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3年3月3日星期日

[糖水] 甘蔗罗汉果

昨天刚从苏州出差回来,人也生病了。

可能是因为生长在热带气候的马来西亚关系,非常不习惯寒冷的天气,早在苏州的时候就开始有伤风、咳嗽的症状,虽然吃着药,暂时压着病情,但病情就是反反复复,虽然不见得严重,但也不见好转。

今天刚好大姑给我们一些甘蔗,妈妈就用电压力锅给我煮了甘蔗罗汉果,希望可以解解热气,让病赶快好起来。


做法:把甘蔗切成短条状,稍为把甘蔗敲烂一些,以缩短煮的时间。把甘蔗、罗汉果和适量的水加入电压力锅中,以“beans”的功能煮,大约45分钟就可以喝了。
查了百度百科的资料,甘蔗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止渴、和胃止呕、滋阴润燥等功效;罗汉果有润肺止咳,生津止渴的功效,所以对我的病情应该有很大的帮助。

希望今天喝了这锅糖水,明天就好起来了。生病真的好痛苦,尤其是身在异乡的时候。

8 条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