也可以大开眼界 ^_^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客气!Royal Malaysia Customs Museum是免费的,刚好有空又不懂要做什么的话,去看看也无妨!:p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