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6年7月25日星期一

【公益活动】Locks of Hope 捐赠长发 | 协助癌症患者重拾信心

2016年7月10日 星期日
我挺喜欢尝试不一样的发型,之前试过长卷发、水母头、Bob 头、短发和长直发,这一次要换哪种发型?自去年开始一直留着长直发,纯粹是因为还想不到要换哪种发型。虽然长直发比较容易打理,不过也挺麻烦的,每次洗头后必须用更长的时间来吹干,运动时绑起马尾却时不时被自己的马尾扫到脸颊,而且掉发问题也会日趋严重。

后来得知 Locks of Hope 捐赠头发的活动,一直忍着把头发留到特定长度,今天终于把留了一年半的长发给剪短,捐出去咯。
有些朋友会问留了那么久的长发,剪了不会可惜吗?老实说,我并不觉得可惜,头发剪了可以留长,偶尔换个新发型也不赖嘛!

我原本只想剪8寸,头发大概过了肩膀比较好打理,岂知发型师竟然下重手剪了12寸,头发长度刚好是我最讨厌的齐肩发型,心里有点不开心,我并不是心疼头发剪得太短,而是讨厌齐肩发型比较难打理。

后来朋友安慰我说或许12寸的头发比8寸有更好的用途,捐出更长的头发说不定有更大的效果,换个角度想,我也释怀了。
2016年7月14日 星期四
刚开始几天,头发一直处于“杂草”状态,后来慢慢捉到打理齐肩短发的窍门,今天的头发终于比较“听话”,可以梳出比较像样的发型,哈~ 

朋友说这个发型让我看起来更年轻(真的吗?暗爽 ing~),也会显得发量很多,我也慢慢适应这个新发型,不过老实说,齐肩短发还挺麻烦的,呵呵~
Locks of Hope 是马来西亚首个捐发活动,将公众义捐的头发制成假发,提供给正在进行化疗的癌症患者。如果你留有一头长发,不妨以行动支持这项活动,只是举手之劳,即可帮助有需要的人,让他们走过痛苦阶段,何乐不为呢?

捐发要求:
1. 头发扎成马尾,长度至少要有6寸(最好是8寸)。
2. 接受染发,但不接受漂染或受损的头发。

剪发前将头发洗干净,把剪下来的马尾装入清洁的塑胶袋,填妥表格,连同头发和表格放入信封,邮寄至以下地址:
LOCKS OF HOPE
50-1, JLN SL 1/3,
BANDAR SUNGAI LONG,
43000 KAJANG,
SELANGOR

想了解更多,可以到他们的面子书 Locks of Hope Association

如果你没有长发捐赠,也可以捐款滴~

4 条评论:

  1. Grace 你是自己捐还是理发店帮你捐啊?我想捐,不过那透明袋子应该去哪里找?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Celine,我自己去理发店要求绑马尾把头发剪了带回,然后填写表格,自己寄出去。
      如果你去有标签 Locks of Hope 的发廊剪发,应该当场交给发廊捐赠。
      透明袋子我在杂货店买的,其实只要用可以好好保护头发的袋子就可以了。

      删除
  2. 请问KL有哪间发廊有标签LOCKS OF HOPE?

    回复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