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6年8月29日星期一

【运动健身手环】小米手环 2 | Xiaomi Mi Band 2

从去年开始对运动健身手环产生兴趣,当时小米手环刚上市,价格非常吸引人,手痒痒想买一个,但后来想了想,手环并没有任何显示,看友人穿戴小米手环同时又另外要穿戴手表,我这个怕麻烦的人后来选择了GARMIN vívofit® 2,一个可以同时当手表又可以记录每日运动数据的手环。 

不久前得知小米推出全新的小米手环 2,这次加入了 OLED 显示屏,可显示时间、步数、心率等功能,价钱又非常合理,目前只在中国推出,近期因为有机会到中国出差,所以手痒痒的败了一个小米手环2回来试试。
小米的招牌包装,牛皮纸盒子和“MI”logo,无论任何产品,始终如一的包装,非常容易辨认。
包装盒子背面是产品信息
打开盒子,盒里一个椭圆形的手环主体、腕带、专用充电线、入门指南和附送两个 screen protector。

手环主体是个 0.42 英寸的 OLED 显示屏,重量只有7克,防水防尘是IP67国际标准,洗手洗澡时也可以佩戴,而且可有效的杜绝化妆品、生活用品、汗液等腐蚀。

之前购买 GARMIN vívofit® 2,原因之一是其电池可以耐上一年,无需充电,因为我是个懒得充电的人。不过小米手环2是必须充电的,充电满额后待机时间大概20天,我是觉得有点麻烦,但是现在大部分智能手环都是这个操作模式,虽然觉得不方便,不过也只好如此。

不过这个问题也不大,如果跟MiFit手机程式同步,我们还可以在程式中得知手环目前的电量,也可以透过程式设定手环显示目前的电量。
小米手环2增加了心率传感器,可读取心率变化。这个功能不错,运动时启动心率传感器,监测运动中的心率,甚至可以根据心率情况来规划运动量。
不过这心率传感器的准确度还有待加强,因为有时候会无法读取心率变化。
除了可与手机同步运动记步资料,当手机来电、收到SMS、微信消息,小米手环2都会震动提醒。小米手环2也可以充当闹钟,响铃时手环会震动,还有睡眠监测功能,另外也增设了久坐提醒功能,当你久坐不动时,会通过振动提示叫你起身活动。

新的手环增加许多功能,感觉挺好用,不过个人觉得如果手环可以多个日期显示栏那会更好,希望下次软件更新会增加这项功能啦!

*支持蓝牙 4.0 的 Android 4.4 或 iOS 7.0 及以上版本的手机。
小米手环2在小米官方网站的售价为 RMB149,必须每天早上10点去抢购,如果透过天猫购买则必须等待30~50天才可以拿货,不过,如果额外付费,则可缩短等待时间。为了尽快可以拿到手环,我购买这手环的价钱是 RMB188,两个星期就拿到了。 

很多人说我有了GARMIN vívofit® 2,干嘛还要购买另外一个手环?其实就是想要买一个新手环嘛,而且小米手环2的价钱也不贵,外观也挺漂亮,适合女孩子呀~ (想败家就是有诸多理由 :p)

2016年8月30日更新
不久前才说小米手环2无法显示日期,使用上有点不方便,今天就更新软件啦!新软件可以同时显示时间和日期,不错的说!

7 条评论:

  1. The other time, i got one for the step challenge, i lost it one the last day of the step challenge, now getting lazier, think have to go get one before the start of the step challenge, heard October, they starting...

    回复删除
    回复
    1. get one and you will get back your motivation for the challenge ^^

      删除
  2. 是为了记录每天跑步方便的吗?我没有带运动表的习惯,不是很知道确实操作。不过看了你这篇引起我的败家哦不购买欲啊>.<平时运动我只在跑步机上记录而已~

    回复删除
    回复
    1. 记录跑步也是其中之一,也顺便记录睡眠,当闹钟和手表,多种功能只要一个表搞定,方便嘛~

      删除
  3. 我的也是显示时间没有日期,所以请问如何更新软件?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在Mi Fit软件的"Time Format"设定时间与日期的显示。
      不过在这之前必须升级最新Mi Fit软件和手环firmware更新。

      删除
    2. "Settings" 里的 "Check for updates"检查最新软件更新。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