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2年4月22日星期日

[手工面包] 咖啡小面包

发现自己很久没烘面包了,所以这个星期天不再偷懒,决定烘个面包好让我当明天的早餐。
先看看成品,超软的,很好吃哦。

参考了《孟老师的100道面包》 和《阿芳的3杯面粉72变》,决定照自己的喜好和家里雪柜存货来改变口味。

材料:
A:高筋面粉2又1/2杯、全麥面粉1/2杯、二砂糖1/4杯、即溶酵母1又1/2茶匙、水1杯、咖啡水1/4杯。
B:奶油适量,室内熔化。
C: 蔓越苺适量、 葡萄干适量、牛奶适量 、 奶油适量,室内熔化。


做法:
1。把(A)混合揉成团,加入(B)揉至起筋。
2。面团整圆,加盖发酵60分钟。

3。60分钟后,面团变成2倍大。 这时候加入蔓越苺和葡萄干,揉至均匀。

4。面团整形,排列於烤盘。

5。烤盘加盖, 发酵50分钟。
6。面团刷上牛奶,放入已预热烤箱, 170°C 烘烤30分钟。

30分钟后,香噴噴的面包出炉咯, 刷上奶油,表面就看起来很光滑,很漂亮。明天的早餐完成了!

2 条评论:

  1. 一定很好吃!!如果放点鸡肉松在里面,嗯....想到都流口水!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刚出炉是很软,很好吃,不过留到隔天面包就变得有些硬了,唉!>.<|||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