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3年4月29日星期一

[忙里偷闲の游记:苏州(十)] 老字号美食 五芳斋

上一篇:[忙里偷闲の游记:苏州(九)] 七里山塘

2013年2月24日 星期日

今天早上在酒店吃过早餐出门后,从寒山寺虎丘,我完全没停下来吃东西。我一个人出游的时候,就有这坏习惯,每次喜欢逛到忘记吃饭。来到七里山塘,走不远就看到五芳斋,终于想起来我还没吃午餐。其实昨天在观前街看到五芳斋,想待会儿去吃的,后来忘记了,今天又看到五芳斋,一定要试试了。

五芳斋于咸丰八年始创于上海,算得上是苏州的老字号,其中,最著名的是粽子。听说店铺还保留着老式南方小吃店的模样。

我走进店里,看到空位就坐下,等了一会儿,没人理会。后来问服务生,原来这里是自助点餐的。我到柜台点餐、付钱,回到座位上,服务生很快的将我的餐点端上。

我点这桂花红豆糖粥,因为图片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事实也真的如此。

糖粥是苏州民间小吃之一,有冬至日吃红豆粥的习俗,据说是为了预防瘟疫。

红豆汤和粥分开煮,两种材料煮得非常透。盛碗时,粥上碗后,红豆汤才浇上去。然后在洒上桂花干。口感好像喝红豆汤一样,不过多了白粥的清淡和桂花的香气,甜度刚好,我喜欢吃。

著名的五芳斋粽子,来尝尝。
粽子里的糯米煮得熟透,味道不错,但是馅料给得有点小气,就这么一小块肉。不过我比较喜欢有点咬劲的糯米口感,我觉得五芳斋的粽子太软了,没有口感。
我只点这两样(桂花红豆糖粥和五芳斋粽子),一共RMB11,吃得饱,价钱又不贵。这里还有各式各样的苏州小吃,以后有机会到这一带,一定要试试。

五芳斋(山塘店)
地址:苏州山塘街141号

4 条评论:

  1. The 五芳斋粽子, looks like not much ingredients inside..

    回复删除
  2. 红豆粥和糯米看起来满开胃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xueen,我比较喜欢红豆粥,粽子的糯米太软,没有口感。不过这两样味道还ok的。^^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