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5年11月27日星期五

【双溪大年美食】阿跛椰浆饭 Ah Pai Nasi Lemak

2015年11月14日 星期六
之前在星洲日报大北马版一篇美食文章,得知双溪大年巴士车站有一家买了超过50年的华人椰浆饭。因为只有在晚上才营业,占地又不大,我以前一直都没留意到这个摊子。
今天和爸妈到平时常去的小贩中心吃晚餐,哪知道几家好吃的小贩摊搬了,我们尝试点其他摊子的食物,结果食物又贵又不好吃,吃完了根本没有满足感。后来,我们很不甘心,打算再度觅食,因而来到这个摊子。

大概8:30pm开车经过巴士车站附近,发现阿跛椰浆饭已经开始营业,平时我到这里的时间比较早,椰浆饭还没开始营业,今天趁难道的机会,赶紧来光顾。
椰浆饭已经包好,一包包的摆在小摊子前售卖,一包才卖RM0.70。老板说他们的椰浆饭有7种口味,我记得的有江鱼仔、鸡肉、鱿鱼、咸鱼、鲜虾和鱼肉,还有一样给忘了,打算下次再来,把全部口味都尝了。
别看这个不起眼的摊子,我们抵达的时候,摊子旁摆放的4~5个桌子都坐满人,我们只好把椰浆饭打包回家品尝。

我们买了鲜虾、鱿鱼、江鱼仔和咸鱼口味的椰浆饭。其中我们最喜欢的非鲜虾椰浆饭莫属,除了鲜虾,还搭配了长豆,淋上带有黄姜味的咖哩汁,香喷喷的,特别吸引味蕾。
江鱼仔的椰浆饭也不错,只是江鱼仔稍微咸了一些。
咸鱼椰浆饭反而不咸
鱿鱼椰浆饭有微甜的酱汁
这个摊子除了卖椰浆饭,也有卖饮料,这次只是打包椰浆饭,心想下次再来,在微黄灯光下的摊子吃饭,会有不一样的体验吧。走过半个世纪的摊子,不知道有朝一日会否被淘汰,不过趁摊子还在的时候,该好好珍惜,有空就到这里品尝属于双溪大年人的特色的华人嘛嘛档吧~

阿跛椰浆饭 Ah Pai Nasi Lemak
地址:Jalan Petri, Sungai Petani(Hotel Duta 国宾酒店旁)
营业时间:晚上至凌晨
GPS位址:5.639980, 100.487245

8 条评论:

  1. 很壮观的nasi lemak"山" :P 咸鱼nasi lemak有特别~

    回复删除
  2. 討厭,一早上來就被你的照片誘惑,流口水了啦!
    不管,罰你速速的速遞一份過來!
    (哈哈,開玩笑拉~)

    我也很喜歡吃 Nasi Lemak,
    特別是 Nasi Lemak 的 Sambal...
    看,說著說著,我又流口水了!

    回复删除
  3. 想念这样一小包的椰浆饭,吃完还是念念不忘的感觉。
    喜欢有江鱼仔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Yi Ting,我也是喜欢小小一包的椰浆饭。
      个人觉得这家的鲜虾椰浆饭最好吃。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