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4年8月4日星期一

【国内小旅(1)】3天2夜 ♥吃在吉隆坡 行程篇♥ 3D2N Kuala Lumpur Food Hunt Itinerary

每次到吉隆坡,我就是去找吃,这次也不例外。吉隆坡曾经是我因为升学而生活过4年的城市,虽然毕业后回乡工作已经多年,不过偶尔还会想念这里,想念曾经走过的点点滴滴。

最近一次到吉隆坡,已经是两年前的事情了。这次收到美女博客Audrey的婚宴邀请,我也很想趁此机会顺便到吉隆坡吃吃走走。不过因为一些私人理由,我一直很犹豫是否要出席,后来考虑很久,最后终于排除万难决定出席啦!(没有啦,其实自己也想去吉隆坡,找Audrey的婚宴当借口,呵呵!)
这次到吉隆坡,完全没有任何行程安排,只是在出发前一个月预订好住宿,还有一堆美食名单,当然也带同爸妈一起去,他们跟我一样贪吃也爱找吃。

我预订的酒店虽然距离主要购物商场较远,不过却靠近单轨火车 Bukit Nanas 站和 LRT Dang Wangi站,交通十分便捷。

但在出发前夕,Jalan Pudu 和 Jalan Imbi 交叉路口发生地陷事故,造成单轨火车 Hang Tuah 站至 Imbi 站停止运作,造成其他单轨火车停靠站也受到影响,每趟火车得等上半小时左右。这次除了去茨厂街搭乘LRT外,去其他地方如KLCC和Pavilion都是用步行的,因为这次的事故,步行还快过等火车呢!

结果这几天一直走,虽然也一直吃,不过却不见增胖,呵呵!

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早餐 → 开车前往吉隆坡 → Check in Renaissance Kuala Lumpur Hotel → 一风堂Hakata Ippudo Pavilion → TOUS les JOURS Wolo Bukit Bintang → KLCC → 回酒店休息→ 晚餐,吃些在TOUS les JOURS 买的面包

Renaissance Kuala Lumpur Hotel的住宿费一点也不便宜,我当然没那么富有,这是用我之前幸幸苦苦出差,一点一滴收集的积分来兑换。
酒店门口就看到KL Tower,对面马路就是Monorail Bukit Nanas 站。
步行到Pavilion,为了要吃一风堂的拉面。为什么要选这家?还不是因为看到《蓝天白云数格子》的部落分享,讲到那么好吃,结果真的很好吃,爸妈也赞不绝口,感谢
蓝天白云数格子》的推荐,很棒!^^
我们点的是拉面套餐,份量很大,简直吃到撑着的,本来想到TOUS les JOURS吃下午茶的,最后变成打包面包。我们预计会饱到晚上去,打包面包回酒店,如果晚上饿了吃些面包好了。

我喜欢上TOUS les JOURS的面包,三天的行程,我去TOUS les JOURS打包面包两次,回家之前还想再去打包,不过懒得再走那么远而作罢。

2014年7月5日 星期六
早餐吃点TOUS les JOURS 的面包垫垫肚子→ LRT Dang Wangi → LRT Pasar Seni → 恭和堂 → 裔记 → 金莲记 → LRT Pasar Seni → LRT Dang Wangi → Check out Renaissance Kuala Lumpur Hotel → 开车到Concorde Hotel Kuala Lumpur → Check in Concorde Hotel Kuala Lumpur → 到Pavilion找朋友然后闲逛 → TOUS les JOURS Wolo Bukit Bintang → 出席美女博客Audrey的婚宴 → 回酒店休息

Renaissance Kuala Lumpur Hotel允许我下午两点才Check out,所以今天睡到自然醒,先吃点TOUS les JOURS 的面包垫垫肚子,之后跑到茨厂街找美食。
这次终于吃到金莲记的福建面,果然好吃。
因为我的分数只足够兑换一晚Renaissance Kuala Lumpur Hotel的住宿,第二天我订了Concorde Hotel Kuala Lumpur,也为了要贪方便,因为Audrey的婚宴就在这酒店的Grand Ball Room举办。

2014年7月6日 星期日
在酒店享用早餐 → Check out Concorde Hotel Kuala Lumpur → 开车到文良港(Setapak) → 在保保美食中心吃午餐(纯粹回味当年读书时候的味道)→ Home Sweet Home

出发前写了一大堆的美食清单,结果才吃了几家。吉隆坡的食物太大份了,我们已经习惯家乡那种小份量的食物,来到这里,每次一吃就是饱到撑着的。每次来到吉隆坡就是找吃,根本没逛景点,不过我时不时就会想念吉隆坡,可能是对这个城市有股情意结吧。

碎碎念:接下来要开始我的吉隆坡贪吃分享,我还有曼谷游记在龟速进行中,还有一堆在居林、槟城的餐馆分享,还想分享我的淘宝战利品等等,恨不得一天有48小时呀!( ⊙ o ⊙ )!

16 条评论:

  1. 哈哈!!我还在想,可以不要上班吗?
    我有太多文章要写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sock peng,哈哈,你这个大忙人,要加把劲了!^^

      删除
  2. 我曼谷游接花了两个月在写,倒数中倒数中!

    回复删除
    回复
    1. Shermin Lee,我曼谷游才写完第一天呀!( ⊙ o ⊙ )!

      删除
  3. 呵呵,感谢我的婚礼给了你下来旅游的藉口啊 ^_^ 很开心能看到你出席,只是遗憾没能有机会和你多聊聊。希望有机会你再到吉隆坡或我上槟城时我们再来相聚 ^_^

    回复删除
    回复
    1. 比比,是咯,希望下次可以聚一聚,慢慢聊!
      也要感谢你的邀请,参与你的婚宴同时又让我认识许多久仰大名的博客 ^^

      删除
  4. Grace
    看过你的文章,我才想到我的吉隆坡游记还没写完啊!(^O^) 要加把劲咯!
    那个酒店好美丽啊,我从来都没住过那么好的酒店,还有那个面包!真后悔那次去吉隆坡时吃不到那个面包。

    回复删除
    回复
    1. Jane Ch'ng,加油哦!^o^
      那个面包真的很好吃,希望迟些会在槟城开分行。

      删除
  5. 如果每天上班的工作内容就是写游记,该有多好?
    世界上有这样的工作吗?(我想应征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竹蜻婷,我也想呀!
      如果工作内容加上“找美食”,“去旅游”那更好!:p

      删除
  6. 哇,原来你住两间不同的酒店哦,我还以为你打错酒店名,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Choi Yen,本来懒得换酒店的,Renaissance Hotel太贵了,我的分数又不够兑换多一晚,搬去Audrey宴客哪家咯,也比较方便。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