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3年3月25日星期一

[合艾吃喝血拼二日游(一)] 出发 + 甘英饭店

公司这一季度的teambuilding安排在泰南的合艾,这是我们部门第一次出国的teambuilding,大家都非常开心,尤其是女同事们,大家在出发前就一直谈论到合艾要努力血拼,还列出购物清单,无不兴奋的。

我当然也非常期待,这是我第一次到合艾去,之前听说这里是购物和美食的天堂,我真的迫不及待想见识一下。

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

我们一大早在公司集合,然后搭着旅行巴士出发咯。大约两个小时后,我们到达樟仑(Changloon)

樟仑距离黑木山(Bukit Kayu Hitam)大约8公里,是许多马来西亚人前往泰南的必经之路之一,这里设立了免税商店,也有钱币兑换中心。樟仑地名源於泰语,意思是“大象跌到”。据说很久以前,泰王骑着大象前往当地的一个山坡,而大象突然跌到而得名。

我们在樟仑兑换泰铢,RM1兑换THB9.25,兑换率不是很高。听说在合艾的兑换率比较高,不过我们为了省麻烦,先在樟仑兑换一些泰铢,等到如果钱不够时才在合艾兑换。因为大家都迫不及待想立即到合艾就去血拼,不想浪费时间去找钱币兑换中心。
马来西亚时间10am,我们到达位于Danok的Sadao immigration,过了关卡,泰国导游前来与我们会合。(有点纳闷,我们的行程是free & easy,怎么还有导游的?)

导游在巴士上为我们介绍泰国的省份、人口和宗教分布后,就带我们去购物。连续去了三个购物地点才带我们到酒店check in。这个时候已经是马来西亚时间1pm,大家快饿疯了。

我看到购物地点附近有家水果档,现在刚好是芒果季节,赶快买个芒果垫垫肚子。这芒果很甜又多汁,去皮、切片卖THB30。
我们住在Sakura Grand View Hotel,大家迫不及待的把行李安置好,立刻到酒店大厅集合,吃午餐去。(整理照片时才发现我竟然紧张到连酒店外观的照片都没拍到,不过我觉得这家酒店不错的说,虽然离市区和血拼地区远了一点。)

同事提议到甘英饭店吃午餐,我对这里没什么概念,跟大队就是了。跨过大街小巷,来到甘英饭店,老板应该是泰国华侨吧。
看着菜单,我也不知道要点什么菜,还是全交由对这里熟悉的同事负责吧。跟着地头蛇出门真好,什么都不需要烦恼,只要拍照和吃喝就可以了。:p

今天的天气好热,从酒店走到甘英饭店,整个人快溶化了,听说这里的甘蔗水很好喝,我也来试试、顺便消消暑。不过我觉得甘蔗水太甜了,我这杯加了四份之一的矿泉水,感觉就刚刚好,喝的时候也比较顺口了。
这里还有玻璃瓶装可口可乐。
同事说他们点的都是这里的招牌菜肴,每一样都很好吃。


忘了这是什么鱼,这鱼炸到连骨头都酥了,不过鱼肉还是很鲜甜。
暹菜炸蛋
芒果Kerabu
忘了是什么炒芥兰了。
暹猪手也很好吃!
来到泰国,当然不可错过东炎汤。我觉得这家的
东炎汤不错喝,不过好酸。
这一餐我们大约有20多人吃,每人才THB210。

Kan Eng Restaurant 甘英饭店
地址:50/3 Kimpradit Road, Hat Yai, 90110, Thailand (在广莲洞对面)
电话:074-246 138
GPS位址:7° 0' 10.83" N 100° 28' 24.06" E
营业时间:

12 条评论:

  1. 公司team building搞出国
    看来部门为公司earn money ~~~

    前天去kopitiam 买可乐
    他们用tin 装
    看你玻璃瓶装可口可乐---〉好像少见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sock peng,其实公司只出一半的钱。我们就当着出国玩,公司赞助一半的旅费。^^

      玻璃瓶装的可乐,这里好像没看到了,不过泰国连7-11都可以找到呢,还蛮怀念的。

      删除
  2. 哎哟,看到那些食物我口水都快流下来了啦!!芒果、芒果沙拉、东炎宫和炸鱼等等的都看起来好好吃哩!!

    回复删除
    回复
    1. 比比,嘻嘻,让你流口水了!泰国的食物就是好吃~

      删除
  3. Look forward to more of your team building trip writeup...

    回复删除
    回复
    1. Somewhere in Singapore, the following write up will be shopping, eat then shopping n eat again :p
      the 2 major things we did there was shopping and food~ ^^

      删除
  4. 你的公司好像很不错,可以出国公干,还赞助一半费用让员工出国玩……

    回复删除
    回复
    1. 慧慧,这是teambuilding的budget咯,公司只付在budget内的费用,其他自付。我们选择去附近的合艾,价钱不贵,所以变成一半一半。^^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