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4年5月19日星期一

[槟城找吃] 走进1929年的时光隧道——乐台居 Loke Thye Kee Restaurant

2014年5月10日 星期六

以前经过光大附近八爪鱼天桥的时候,我就非常好奇那间在拐弯转角处,破旧不堪的建筑到底有什么作用?近期再度经过这里,这建筑让人眼前一亮,荒置16年,经过9个月的修复后,竟然变得漂亮有特色的建筑了。

乐台居建于1929年,之前也是一家海南餐馆。当年这里是热门的相亲约会地点,也是举办喜宴和家庭集会的场所。当年多少的眉目传情在此发生,多少的爱情在此萌芽,多少的幸福家庭在此团聚,对于老槟城来说,这里有说不尽的回忆。

共有三层楼的乐台居,每一层都有不同风格的餐馆。底楼是咖啡店,二楼是以南洋料理为主的餐馆,顶楼则是天台酒吧。
底楼充满南洋风情的咖啡店。咖啡店提供的食物不多,不过都是非常马来西亚风味的早餐,烤面包、Kopi"O"、生熟蛋、椰桨饭都可在这里找到。
咖啡店采用自助式服务,顾客必需自行到柜台点餐。
店内的装潢充满复古的味儿,一面墙、一扇门、一个老旧的收音机,古董相机、电风扇等,把顾客的思绪带到遥远的年代,怀念那古早的味道。




伫立在咖啡店一角的灯柱,与这里的氛围非常协调。
年迈的师傅熟练的冲泡着咖啡,一股浓郁的咖啡香扑鼻面来。
椰桨饭 RM2.50

Barli(热RM2)、Teh Tarik(热RM2.10)、Nescafe(热RM2.80)。
各种冰沙果汁,价格介于RM2.50-RM6.50。
生熟蛋(两粒RM2.50)。
烤面包(两片RM3.50)、Kopi"O"(热RM1.80)


走上二楼的餐馆,风格又不一样了,这里是比较偏西式的装潢。宽敞的空间,经典黑白地砖,墙上挂了经典的手绘海报,点缀着暖黄色系的墙面。




二楼座位分成室内和户外。户外的座位,可以一面用餐一面欣赏Burma Road车水马龙的景色。
乐台居餐馆主要提供马来西亚各种族的特色菜肴,其中包含不少海南经典美食。考虑到马来同胞,这里的食物由本地厨师下厨,而且是“pork-free”的哦。

Macaroni Pie(RM20 )

叉烧酱汁鸡 Chicken Char Siew(RM18 )
海南烧鸡饭 Hainanese Chicken Rice(RM18 )
海南鸡扒 Hainanese Chicken Chop(RM18 )
福建炒 Hokkien Char(RM16)
娘惹咖哩鱼头 Nyonya Curry Fish Head(RM45 )
新加坡薄饼 Pie Tee(RM9 )
Otak Prawn Pan Cake(RM12 )


顶楼的天台酒吧提供休闲放松的空间,忙里偷闲的在繁华的槟城都市里,喝杯下午茶,吃个蛋糕又或喝杯酒,其实也不赖吧!
1929年的乐台居。
如果你想亲身走进乐台居的时光隧道,品尝多元南洋风味的美食,乐台居目前正进行促销(2014年5月),不妨一试。
1。RM15nett for Express Lunch (Appetiser/Dessert with 1 Main & Fruit Cocktail) 
2。RM10++ for Cake + Coffee/Tea 
3。RM25++ for 3 course Set Lunch
4。RM35++ for 4 course Set Dinner
乐台居 Loke Thye Kee Restaurant
地址:2 Jalan Burma,10050 George Town, Malaysia
电话:04-2641919
营业时间:
1。咖啡店:7am-5pm
2。餐馆:11am-11pm
3。酒吧:5pm-11pm

由于今天前来拜访的时候刚好下着雨,本想到马路对面拍餐馆全景图的只好做罢,附上这张去年在八爪鱼天桥上拍的乐台居侧面照片。

15 条评论:

  1. 好特别哦,尤其它那地上的砖块更是令人怀念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影,这里的一砖一瓦就是非常经典怀旧。^^

      删除
  2. 回复
    1. Somewhere in Singapore, hehe...easy get fat with there food :p

      删除
  3. 我喜欢咖啡馆里得气氛耶,在这里吃早茶应该很有感觉!我每次去类似得咖啡馆都会想要点蒸蛋和烤面包来吃 ^_^

    回复删除
    回复
    1. 比比,这里的气氛的确不错,又有空调,非常舒服~

      删除
  4. 我非常好奇你最後那張照片怎麽拍到的?
    不好意思離題了,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意思是,從八爪魚天橋上的高度,可以排到嗎?
      是普通鏡頭拍的?角度很特別。

      删除
    2. Wendy,是从八爪鱼天桥的高度,用18-55mm普通镜头拍的。如果在走前一点应该可以拍到比较全面的角度,可惜那天拍照拍一半遇到一个精神有点问题的人,我害怕的逃跑了。

      删除
  5. 怎么barli 跟teh tarik的价钱相差才RM0.10?
    这个八爪鱼天桥小时候我常常走,但是近年来已经不敢再使用了,因为听说常有抢劫案,而且又很多外劳使用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xueen,我看回照片,的确相差RM0.10。:p
      去年带父母到槟城2日游,走八爪鱼天桥的时候遇到一个精神有问题的人,一直拉着我们讲话,吓到我们赶紧逃跑。

      删除
  6. 回复
    1. Choi Yen,哈哈,我发现路灯的时候也很佩服他们。^^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