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3年6月12日星期三

[春の台湾游(九)] 平溪铁路游,菁桐找吃

上一篇:[春の台湾游(八)] 平溪铁路游,下一站:菁桐

2013年4月26日 星期五

菁桐矿业生活馆后方,看到许多旅客围着这家店,好奇心驱使下,我去探个究竟。

原来是间冰品店。大热天气,看到这些冰品简直受不了,立刻买来解暑。

我买了芒果口味的梅花冰和桂花口味的豆腐冰,两份一共NT75。

所谓梅花冰,就是梅花造型的冰棒,一共有七种口味:芒果、草莓、巧克力、芋头、桑椹、花生和红豆。我们的芒果口味梅花冰还真香,也不会太甜。

去年看台湾美食节目介绍的石碇豆腐冰淇淋,我很想将石碇安排在行程里,不过因为行程太赶了,最后没成行。来到这里一看到石碇名产,眼睛都亮起来了。

这里只卖桂花口味的豆腐冰淇淋。以豆腐为原料制成的冰淇淋,跟平时吃的冰淇淋有些不一样,我们并没有吃到平时冰淇淋该有的奶味,取而代之的是豆腐味,配上桂花的清香,别有风味。

阿婆的店梅花冰
地址:新北市平溪区菁桐街111号

****************************
矿工雕像附近有些老店,妈妈看到这里有卖草仔粿,本想买来一面逛,一面吃。后来草仔粿是买了,不过忘了吃,回到饭店才想起来。哈!

草仔粿的外皮是以糯米粉和鼠麴草制成,内馅部分,这里卖三种口味:红豆、绿豆和菜脯,一粒NT20。绿豆和菜脯这两种咸口味我不怎么喜欢,还是最喜欢甜甜的红豆口味。

菁桐草仔粿
地址:
平溪区菁桐街60号

2 条评论:

  1. If i see a lot of people, i will be curious and go take a look too, hehe...

    回复删除
    回复
    1. Somewhere in Singapore,must be some 好康there if see a lot of ppl :p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