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7年9月1日星期五

【健康食品】赴一场健康美味之约 | 美国马铃薯 Potatoes USA

2017年8月26日 星期六
马铃薯是餐桌上不可或缺的菜肴,个人也非常喜欢吃马铃薯。但说到马铃薯产品,我的认知就是那些冷冻产品如薯条、马铃薯块、马铃薯饼又或薯片等产品。

今天应美国马铃薯产品推广活动的邀约,才知道马铃薯产品种类繁多,而且每种产品从种植到成品,都有严格的品质把关。出席这次的活动,让我获益良多,而且从中学到几道佳肴,学到更多元化的马铃薯烹饪技巧。
美国马铃薯槟城区代表 Mr. William Tan 为此次活动拉开序幕。
接下来由美国马铃薯贸易促销总监 Mr. Richard Lieu 致辞并为我们介绍美国马铃薯。
美国马铃薯(Potatoes USA)是由美国2500家马铃薯种植户所组成的推广组织,主要推广5种马铃薯产品,即新鲜马铃薯(Table-Stock Potatoes)、切片马铃薯(Chipping Potatoes)、马铃薯种薯(Seed Potatoes)、冷冻马铃薯(Frozen Potatoes)和脱水马铃薯(Dehydrated Potatoes)。
新鲜马铃薯(Table-Stock Potatoes)
美国市场有超过百种马铃薯,这些马铃薯的大小、颜色和口感都不一样,不同种类的马铃薯有各自的用途。新鲜马铃薯大致上可分为7大类,即褐皮马铃薯(Russet Potatoes)、红皮马铃薯(Red Potatoes)、白皮马铃薯(White Potatoes)、黄肉马铃薯(Yellow Potatoes)、紫皮马铃薯(Purple Blue Potatoes)、拇指马铃薯(Fingerling Potatoes)与迷你马铃薯(Petite Potatoes)。

切片马铃薯(Chipping Potatoes)
切片马铃薯使用现代化仪器,以确保全部过程都能维持高质量,且大幅度延长马铃薯贮存期。

冷冻马铃薯(Frozen Potatoes)
冷冻马铃薯采用褐皮马铃薯为原料,因为褐皮马铃薯固态含量高、水分低,可节省油炸用油。

脱水马铃薯(Dehydrated Potatoes)
脱水马铃薯便于储藏,可在最短时间之内变化多种料理。

马铃薯种薯(Seed Potatoes)
马铃薯种薯透过严格的认证制度为马铃薯质量把关,以确保最妥善的病害管制与采用最好的生产技术。
美国马铃薯的质量与营养优异,最主要是因为美国具备栽种高质量马铃薯的条件,土壤肥沃、理想的生长季节与温度、水量充沛,再配合尖端科技与技术,因此完整的保存马铃薯的质量。
之后由营养师 Ms. Khoo An Jo 为我们分享马铃薯的营养价值,同时破除人们对于马铃薯的迷思。一直以为马铃薯是致胖元凶,听过这个分享后才知道自己大错特错。

马铃薯的营养价值高,一颗约150公克(5.2盎司)中等马铃薯只有110卡路里,含30%日常所需维他命 C,含钾量比香蕉和花椰菜还要高,且不含脂肪、钠和胆固醇,是个非常适合当做减肥代餐的食材。
最后来到今天我最期待的重头戏,Chef Audee Cheah 为我们示范如何使用美国马铃薯来烹煮出健康的菜肴。
今天的菜肴示范其中有使用冷冻马铃薯和新鲜马铃薯。新鲜马铃薯主要使用褐色马铃薯(Russet),褐色马铃薯适合用于烹饪,无论是烘烤、油炸,甚至制成马铃薯泥,都是一等一的美味。
幽默风趣的大厨为现场增添许多笑声。

看着大厨的示范,一下的就把四道菜肴搞定,让人觉得烹饪其实是很轻松的。
美国马铃薯其中一款冷冻马铃薯 —— Waffle Cut Fries,大厨为我们示范以气炸锅代替使用热油油炸,其实只要拿捏得当,用气炸锅也可以炸得很好吃,且更健康。
大厨为 Waffle Cut Fries 做些变化,冷冻的薯片不再是单调的薯片,变成口感特别又美味的Kimchi Seaweed U.S. Lattice Cut Fries。
《雪中放光华》博客 Michele 参与厨师准备工作,看她似模似样的,平时应该也烹得一手好菜!
使用新鲜马铃薯制作的两道菜肴分别是 U.S. Potato and Prawn Kerabu 和 Curry Chicken Stuffed U.S. Potatoes。

U.S. Potato and Prawn Kerabu
没想到马铃薯也可以用来制作 Kerabu,马铃薯绵密的口感,搭配蔬菜的清爽和调味料的美味,让我深深爱上这道菜肴,或许以后就以这道菜肴当做我减肥代餐好了。
Curry Chicken Stuffed U.S. Potatoes
营养师说马铃薯有80%的营养在皮的边缘部分,为了避免营养流失,营养师建议连皮带肉一起吃。
另外大厨也使用冷冻马铃薯制作两道菜肴,即Kimchi Seaweed U.S. Lattice Cut Fries和Chilli Flavoured U.S. Potato Wedges in Lettuce Cups。

Kimchi Seaweed U.S. Lattice Cut Fries
Waffle Cut Fries 搭配泡菜和芝士,光想想就会流口水啦!
Chilli Flavoured U.S. Potato Wedges in Lettuce Cups
平时就只有在吃快餐才吃Wedges,不过那个超腻的。大厨用莴苣和优格搭配Wedges,中和了那种油腻,让人吃得很清爽,我好喜欢这种搭配呀!
当然我也不忘找个空档与大厨师合照。
出席这次的活动,除了肚子吃得饱饱的,脑内的知识也增添不少,最重要的是得知我喜欢的马铃薯并不是致胖的元凶,只要烹调和吃得法,就可以安心享用咯!
话说,哪里可以找到新鲜的美国马铃薯?其实各大超市均有售卖,只是价钱比一般马铃薯稍贵,出席活动前我买过几次,其口感是一般马铃薯无法比拟的,价钱与口感和营养比价,绝对值得。你品尝过后,我相信你会爱上美国马铃薯的。

欲了解更多有关美国马铃薯详情,可参阅美国马铃薯的官网

6 条评论:

  1. 原来马铃薯是那么多种类的 看了我也流口水吖

    回复删除
    回复
    1. 美国马铃薯特别好吃,某些品种还有季节性的呢~
      我一面写文还一面流口水,哈~

      删除
  2. 单单一个马铃薯,就游那么多煮法!大开眼界啊!

    回复删除
  3. 原来马铃薯有这么多品种的,长知识了~

    回复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