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3年7月31日星期三

[春の台湾游(21)] 国立故宫博物院

上一篇:[春の台湾游(20)] 摩斯汉堡 MOS BURGER

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

吃过午餐,我们接下来到国立故宫博物院去。国立故宫博物院附近没有捷运站,我们必须搭乘捷运到附近车站,再转乘公车或德士前往。

根据国立故宫博物院的交通指南:
  1. 搭乘捷运淡水线至士林站下车,转乘公车红30往故宫博物院正馆门口下车。或转乘公车255、304、815(三重-故宫博物院)、小18、小19於故宫博物院正面广场下车。 
  2. 搭乘捷运文湖线至大直站下车,转乘公车棕13至故宫博物院正面广场下车。 
  3. 搭乘捷运文湖线至剑南路站下车,转乘公车棕20至故宫博物院正馆门口下车。 
由于我对士林站的周遭环境不太熟悉,再加上下雨,为了省下找路的麻烦,我最后决定搭乘捷运来到我比较熟悉的剑潭站,然后在剑潭站旁的车站等公车,反正经过士林站的公车一定经过这里。
等没多久,非常幸运的等到红30公车,可以直接到故宫博物院正馆门口下车。虽然搭乘其他公车在故宫正面广场下车,慢慢走到故宫博物院正馆也是件不错的事,沿途还可以欣赏漂亮的景色,不过现在毕竟是下雨天,还是找方便点的方法比较好。
到售票处购买入门票之后,我们的背包必须寄放在寄放处才可以入馆。馆内拍照
是不被允许的。

购买3张入门票,爸爸妈妈购买普通参观券NT160一张,我则持有青年旅遊卡购买优惠参观券NT80一张。

购票后,游客可以凭票到语音柜台预定免费导览,中文导览分4个时段:9.30am,10am,2.30pm和4.30pm,英文导览分2个时段:10am和3pm。又或者租借语音导览机,每次费用NT100,备有中、英、日、韩4个版本。又或者直接入馆参观,不需参与任何导览服务。

国立故宫博物院是世界著名博物馆之一,简称故宫。根据《国立故宫博物院组织法》,国立故宫博物院以‘整理、保管、展出原国立北平故宫博物院及国立中央博物院筹备处所藏之历代古文物及艺术品,并加强对古代中国文物艺术品之征集、研究、阐扬,以扩大社教功能’为设置宗旨。馆内以收藏中华文化历代古物、图书、文献为主,主要承袭自宋、元、明、清四朝宫廷之皇家收藏,加上后来征集的文物,数量计696,112件册。(资料来源:维基百科
记得在梅庭认识一对夫妇建议我们大约下午3点过后才去参观,他们说近年某个国家的参观团激增,搞到现在的故宫博物院非常拥挤又吵闹。由于我们临时无法更改行程,我们还是决定依照本来的计划,大约2pm到达博物院。

我们心里打定主义,尽量避免往人潮多的地方走,大部分旅客会逗留在翠玉白菜和肉形石这两个人气最旺的文物,我们等到人潮较少时才过去看看。

我们在故宫逗留到5.30pm才离开,不过我们感觉意尤未竟,只逗留那3个小时半是不够的,还有许多地方没看到,也还有许多文物无法仔细看,真的很可惜。

至于某个国家的参观团,我还是有许多怨言,他们的大声喧闹,争先恐后的态度也是造成我们无法好好、仔细、慢慢欣赏这些文物的原因。现在的故宫与我2009年曾经参观的故宫相差甚远,旅游素质似乎降低了,实在感到很惋惜。
故宫博物院前的广场,除了红30、棕20公车,其他公车会停在拱门前的公车站。

故宫旁有个仿宋园林——至善园,入门票NT20,有时间不妨参观下。
国立故宫博物院
地址:11143台北市士林区至善路二段221号
电话:+886-(2)-66103600
门票 :
  1. 免费参观时间:1月1日元旦、元宵节、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9月27日世界观光日、10月10日国庆日(不分国籍)。
  2. 星期五、六 6.30pm-10pm,凭台湾身份证免费参观。 
  3. 普通参观券NT160;团体参观券NT100;优惠参观券NT80 
售票时间:8.20am-6pm。星期五、六配合夜间延长开放,售票至8.30pm。
********************************************** 
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
在飞机上看到这则报导,据说从今年10月开始,故宫和许多景点的入门票要涨价了,有些景点也要开始收费了。今年10月以后去台湾旅行的朋友,要注意咯!

**********************************************
最后还是要再一次重新声明,我并没有歧视某国家的游客,以上所写的是我所见所闻。我清楚了解不是每一位游客都是这样的,所以请不要过度反应。^^

6 条评论:

  1. 不知道你说的某个国家是否和我想到的一样
    最近几次出门都看到他们 ,尤其是在韩国济州岛
    暴发户那种大声说话,有时也不理会在拍照人的感受直接站在你的前面
    还真气人

    回复删除
    回复
    1. sock peng,我想应该是一样吧,毕竟目前那个国家的旅行团最多。
      他们花得起钱,花费好像完全不必考虑,许多商家又爱又恨。不过他们的态度却严重防碍其他旅客的旅游兴致。
      我们出游唯有尽量避免遇到他们的人潮了。

      删除
    2. Sock Peng,Grace,
      我去的時候,也面對同樣的問題...我當時就嘆息,我們真倒楣,遇上了‘他們’!
      工作人員不斷的拿著告示牌,提醒他們安靜些,不過他們簡直當工作人員‘透明’!暈倒啊!

      删除
    3. Wendy,有时侯真的拿他们没办法,遇到了,只好自叹倒霉。><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