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1年10月14日星期五

话说罗汉果

我一直以为罗汉果只有一个样,一个大小。两个月前和朋友去了一趟桂林,发现罗汉果也有不一样的哦!

下图:大颗的是人工种植的罗汉果,小颗的是野生的罗汉果。


下图是罗汉果的果树,当地导游兼师傅告诉我们的,要不然我们还以为是瓜类植物呢。


查了网上资料,罗汉果原产中国的广西、广东、贵州、湖南、江西等省的热带、亚热带山区,后以广西桂林产罗汉果最为著名。

既然来到其最为著名的产地,当然也少不了买些手信回家啦,我们四个人一共买了29颗罗汉果。每人7颗,剩下的一颗在当地用热水冲泡来喝,只用热水冲泡就很甜了。


回家后,当然也少不了这“罗汉果红枣枸杞汤”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