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0年5月28日星期五

[烘培。蛋糕] 自制磅蛋糕

半年前开始学习烘培,经过两次连续的失败后,信心被打击,已经一段时间没再碰与烘培有关的事物了。

不久前,同事自制了美味的磅蛋糕请我吃,刹那间,我对烘培的热诚又回来了。于是我就跟同事要了这个糕谱,打算周末来个“磅蛋糕自学烘培课程”。

所谓磅蛋糕,就是用面粉、奶油、糖等原料各一磅烘培的蛋糕而得名。这类蛋糕的热量似乎是惊人的,不过同事的材料是有些改良了。

材料
无盐奶油 1杯(约250克,室温软化)
细砂糖 1杯
蛋 4大颗(室温) 
朗姆酒或鲜橙汁 1/3杯
香草精 1小匙
葡萄乾或橙皮 (若用朗姆酒,可以用部分酒泡葡萄乾。若用鲜橙汁,无需放葡萄乾,只要橙皮即可)
面粉 2
泡打粉 1 1/4小匙

    做法:
    1. 将无盐奶油用电动搅拌器打发成浅色,分次加入糖,搅打至光滑膨松状。
    2. 分次加入蛋,搅拌均匀,再分次加入朗姆酒或鲜橙汁、葡萄乾或橙皮和香草精。会出现油水分离,继续打至融合。
    3. 将面粉、泡打粉混合过筛,分次加入,用橡皮刀拌均。
    4. 准备9" x 5" x 3"烤模,铺上烤盘纸并抹上奶油。将糊料装摸,抹平后用小刀在中央横划一直线(开口才会在中央)。
    5. 用180度C烤40分钟,然后在蛋糕表面覆盖上铝纸以防焦,转160度C烤40分钟。
    6. 烤完立即脱模,将蛋糕放在架上,凉后用铝纸包起来,放室温,隔天食用。
      第一次的朗姆酒磅蛋糕
       再接再厉的橙香磅蛋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