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3年5月2日星期四

[忙里偷闲の游记:苏州(十一)] 杂八廊谈 (完结篇)

上一篇:[忙里偷闲の游记:苏州(十)] 老字号美食 五芳斋

这篇纯粹记录一些琐事。

2013年2月21日 - 2013年3月2日,我到苏州出差。10天9夜的行程,我在苏州待了9天,然后出发回家前一天到上海去,因为我搭一大早的班机回家,怕赶不上班机。
***************************

这次出差,因为在苏州度过一个周末,无所事事就搭乘德士在旅游景区逛,发现苏州有几种不同类型的德士,乘车价格也不同。

每次在酒店门口搭的德士(在中国应该称出租车,之前的文章一直写德士)是电调专用出租车,起步价RMB15首3KM,接下来RMB3每公里,这公司的司机非常有礼貌。在其他地方搭车,基本上有RMB11或RMB10首3KM,接下来RMB1.8每公里,比电调专用出租车便宜多了,不过服务水准就参差不齐。

***************************
连续9天在酒店吃这些大同小异的早餐,有时候真的吃到很闷。不过一大早因为天气寒冷的关系,不想出外找其他早餐,虽然有点抱怨,不过还是乖乖每天到酒店餐厅吃早餐。><
苏州香格里酒店外观
2013年2月24日(星期日)是元宵节,苏州有许多地方燃放烟花。我这次只带傻瓜相机出门,尝试以连环拍的方式拍烟花,效果不是很好,不过好过拍不到啦!
酒店附近有家Tesco(中国称乐购),工作回来,时间早的话,就去吃味千拉面。
不想在外用餐,就打包回酒店,一面看戏,一面吃。
***************************
2013年3月1日(星期五),我提前将苏州的工作做完,到上海去。在苏州,我搭了同事的顺风车到昆山,然后在昆山搭长途出租车往上海,从昆山到上海要RMB400。

下午三点多从昆山出发,预计下午五点可以到达上海香格里酒店,因为同事约了我5:30pm在酒店旁的正大广场望湘园吃晚餐。后来我迟到一个小时,令同事担心不已,真的不好意思。

迟到的原因,上海交通局在下班高峰期会管制进入上海的车辆,部分道路不让外地车号的车子过路,司机从徐浦大桥兜了一个圈子才把我送到明珠塔附近的酒店。

酒店对面可以看到上海环球金融中心,金茂大厦和兴建中的上海中心大厦。据说,上海中心大厦建成后,将成为中国第一高楼。

东方明珠塔也在这一带,和同事聚餐后,我也没到附近逛,因为1°C 的天气,还是拍完照片赶紧回酒店休息吧。
***************************
一大早到上海浦东机场,check in行李箱后,肚子有点饿,随便找一家小餐厅,坐下来吃早餐。我点了三明治和Cappuccino,记得价钱大概RMB150左右,觉得好贵哦,而且又不好吃。
终于登机咯,部分国泰航空班机的系统,可以看到飞机底下的影像,三八我把这拍起来。
到达香港国际机场,又是等待,等待往槟城的班机。
回到槟城也已经下午7点了,累~
有时心里在想,如果有槟城直飞上海的飞机,那该多好呀!哈哈~

*****************************
终于把这次的苏州行写完了,又是洒花的时候啦!

10天9夜的行程,出差工作的时间占大多数,只有两天周末的时间游玩,匆匆忙忙的游了几个著名景点,后来才发现,我竟然没有品尝道地美食。(五芳斋不算)><

10 条评论:

  1. 好有效率,给你一个赞!我的游记每次都写到乌龟速度酱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比比,谢谢!^^
      你的游记是慢工出细货啦!:p

      删除
  2. 可以开始写台湾游记了~~~

    飞机底下的影像----> 我没有看过,给我也是八卦拍摄起来。呵呵!!
    你的游记很好看,我应该要迟些才会去上海
    以后会来重温你文~~

    回复删除
    回复
    1. sock peng,是的,我开始draft台湾游记了。^^
      谢谢你的赞美,希望这游记可以让你做参考。不过近期就不要去了,听到H7N9就怕怕!

      删除
  3. 很羡慕你们可以出国公干,算是免费旅行呢!!哈哈哈。。。
    照片很漂亮!

    回复删除
    回复
    1. 孤傲的王子,谢谢你的赞美。
      有时候出国公干也要有遇到周末的才可以旅行呀!嘻嘻。

      删除
  4. If have direct flight will be good, won't be so tiring and also save time...

    回复删除
  5. 公司负责全部的餐费吗?游记很仔细。。。

    回复删除
    回复
    1. xueen,如果在公干期间的餐费,是公司负责。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