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6年4月12日星期二

【瓜拉姆拉美食】Usop Mee Udang Laut Pulau Sayak | Kuala Muda

2016年2月8日 星期一
那次带朋友到双溪大年趴趴走之后,一直打算再找些不一样的地方,好让下次可以带朋友到双溪大年周边走走。这个念头一直在脑中盘旋许久,后来收到《吃风》约稿,我第一个念头就想到瓜拉姆拉县的景点,当然也要找好吃的。

大年初一,因为约稿,因为贪吃,我带着爸妈和弟弟来到 Pulau Sayak 品尝著名的马来式虾面。(文章刊登于2016年4月号第138期《Let's Travel 吃风》
距离 Pantai Merdeka 约5km 的 Pulau Sayak 海滩,其名气不如独立海滩响亮,不过这里的马来式海虾面绝对吸引来自各地的饕客。
这里有多家马来式海虾面餐馆,如果你沿着 K639 公路来到这地方,你会发现沿路都有许多售卖海虾面的摊子或餐馆,停泊在路旁的车子,大部分都是冲着海虾面而来。
那么多家海虾面餐馆,我就先来品尝据说最著名的 Usop Mee Udang Laut Pulau Sayak。

用热水川烫过的黄面,淋上辛香的马铃薯鲜虾汤头,味道浓郁丰富,配上鸡蛋、青葱、番茄和豆芽,还有鲜甜的海虾, 鲜甜中带点咸和辣味,非常开胃。
除了黄面,也可以点米粉或粿条海虾面。除此之外,店家还有炒饭、炒米粉等其他食物,不过店家说他们店里 “The Best”非 Mee Udang Laut 莫属。

之前听说这里的海虾面非常贵,不过个人觉得价钱公道,价格是跟着市价的。比如说新年期间的价格,普通海虾面一盘 RM11,有两只大虾和一只中等的海虾,“Special”的海虾面有4只大虾和一只中虾才卖RM13,海虾多到把面条全覆盖了。

这里的马来顾客比较多,有些一家大小7~8个人的家庭,他们点了各自的食物后。额外点一大碗海虾,看他们的吃相,可以看得出来他们吃到多么的满足啊。
饮料的价钱跟普通咖啡店大同小异。
餐馆在海滩旁,一面吃美食,一面看美景,吃得更津津有味呀!
尝过美食,还可以在海滩嬉戏。这里的海滩没有 Pantai Merdeka 的人潮,如果纯粹想要玩水,我觉得在这里玩得更开心。

Usop Mee Udang Laut Pulau Sayak
地址:K639, Kompleks Bilik Sejuk Fama, Kampung Teluk Chengai
电话:019-2671650/019-4321857
营业时间:9am 至 12am

8 条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