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3年4月3日星期三

搭槟城渡轮。游乔治市古迹

槟威大桥通车以前,槟城渡轮是连接槟岛与半岛的桥梁。随着大桥建成、通车,我们逐渐的将渡轮给遗忘了。

有一天,爸爸妈妈谈到他们年轻时候的事情,他们突然说好久没搭槟城渡轮了。爸妈说当时没汽车的年代,他们是如何搭巴士到Butterworth的巴士总站,然后搭渡轮到槟城市区的。我建议不如新年的时候我们搭渡轮到古迹区逛逛吧,毕竟新年其间总是非常塞车,我索性不驾车,爸妈同意了。不过新年前比较忙,我完全没安排行程,以为这次的计划要泡汤了。

2013年2月10日 星期日

今天一大早,妈妈说不如就今天搭渡轮到槟城逛逛咯,年初一也没什么事情做。我、爸爸、妈妈和弟弟四个人,吃过早餐后就开车到Butterworth码头,把车停在附近的停车场。停车场是有人看顾的,我们大约停了6小时,停车费是RM6.00。

跟着路牌走去搭渡轮。

来到乘船处,一眼望去,竟然全是外劳。我们开始排队,不过部分外劳争先恐后的不排队,我们快给他们挤扁了,这时在码头维持秩序的警察看到我们是本地人,让我们走OKU的通道,哈哈,不必挤得那么辛苦了!不过到达付钱柜台,还是要跟外劳抢付钱的通道,他们什么都要抢先一步,好像深怕抢输人酱。

槟城渡轮行人的收费是RM1.20。我印象中,当年槟城渡轮行人收费才RM0.60,我们真的很久没来了。

川行槟威海峡的渡轮自1920年开始提供服务,是全马最久的渡轮服务,也是槟州其中一个象征性的地标之一。
Komtar,槟城地标之一。
看到天秤星号,
突然想到去年搭乘丽星邮轮的经验,那是不错的体验,好想再去哦。


到达槟岛,我们首先到姓氏桥参观,爸爸妈妈说这是他们第一次到这里来。
来到姓林桥走走看看。


然后到姓周桥,来到这里一定要找壁画。

不过发现壁画变成这样了。



离开姓氏桥,随便乱走,看到
Lebuh Ah Quee的壁画。壁画也开始退色了。
接下来走到韩江家庙,这里是潮州会馆。潮州有十邑既潮安、澄海、潮阳、揭阳、饶平、普宁、惠来、南澳、丰顺和大埔。不过大埔是客家人。为什么
大埔属于潮州十邑?不太懂。

离开
韩江家庙,来到观音亭,这时候我们肚子饿了,本来想到观音亭旁的咖啡店吃卤面,但店里座无虚席呀,只好找别家咖啡店。
走着来到Asia Cafe,发现店里还有座位,不过只有素食档而已,我们决定在这里用餐。
素食档卖经济饭,爸爸、妈妈和弟弟的经济饭,两样菜才RM2.50 - RM3.00左右,我的也是两样大同小异的菜肴,则算我RM4.50。

我觉得奇怪,问一问,不过不得要领。开始的时候,我用福建话跟老板娘说话,后来老板娘用华语,我觉得可能是我的打扮,让他们误以为我是游客而算贵了?算了,还是赶紧吃午餐吧。
吃过午餐,再度回到香火鼎盛的观音亭,被烟熏到眼睛都快睁不开了。继续走,我们来到槟州华人大会堂。我们在槟州华人大会堂的楼梯口坐着,特别凉快,大家都懒洋洋的,不想走了。
在槟州华人大会堂休息大约30分钟,我们到槟州华人大会堂旁的St. George's Church。

St. George's Church建于1818年,是东南亚最古老的Anglican教堂。我在2009年的申遗成功一周年的庆祝纪念来过这里,当时是比较残旧的教堂。这是2010-2011间修复后的样子。
我们本来想搭免费的CAT(Central Area Transit)到距离比较远的古迹区,不过这时候的CAT一直客满,车上载着满满的外劳。唉~
继续用走的,走过Masjid Kapitan Keling。
本头公巷(Armenian Street)福德正神庙,也是我们比较常称的大伯公庙。

其实今天并不合适参观,由于新年假期,许多古迹(包括龙山堂邱公司、Penang State Museum)都休假,要入门票的古迹都没得看。

看到壁画和铁线艺术,拍一拍。其实我也不是专门到古迹区寻找壁画和铁线艺术,只是经过看到就拍照而已。

今天的天气,热到快溶化了,我们走没多久就不想继续逛。看了大伯公庙,我们打算回家了。走到码头附近,随便找家咖啡店坐下来休息,我们四个人点了五杯凉茶在咖啡店猛喝,顺便叹电风扇。

休息够了,我们又要搭渡轮到Butterworth码头去,外劳们还是争先恐后的上渡轮。

在渡轮里,妈妈遇到一位要赶着回娘家过年的阿姨,她说现在搭渡轮的几乎全都是外劳。她说两年前的状况还好,不过现在实在很糟糕,搭渡轮的外劳比本地人还多,尤其是公共假期,她建议我们还是开车来槟城比较好。

这次的小旅行是完全没有准备之下,说走就走。我们拿着地图,想到哪就到哪儿,要不今天的天气实在热到受不了,其实还算一个轻松自在的行程。(除了在渡轮的状况,那是一点也不轻松。><

8 条评论:

  1. 我也很久没有搭渡轮了,有也是驾车过而已...几次都是因为要给家里的小孩搭渡轮所以才用渡轮的 ^^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仪仪妈咪,经过这次经验,我觉得还是驾车上渡轮比较安全咯。^^

      删除
  2. 你们走了好多, 差不多 cover 半个georgetown
    而且还是爸爸妈妈和你们一起走
    每年农历新年也特别热下
    是一个很难得 local trip ~~~
    回味爸妈年轻时候的事情

    回复删除
    回复
    1. sock peng,他们真的很开心。
      不过我觉得我选错时间了,炎热的天气有点折磨他们,我心理有点过意不去。如果是别的日子,他们应该更加enjoy的。^^

      删除
  3. No picture of you, your parents and your brother together? hehe...

    回复删除
    回复
    1. Somewhere in Singapore,they very low profile one :p

      删除
  4. Panorama那张拍得真美啊,一览无遗的大海和帆船景色真有渡假的悠闲感^^

    回复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