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9年8月28日星期三

【中国上海】顾村公园 Gucun Park

多年前友人到上海出差,那时候刚好是春天,她说去了顾村公园赏樱,看过她的照片分享,那时候心里想,以后如有机会在春天到上海出差,不妨到顾村公园走一趟。

2019年3月16日 星期六
三月份,作为春天的开端,刚好是百花齐放的时刻。这趟上海出差行程刚好落在三月中旬,我决定于周末的闲暇时间,约在上海工作的朋友一同到顾村公园当“花痴”。
如何前往:
搭乘地铁7号线到顾村公园站,2号出口步行约5分钟就是公园2号门。
我过去的时候刚好是2019上海樱花节(3月15日-4月15日),工作人员在地铁出口处疏通人流,如遇到这种状况,跟着工作人员指示走就对了。
顾村公园是位于上海北郊一个较大的公园,非常受当地人欢迎。公园规划总用地约430公顷,至于430公顷是什么概念?真的只能说很大很大,我们只走半圈,而且集中走赏樱区都感觉到累。
温馨提醒:想舒适逛顾村公园,选择一双舒适的鞋子很重要。
不同季节的顾村公园,有不一样的特色花卉和活动,如春季赏樱、夏季赏荷、秋季赏桂、冬季赏梅。园内除了赏花景点外,还有不少游乐设施,以及小朋友喜欢的恐龙园-自然探索谷,当然天气好时还看到当地人在草地上搭帐篷、野餐等活动。
顾村公园设有五大赏樱区,我们来到的时候刚好遇到上海樱花节的开始,虽然各种樱花竞相开放,但还是不够茂盛壮观,我们来早了,我想如果再迟一个星期,那就会更漂亮了。
顾村公园共有82个樱花品种,由于来得早,看到的是早樱,如河津樱、大渔樱、钟花樱等,我也不太懂,大概大概的分辨啦!
钟花樱:顾村公园开花最早的樱花品种,分布在郊野森林园和森林运动园赏樱区。

大部分樱花照片都是往天空角度拍,其实我也想拍几张装逼照,但好像都无法找到合适的角度,因为人潮实在太多了,无论怎么拍,最后看到的背景都是一堆人。
后来看新闻,才知道因为遇到好天气,顾村公园在3月16日有近14万客流,怪不得我感觉到处都是黑压压的人头。
很早以前透过金庸的《天龙八部》得知山茶花,慕名已久,这次来到顾村公园,终于有机会一睹真容。
走着走着,看到油菜花是惊喜。
这里只有一小片油菜花田,但油菜花长得特别高,与之前在日本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看到的有些不一样,我外行人分不清啦!不过这里拍照还不错,至少人潮没有赏樱区的拥挤。
公园内的游乐设施,如果樱花盛开,这个角度的照片应该会很漂亮。
看到郁金香也是惊喜呀!
不过郁金香品种没有在
日本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看到的多。
很早以前,因为曾淑勤的演唱和电影而得知《鲁冰花》这个名字,后来的后来,才知道原来鲁冰花是植物的名称。
鲁冰花“Lupin”在希腊文里是悲苦的意思,记得小时候看过电影《鲁冰花》,哭得稀里哗啦的。今天一睹鲁冰花真容,跟想象的不一样,原来鲁冰花的花色是艳丽多彩的,真的好漂亮呀!
前年春天到日本(春游日本),友人一直要去赏樱、赏花,我笑她“花痴”,这次反过来被人取笑了。不过在忙碌的生活中,安排周末到近郊走一趟,看看色彩缤纷、鲜艳夺目的花朵树木,心情也会跟着这一片嫣红姹紫而开心舒畅起来。不过,中国的人潮实在太多了,少了赏花应有的幽静,但是春天出来踏青,还是不错的活动。

顾村公园 Gucun Park
门票:成人 RMB20;还有联票,学生票、免费票等,详情请参考官网。
开放时间:6am 至 6pm
售票时间:6am 至 4:30p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