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3年3月27日星期三

[忙里偷闲の游记:苏州(六)] 战利品

上一篇:[忙里偷闲の游记:苏州(五)] 观前街

这战利品篇,没有任何旅行纪念品,也没有当地特产。我只买一些书和食材。

星期六前往苏州著名的步行街——观前街走走。在网上得知观前街有家新华书店,所以打算来这里找书,最后我只店里逛了1个小时。
我觉得新华书店的书虽然很多,不过分类工作做得不好,想要找书也很难。东翻翻西找找,我只买了两本书,一本给自己,另外一本给妈妈。

后来妈妈看了那本西式酱料的书,开始拿我们来当白老鼠。哈~
由于我住的地方靠近Tesco,我也给妈妈买了一些煲汤和调味用的食材,也顺便给朋友带一些手信。

红枣我买最多,500g才大约RMB19,比本地的便宜,而且还很大一颗。其实说买给妈妈,不过妈妈用来煲汤,最后还是我吃最多。:p

还有那个养身茶和纤身茶,第一次看到,买回家试试。

《烘焙新手必备的第二本书》,我想买很久了,终于在上海正大广场的大众书局买了。这本书在本地原价卖RM68.60,有折扣时也要RM45++。中国卖RMB78,折合马币才RM38.70,便宜到笑。

虽然只是这么一点东西,不过书真的很重,行李箱只可以装20kg,又是冬天的关系,衣物也比平时多,所以将就点,只好买这么一些了。

7 条评论:

  1. 买书最不划算
    因为占据了很多重量
    上次去上海、桂林和最近的台湾
    我都是败在书本
    结果很多都买不到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sock peng,没办法呀,谁叫我们爱看书,中国和台湾的中文书又特别便宜,没有理由不败家的。:p

      删除
  2. 回复
    1. Somewhere in Singapore, ya lor, after buy book, I can't buy others~

      删除
  3. 去年年尾也去了这家书店。买了六本书。但因为是跟旅行团来的,所以很可惜没有完全逛完。~.~

    回复删除
  4. 但是中国的书真的卖得很便宜!><

    回复删除
    回复
    1. John Teoh aka Ah Horng,对呀,中国书好便宜,最近的品质又好,每次去中国想买很多书,不过每次因为想到行李箱的重量而忍着!:p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