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3年3月31日星期日

[烘焙。面包] 紫蕃薯面包 x 两款

2013年1月24日 星期四

爸爸妈妈对我上一次紫蕃薯面包内馅赞不绝口,这次的面包内馅部分就跟紫蕃薯面包一样。

尝试用中种发酵法烘出葡萄干南瓜面包后,我喜欢上这样细致的面包质地。面包部分就根据葡萄干南瓜面包的做法,只是将南瓜泥换成紫蕃薯泥。

材料:
A:高筋面粉300g、即溶酵母1小匙+1/2小匙、盐1/4小匙、鲜奶适量(忘了测量,凭感觉放的)
B:高筋面粉100g、二砂糖30g、鲜奶适量(忘了测量,凭感觉放的),紫蕃薯泥100g
C:奶油30g
D:紫蕃薯泥150g、二砂糖20g、奶油15g、杏仁粉15g
做法:
1。材料(A)全部混合,搅拌成团即可。面团放入容器内盖上保鲜膜,进行基本发酵90分钟。
2。做法(1)的面团与材料(B)全部混合用,先慢速搅拌成团,再用中速搅拌成稍具光滑状面团。
3。加入奶油用慢速搅入,再用中速搅拌成具延展性面团。
搅拌好的面团,因为放了紫蕃薯泥的关系,呈现浅紫色。

4。面团放入容器内盖上保鲜膜,进行第二次发酵60分钟。
用手指轻轻压面团表面,压过的凹洞继续存在,不会修复也不会下沉既发酵完成。
5。等待面团发酵同时,制作内馅。将(D)搅拌均匀,分成9等份。
6。面团分割成2等份,盖上保鲜膜松弛10分钟。
7。其中一份面团擀成长方形,包入内馅,滚成圆柱体,放进长型模具内。
8。另外一份面团切成9等份,包入内馅,滚圆,放进方型模具内。
9。进行最后发酵70分钟,面团刷上均匀蛋液,放入已预热烤箱, 180°C 烘烤30分钟。


这面包是我们今天的下午茶。
柔软的质感。
香喷喷的紫蕃薯泥杏仁内馅。
这长型的面包则收在Tupperware里,当我们明天的早餐。
长面包部分,因为将面团擀得不均匀,造成面包在发酵和烘烤的过程中裂开。不过无损其美味。
第二天的早餐,配上香滑可口的Nescafe,开始活力的一天。(广告台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