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4年12月29日星期一

【合艾小旅(7)】Tesco Lotus + Lee Gardens Plaza前的夜市 + Hatyai Pailin Foot Massage脚底按摩

上一篇:【合艾小旅(6)】Shabushi by Oishi | Lee Gardens Plaza

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在Lee Gardens Plaza的Shabushi用餐后,我们步行回到Centara Hotel休息。Centara Hotel就在Lee Gardens Plaza的正对面,步行不到3分钟,这就是住在靠近市中心的好处。哈哈~

中午在大巴刹Zebra专卖店的老板口中得知Tesco有美食展,而且今天又是最后一天,我们听了觉得很有趣也很好奇到底泰国的美食展是怎么样的,决定在晚餐时间前往。

我们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儿,就搭Tuk-Tuk到Tesco去,因为是临时加入的行程,我们也不清楚位置,问了开Tuk-Tuk的uncle,他说很近,每人只要THB20。Tuk-Tuk左拐右拐,差不多15分钟才抵达,我们一面坐在Tuk-Tuk上,还一面担心着uncle到底要载我们到哪儿。 ><
来到Tesco,我们并没有找到美食展,由于语言不通,我们也不问了。既然来到Tesco,当然展开另外一轮扫货行动。我们买的多数是零食,我们觉得如果没有促销,Tesco卖的东西其实和大巴刹(Kim Yong Market)卖的价钱大同小异,虽然如此,我们还是扫了一些零食。
扫货完毕,我们也肚子饿了,决定回到市区吃晚餐。因为Tesco Lotus距离市中心不算近,开始的时候,我们挺担心搭不到车,不过走出大门就看到有两辆Tuk-Tuk停在刚才我们下车附近的停车位,只要跟司机说好地点就开车了。(因为我们有6个人,只要说好地点,司机就开车了,如果人数少,司机有时候会等人满了才开车。)

Tesco Lotus Hat Yai
GPS 位址:
7.0065983,100.4920308

********************
把刚才的战利品放在酒店后,我们步行到对面Lee Gardens Plaza前的夜市吃晚餐。

听同事说Lee Gardens Plaza大门前的糕点摊挺著名的,这摊子的糕点和我们大马的娘惹糕大同小异,不过还有些是我们这里已经很久没在卖的糕点了。个人觉得这里的糕点一点儿也不便宜,一块要THB10,我家这里同样大小的才RM0.50或RM0.60而已。
还有这个Lee Gardens Plaza大门前的芒果糯米饭,也是很多人介绍说很好吃的。糯米饭的份量是一样的,价钱是根据你选择的芒果种类计算,价格有3种THB50、THB60和THB70。



我打包了芒果糯米饭和糕点后,与同事们找个位子坐下来享用。
这个沾椰丝的木薯糕,好久没吃到了,很喜欢木薯与椰丝的味道。
这个南瓜糕,味道是不错,但挺甜的。
最失望是黑糖糯米糕了。我非常喜欢吃糯米制品,本来买好了,不过看到这个黑糖糯米糕,忍不住又买了一个。可惜这糕点的糯米没有熟透,吃到生米,而且很甜。
我最喜欢的还是这个芒果糯米饭,糯米熟透,椰浆带点咸香,芒果我买最便宜THB50,芒果不够甜,还带点酸。我上次试过买THB60的,那个的芒果就好甜也比较好吃。所以在这里吃芒果糯米饭,要好好选你的芒果呀!^o^
同事点的鸭肉面,她说不错吃。
泰国人吃东西就是放许多调味料,看过他们吃汤面的时候,每种调味料都放一点,我挺好奇味道到底如何,不过还不敢这样吃法。
无意间发现这卖糖水的摊子,我们点了Bubor Cha-Cha和四果汤,一碗THB50的价钱,我们开始的时候觉得一点也不便宜,后来才发现料超多的,而且有些料挺特别的。
Bubor Cha-Cha除了我们平时吃的芋头、红番薯和黄番薯外,还有莲子、白果、仙草、燕菜、煎蕊、柿饼、红豆、亚答籽和沙谷米,满满一碗,糖水的甜度刚好,椰浆的味道非常香浓,但又不会腻,跟我平时吃到的Bubor Cha-Cha有些不同,我更喜欢这味道。
四果汤的料与Bubor Cha-Cha的差不多一样,只是糖水换了龙眼糖水。同事Chery平时不爱吃甜,她说这糖水的甜度适合她,我想这道甜品应该也不错的。

********************
吃过晚餐,我们回到酒店休息,再晚点又走出来做脚底按摩。Lee Gardens Plaza附近有多家按摩店,价钱都差不多一样,脚底按摩介于THB200-THB300之间,时间大概1小时,按摩部分包括脚底、小腿、头部和劲椎。大部分的按摩店都有免费WIFI,一面按摩还可以一面上网,一点儿也不会无聊。
我们同事5人一起去按摩,唯独我的按摩师是男性,她们都说我有艳福,呵呵~

我觉得男性按摩师有够力道,如果你怕痛,可以要求比较轻一点的力道。甚至有些按摩师还会问你要soft、medium或hard的按摩力道,好像很专业哦!:p
温馨提醒:
1. 脚底按摩后,除了付之前谈好的价钱,如果你觉得你的按摩师服务不错,记得个别给你的按摩师小费啊,小费依照自己喜好,没有特定价钱。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不给小费,但听说他们按摩每个客人的抽佣挺少的,所以大部分的客人都还是会选择给些小费。
2. 按摩之后,千万别洗澡。因为按摩会促进血液循环,洗澡也是有相同作用,按摩后洗澡可能会造成昏厥现象,老人家也有说这样会惹病上身。

********** 20148 - 21夜合艾小旅行程 **********
日期
行程
住宿
2014815
星期五
6:30am 开车出发  8:30am 抵达 The ZON Duty Free Shopping Complex,在 overnight parking 处泊车(一晚RM15 在免税购物广场停车场处租一辆 mini vanTHB1000),过 Danok 关卡,搭车直达酒店  10:05am Check in酒店 Centara Hotel Hat Yai  咖啡:Cappuccino  Corner Centara Hotel Hat Yai  早餐:美香茶室  购物:Kim Yong Market  购物:联益栈(Zebra 午餐:Oishi   ShabushiLee Gardens Plaza  购物:Odean  购物:Tesco Lotus Hatyai  购物:7-11  晚餐:夜市,Lee Gardens Plaza  脚底按摩:Hatyai Pailin Foot Massage(还有免费WIFI 回酒店休息
2014816
星期六
早餐:โชคดีแต่เตี้ยม Chokdee Dim Sum  购物:Kim Yong Market + 附近  早茶:GelateLee Gardens Plaza  Check out 酒店  午餐:甘英饭店  3:00pm 回家
Home Sweet  Home
其他

14 条评论:

  1. 看到你好享受脚底按摩的样子,我也很想按摩耶~ 最近腰骨酸痛!哎哟... 我老了 :p

    回复删除
    回复
    1. Vivian,我看你部落说你做针灸?要好好照顾身体呀!

      删除
    2. 恩...上個週六做了針灸,感覺沒有好轉,也很擔心。現在腳也不能怎麼用力或大動作,我也希望儘快好起來呢~

      删除
    3. Vivian,不要急,有些事情是急不来的。

      删除
  2. 那芒果糯米饭上次经过的时候很像吃,可惜吃过晚餐了,而且没有人愿意和我Share,所以就这样错过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Yi Ting,下次再过去吃吧!
      晚餐不要吃太饱,预留一些吃小吃的空间啊~ ^^

      删除
  3. 合艾~好久没去了~想念那边的美食哟~
    看了你这篇,我房间开始淹水了~

    回复删除
  4. 我好想念泰国的芒果糯米饭啦,还有热辣辣的tom yam!明年要找机会去泰国!!

    回复删除
    回复
    1. Audrey,东炎我还好,但芒果糯米饭却好想念呀~

      删除
  5. 我都把食物打包回酒店吃,嘻嘻 :P

    回复删除
  6. 比起 tesco lotus, big C 的价钱便宜多了, 卖的东西比较多样化~

    回复删除
    回复
    1. Michelle,我有听说,不过我一直在想,合艾的Big C在哪里呀?去了那么多次都没看到!><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