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2年6月23日星期六

端午节快乐!

今天是端午节,祝大家端午节快乐!
端午节为每年农历五月初五,又称端阳节、午日节、五月节、五日节、艾节、端五、重午、重五、午日、夏节、蒲节,本来是夏季的一个驱除瘟疫的节日,后来楚国诗人屈原于端午节投江自尽,就变成纪念屈原的节日(一说纪念吴国忠臣伍子胥的忌日),与春节、中秋等节日同属东亚文化圈的中国大陆、日本、韩国、台湾、越南的重要传统节日。-- 维基百科
粽子是端午节的传统食品。每年的端午节,我大姑就会裹很多的粽子,然后分给我们这些亲朋好友。

我可以说是吃大姑裹的粽子长大的,无论到餐馆吃到多么奢华的粽子,最终还是最喜欢大姑裹的粽子。

大姑的粽子和台湾的南部粽很像。
南部粽或称水煮粽,特色为投水煮食、较不油腻。作法是用纯白糯米浸泡后加瘦肉、三层肉、香菇、鸭蛋黄、红葱头,亦有添加花生、栗子、萝卜干者,较特殊的亦有加鱿鱼、虾米者,馅料须先行腌制,以粽竹叶包裹,入大锅中,以大火水煮,中间或添冷水一至二次,持续加热至熟透,费时大约一时半至两小时。台湾南部粽所用“粽竹叶”,质地细致而叶面较宽,气味也较芳香,食用时带有淡淡的竹叶清香。-- 维基百科

今年大姑裹粽的配料有香菇、栗子、 鸭蛋黄、 瘦肉、三层肉、 虾米和腊肠。当今天的早餐,配上美味的南洋咖啡乌,美味无比。
同时也要提起老妈前年裹的娘惹粽。老妈很少裹粽子,但那个娘惹粽真的很好吃,好想念。

3 条评论:

  1. 端午节快乐,我喜欢娘热棕,只吃过一次就爱上了,可是这里没得买>.<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不知道这里哪里有卖娘惹粽,如果有卖我想也会很贵吧,物以稀为贵嘛!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