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3年6月19日星期三

[春の台湾游(11)] 九份老街,美食小吃!

上一篇:[春の台湾游(十)] 黄金山城,九份老街

2013年4月26日 星期五

许多游客是因为美食而来到九份,我们一家人那么贪吃,当然不会错过九份美食。

九份找吃第一站,怎能错过这里著名的芋圆。听朋友说赖阿婆芋圆是这里最正宗也是老字号芋圆店,不容错过。九份那么多家芋圆店,我是分不清楚哪家才是老字号,也不确定朋友说的是否正确,不过好吃最重要。^^

沿着基山街一直走,很快就看到赖阿婆芋圆老店。这里全是自助服务的,在柜台付钱,拿了芋圆,要一面走一面吃也可以,或是坐在老店旁的座位慢慢吃也可以。
除了现吃的,还可以外带,大盒NT80,小盒NT50。看店里座无虚席的样子,可知道生意多么好吧?
现吃的,每碗NT40综合口味的芋圆,除了芋圆,还有地瓜圆、山药圆、芝麻圆和绿茶圆,配上红豆糖水,赞啦!

记得上次来吃的时候,感觉糖水太甜,不过这次就觉得刚刚好,是我口味变重了?还是店家将糖的比例减少了?

同样价钱的综合口味芋圆冰。个人觉得冰芋圆来得比较Q,有咬劲,热的芋圆则比较软,口感没那么Q弹。
赖阿婆芋圆
地址:新北市瑞芳镇九份基山街143号
电话:02-24975245

还有一家阿柑姨芋圆,听说在那家店吃芋圆又可以顺便欣赏无敌美景,不过我们在赖阿婆芋圆吃饱了,肚子撑不下,也不想走楼梯,算了。(懒惰呀,我们!)

走没多久,看到前些时候在食尚玩家介绍过的卤味店——护理长の店,暂时吃不下,先打包吧!
这里有各式各样的卤味,好好吃的样子,全都好想吃呀。
价格也不贵,每份才NT30(每份有3粒),我们买了卤豆腐、卤鲲布和卤小卷丸,一共NT90。
卤小卷丸(左)最对我的胃,味道不会太咸,好好吃。卤豆腐(右上)和卤鲲布(右下)是不错吃,不过调味就是太咸了。
护理长の店
地址:
新北市瑞芳镇九份基山街157号
电话:02-24062446

上次前来没吃到花生捲冰淇淋,所以这次我一定尝尝(虽然肚子快撑不了啦)。

花生捲冰淇淋,就是花生粉加上冰淇淋,以润饼皮(类似薄饼皮)包着,像春卷一样。
店家首先用刨刀在花生糖刨出粉末,将花生糖粉倒在润饼皮上,加上两球冰淇淋和些许香菜,最后将馅料卷起来,如春卷一般。
花生糖粉、冰淇淋还有香菜的配搭,虽然是很冲突的口感,不过却不会觉得恶心,每样配在一起反而很好吃哦!
一份花生捲冰淇淋NT35。

九份阿珠雪在烧
地址:
新北市瑞芳镇九份基山街45号

4 条评论:

  1. 回复
    1. Somewhere in Singapore, then plan a trip there, hehe :p

      删除
  2. 这家 花生卷冰淇淋超好吃的,
    结果 隔天 在 五分蒲 看到 有人卖, 结果 味道 不一样了 失望
    老板娘 还会贴心的问 要拍照 是吗 ?

    任由你 拿着 拍到够, 才给你 打包

    回复删除
    回复
    1. Wan Ping Ping,就是咯,非常喜欢老板的贴心。
      我到现在也很想念这家的冰淇淋,很好吃。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