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4年8月27日星期三

【槟城】【美食】【上一堂咖啡师课程】Gold Choice Barista Cafe & Academy | Penang Times Square

2014年8月17日 星期日

看我部落的朋友应该知道我爱喝咖啡,而且常和朋友泡咖啡馆。近年咖啡馆在槟城如雨后春笋般崛起,我也和朋友泡了不少咖啡馆,最近和朋友谈到说平时常喝精品咖啡,其实我很想学习如何用咖啡机泡咖啡,也想学习拉花。兴致勃勃问过几家提供Barista课程的咖啡馆,听到令人咋舌的价钱,后来就不了了之。
那天接到博客Willy的通知说位于 Penang Times Square 的 Gold Choice Barista Cafe & Academy 也有提供 Barista 课程,商家会提供博客一小时的咖啡师体验课程,我听了立马答应出席。课程结束之后询问课程价钱,发现这家是目前城中几家提供Barista课程的学院中,价钱最为便宜的了。
咖啡师培训课室,设备齐全。
来自泰国的咖啡导师。来头不小哦,他是泰国3D拉花大赛的冠军,在澳洲有8年Barista经验,同时也在澳洲担任咖啡导师。咖啡导师长得高大又帅气,今天除了有口福(喝咖啡),还有眼福(看帅哥),呵呵!不过我看帅哥的同时也有用心听课的。^o^
课程开始,咖啡导师先跟我们分享咖啡的历史、种类和冲泡法。原来咖啡豆来自埃塞尔比亚,当时牧羊人无意中发现自己放牧的羊吃了不知名的红色果实会变得格外活跃,进而发现咖啡豆。人们最初以咀嚼果实来提神,后来才懂得有水煮咖啡作为饮料,意大利人发明咖啡机后,Espresso也开始风行。

导师给我们示范如何用咖啡机冲泡意式浓缩咖啡(Espresso),然后再从中变化出各种口味的咖啡,我们常喝到的咖啡:
1. Americano(澳洲称 Long Black):意式浓缩咖啡加热水。
2. Cappuccino:意式浓缩咖啡加牛奶和牛奶沫。
3. Macchiato:意式浓缩咖啡加牛奶沫。
4. Flat White:意式浓缩咖啡加牛奶。
5. Espresso Con Panna:意式浓缩咖啡加鲜奶油。
喝咖啡除了口感和香气,视觉效果也很重要,拉花增添了咖啡视觉上的美感。导师示范咖啡拉花,拉花是一门艺术,以奶泡在咖啡上作画,考验Barista本身的纯熟与技巧。
近期最夯的非3D拉花莫属,曾是泰国3D拉花大赛冠军的导师当然也为我们示范。

很多人说3D拉花比一般拉花更费时,等到拉花完成,咖啡已经超过最佳赏味时间了。导师说其实不然,3D拉花除了讲究技巧与耐性外,速度也是很重要,一位技巧纯熟的咖啡师,可以在咖啡最佳赏味时间内完成3D拉花,所以咖啡的味道不会比普通拉花有所差别。
好可爱的熊猫,你舍得喝下她吗?
导师示范完毕,轮到我来“假假”扮野的时候。
“假假”操作咖啡机,是不是有模有样嘞?
除了咖啡师培训课程,这里还有咖啡馆,同时售卖各样式的咖啡机、咖啡豆等。

这里的环境舒适,人潮也不会太多。不妨约上三五知己,来这里享用咖啡,吃些意式小吃,再聊个天南地北,轻松惬意度过悠闲的周末!

这3D熊猫拉花也太吸睛了吧,有点舍不得喝下这杯咖啡呢!
Affogato在意大利文是“淹没”的意思,就是把意式浓缩咖啡倒入盛冰淇淋的杯中,近乎甜点的饮料。我喜欢这种甜中带苦的味道,泡咖啡馆的时候偶尔会点上一杯。
冰咖啡也可以很艺术。
咖啡芝士蛋糕



Waffle也是我喜欢的甜食之一,配搭草莓、冰淇淋和Kit Kat巧克力,赏心悦目。
我终于找到机会上了一堂我梦寐以求的 Barista 课程,虽然只是短短一小时的咖啡师体验课程,却让我获益良多。

询问价钱之后,发现Gold Choice Barista Cafe & Academy提供的课程价钱比我之前问过的咖啡学院课程还便宜,对于我们打工族来说,绝对负担得起。如果你喜欢喝咖啡,想学习拉花,Gold Choice Barista Cafe & Academy所提供的课程或许是不错的选择。

Gold Choice Barista Cafe & Academy所提供的课程与价钱目录:
1. Basic Barista Course (1 Day):RM 390.00
2. Advanced Barista Course (2 Days):RM790.00
3. Basic Latte Art Course (1 Day):RM 490.00
4. Coffee Roasting Course (1 Day):RM 490.00
5. Advanced Latte Art Course (2 Days):RM 690.00

如果三人以上报名,还享有折扣呢!

完成课程所颁发的结业证书乃受TAFE and Hospitality of NSW, Australia认证。

Gold Choice Barista Cafe & Academy
地址:77G8-77G9 Times Square, Jalan Datuk Keramat, George Town, Malaysia
电话:04-226 6379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星期四10am-9pm;星期五至星期日10am-10pm

Gold Choice Barista Academy 将于来临的10月22日至26日于槟城 SPICE 举办 1st Asia's Latte Art and 3D Coffee Art Championship,如果你是来自亚洲的咖啡师,不要错过这场盛会哦!详情请上Gold Choice Barista Cafe & Academy面子书查询。

21 条评论:

  1. 这个帖让我不舍的离开,好美。
    我其实也是咖啡kaki。

    回复删除
    回复
    1. Yvon,give me 5~
      这里的咖啡美到我有点舍不得喝!

      删除
  2. 回复
    1. Jane,这是我所知道城中最便宜得课程了。

      删除
  3. 回复
    1. Smartan Dad,milo太甜啦,我少喝,我还是比较喜欢苦涩的咖啡。^o^

      删除
  4. 不喝咖啡可不可以当barista呢? o.O"

    回复删除
    回复
    1. Choi Yen,你冲泡咖啡,我帮你当试喝的。 \(^o^)/~

      删除
  5. 回复
    1. 你可以根据文章中的联络方式,致电或留言给店家,店家可以给你更详细的资料。

      删除
  6. 請問你們那裡沒有幾年的課程嗎?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可以根据以上连接联络该公司讯问详情。

      删除
  7. 請問你們那裡沒有幾年的課程嗎?

    回复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