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5年11月25日星期三

【机场交通】从 KL Sentral 到 KLIA2 | Skybus

2015年10月25日 星期日
这次清迈之旅,我们从吉隆坡直飞清迈,之前分享过 搭 ETS 从大山脚到 KL Sentral,来到KL Sentral,要如何到KLIA2呢?上网随便搜一下,都可以找到一大堆资料,写这篇纯粹做个记录。
我们早上11点抵达 KL Sentral,友人WM 的好友接我们到吉隆坡市区找美食,至于我们的行李箱,就暂时寄放在朋友的车尾箱。其实KL Sentral 有多个寄放行李箱的服务,如果你想到市区走走又不想带着大行李箱,不妨试试这服务,至于价钱如何,我不曾用过,就不清楚了。

在市区逛了半天,我们大约 4:30pm 回到 KL Sentral,在这里考虑要搭乘哪个交通工具到KLIA2。

KLIA Transit 到 KLIA2 需时 39分钟,KLIA Express 到 KLIA2 需时 33 分钟,单程票价皆为 RM35。我在2008年曾搭过 KLIA Express,也是这个价钱,虽然这么多年都没涨价,不过我还是觉得价钱稍微贵了些。正在举棋不定,我们说不如先问巴士的价钱。
KL Sentral 并没有明确注明搭乘机场巴士的位置,我们到询问柜台问了当值柜台人员,他告诉我们往搭德士的指示牌走,我们走出 KL Sentral 建筑,前方是 Nu Sentral,不过我们并没有找到搭巴士处,后来有个热心人士提醒,说这里是一楼,机场巴士在底楼,出了大门再使用手扶梯往下一层,我们才顺利找到机场穿梭巴士。
但是问题来了,我们使用手扶梯到底楼,本来想先询问机场巴士的价钱再做决定,不过这里并没有手扶梯送我们回到一楼,须用楼梯。要我们拖着10公斤的行李箱走楼梯,还是免了吧,就这样,我们不再犹豫,决定搭乘 SkyBus 到 KLIA2,单程车票为RM11,虽然时间比较长,不过我们又不赶时间,就省点钱啦~

Skybus 的班次挺频密的,大概20分钟~30分钟就有一趟机场穿梭巴士的班次。
买了车票,把行李交给工作人员,他们就会帮我们把行李箱放置好。
从KL Sentral 到 KLIA2,交通顺畅的情况下,巴士大概60分钟即可抵达KLIA2。

个人认为这是到 KLIA2 最便宜的方法了,如果你时间充足,出发时间又是非繁忙时段,那么搭乘 Skybus 到 KLIA2 是不错的选择。但是,如果你赶时间或是搭车时间在繁忙时段,我还是建议搭乘 KLIA Express 或 KLIA Transit,多花点钱,至少不必塞在车龙里。

4 条评论:

  1. 我每次都是乘搭 KLTransit ,觉得时间比较快。
    加上我不必担心路上交通影响过程,至少之间能在预算中
    毕竟飞机不等人(不过偏偏每次乘搭夜班机,飞机都迟到一个小时)

    单人的话,我会推荐 KL transit ;如果多人的话,可能 Skybus 或者taxi 都是比较划算

    回复删除
    回复
    1. KL的交通不是普通的塞,如果我是一个人或遇上繁忙时段,我也会搭KLIA Transit 到 KLIA2。

      删除
  2. KL SENTRAL有不错的设施 但是没有详细的指标
    我也是在那边一直问人才知道如何走

    回复删除
    回复
    1. 同感。
      记得2008年第一次到KL Sentral,我兜兜转转一直问人,多年以后再度前来,依然遇到相同的问题,唉~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