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3年6月24日星期一

[春の台湾游(12)] 台北士林观光夜市

上一篇:[春の台湾游(11)] 九份老街,美食小吃!

台湾有夜市王国的美誉,夜市可以说是台湾的特殊文化,从北到南,各省各市都有著名的观光夜市。

在北部,士林夜市是台北市最具规模的夜市,以阳明戏院和慈诚宫为中心,范围包括文林路、大东路、基河路、大南路四周。这里几乎汇集了大江南北各种小吃、服饰店、精品店甚至各式各样新奇好玩的商品,皆可在士林夜市找到。

************************************
 2013年4月26日 星期五

从九份回到饭店稍做休息后,疲劳一扫而空。爸爸妈妈说一直耳闻士林夜市大名,真想亲眼目睹,当然我这个临时导游又出团咯。:p

我觉得前往士林夜市最方便的方法,就是搭乘捷运。只要搭乘捷运淡水线在剑潭站下车即可,走出捷运站,步行大约2分钟(70m)就抵达士林夜市。

 
马路对面就是士林夜市。

 
这里是传统阳明戏院周边街道的夜市,琳琅满目的商品,看得目不暇给。
 
位于基河路101号是重新营运的士林市场,以前在剑潭捷运站对面的士林临时市场,现在已经搬到地下一楼的美食区。难怪刚才发现捷运站对面的原址已经被移为平地,原来搬家了。

搬来这个地方,虽然距离捷运站远了些,不过却使士林夜市的范围更加集中。

来到地下一楼的美食区,各式各样的美食,到底要吃什么好呢?
不过之前在九份乱买乱吃,基本上已经吃饱了,现在肚子只剩下可以容纳液体的缝隙。:p 看到士林青蛙下蛋,这里有太多类似的商店,每家都标榜正宗,真的不知道如何选择。
最省钱的方法,我们寻找可以使用台湾夜市消费卷的店家,以消费卷付费,嘻嘻!

青蛙下蛋主要食材为QQ的粉圆,因为形状像蝌蚪所以业者取名“青蛙下蛋”,通常粉圆会搭配爱玉或绿豆来吃。因为太多选择,我们无从下手,最后我们要求店家给我们两个最畅销的配搭——粉圆加爱玉和粉圆加绿豆。

个人喜欢粉圆加爱玉的配搭,QQ的粉圆和有点Q软的爱玉,又有点酸甜,很开胃。

士林市场附近有家豪大大鸡排,近年也在吉隆坡和槟城开设分行。好不好吃?看看排队的人潮即见分晓。
士林夜市也有卖榴莲,是新鲜的哦!
各式各样的玩意儿。

************************************ 
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

从国立故宫博物院搭乘红30公车回捷运途中径过士林夜市,刚好肚子饿而下车找吃。

我们又来到士林市场,因为是行程的第四天,我们想尽快花完手中的台湾夜市消费卷而选择这家日上铁板烧。后来才发现这家店是我第一次来台湾时,同事带我来夜市吃过的店家,也是我第一个吃到的夜市美食。^^

师傅在铁板前料理,然后把煮好的菜肴送到顾客桌前。 
我们点的菜肴——高丽菜、菇类、虾和花枝,还有吃完饭才上菜的鳕鱼。之前店家错送我们的鳕鱼给其他顾客,所以必须重新煎给我们,煎好后,我们已经吃完饭。哈,没办法,就单吃鱼咯!
这每一样菜肴都非常适合我们的胃口,我们可是吃得一点都不剩。这一餐一共NT390,我将剩下的台湾夜市消费卷一次花完,只需额外付NT190。是三个人的份量哦,好便宜! 
大饼包小饼也是到士林夜市必吃的。
外层是面皮,然后包着油炸过的酥饼,有各种口味选择,特别的口感。不过个人认为,因为油炸的关系,内里的酥饼显得太过油腻,我是吃不惯太油腻的东西,所以吃了就觉得有点不舒服。 
虽然还有许多美食还没品尝,不过我们的“胃量”实在太小了,现在吃饱了,很想呼噜大睡,所以直接回饭店休息咯!(我们真的“没路用”><)
捷运剑潭站
这里每一家的食物都各有特色,要不然不可能在这个黄金地段屹立几十年都不倒。这里售卖的食物,几乎是整个台湾美食的缩影。来到台北,不妨抽空到此一游,顺道品尝美食。^^

士林观光夜市
营业时间:士林市场 5pm-12am;夜市 11am-2am
范围:文林路、大东路、基河路、大南路周边

10 条评论:

  1. 好怀念士林夜市,那里好热闹好多美食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孤傲的王子,到那里就是一直吃,我也好想念~

      删除
  2. 回复
    1. Somewhere in Singapore,I started to miss Taiwan too~

      删除
  3. 我比较期待到逢甲夜市逛,听到太多士林夜市不好的评语了;p

    回复删除
    回复
    1. 比比,我也想去逢甲夜市,可惜这次行程只安排在北部。
      士林夜市不好的评语?我没听过耶,可以PM我吗?我很“鸡婆”想知道。:p

      删除
  4. 看你這篇文章,我忽然好想念臺灣的夜市啊!

    回复删除
  5. 豪大大鸡排真的很好吃。在它隔几家档口的咸酥菇也很还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cpymoos,我上次吃过豪大大鸡排,的确好吃,不过这次去没吃到。
      可惜我没注意到咸酥菇,唯有下次去吃了。(正在为自己找去台湾的借口!)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